[愛情] 無法承擔女友的過去/女友的前男友

有些女生在和現任男友談論自己過去糟糕的戀情、談論自己對愛情的恐懼與不信任之時,會提到那些「糟糕過分的前男友」講述對方是多麼的不懂事、不珍惜,糟蹋了自己的感情。對現任男友殷切叮嚀著:「以前的人犯下的這些錯誤,深深的傷害了我。請不要再這樣對我囉!」

 

到這邊為止都還沒有問題。問題是部份女生會表現出某種矛盾的行為:講述前男有多麼的糟糕、對她造成了多少傷害,卻仍與前任保持著某種和諧的關係。寬宏大度的說彼此還是朋友,一樣可以保持聯繫,甚至出去聚個餐之類的。

 

 

這些女生心裡或許想著

「跟前男友撕破臉好像顯得自己很沒風度……」

「不想被人覺得我記仇」

「對方托我幫小忙/跟我聊天/打來找我,理都不理好像顯得很小氣……」

 

甚至覺得如果自己能表現出寬容能將過去的傷害一笑置之、雲淡風輕,不正代表自己走出了那些傷害?不正代表自己經超越了、不在意了?是另外一種意義上的勝利者!

 

卻不知道這種「維持表面和諧」的舉動,一個不小心就會傷害到了現任男友的情緒

 

 

請記得是會比較的生物

 

許多男友無法接受女友的過去、覺得女友對前男友餘情未了、指控女方不夠愛自己。

 

只是因為感覺到「矛盾」

 

當現任男友聽著女友說著前任如何情緒虐待她、如何糟蹋她的感情、他是個多糟糕的男人。但還是寬宏大度的對待前任,相遇之時她也許表現的雲淡風輕,甚至還有那麼一點熱情對待?

 

但是眼下的自己疼她、照顧她、對她好……她卻可能因為一些相對「雞毛蒜皮」的小事情對自己大發脾氣。(忘記倒垃圾/不記得兩個人的紀念日/沒有接到電話)

 

就算理智上知道兩個人「真切實質」的「長時間相處」,難免會有生活上的小磨擦。應對前男友可能只是兩次三次,幾分鐘到幾十分鐘的「表面功夫」。但自己做的小小錯事比上前男友的滔天大錯……為什麼他得到的臉色還比較好看?

 

想到這邊就足以讓男人心裡不平衡了.....

 

尤其當女友跟前男友還時不時有什麼事業/學業上的接觸時……不平衡的情緒會顯得更嚴重

 

男生在這樣的情況下,雖然心裡很難受,但卻不能以此為藉口來翻臉,因為大家都會要求男生要有度量,如果吃前男友的醋只會讓人覺得很小家子氣。

 

男生也不能像女生可以恣意撒嬌,說出類似「又再講前任多好多好~!人家要吃醋囉!唉呦~多愛人家一點啦!」這類「請重視我、請多關愛我一點」的話語。

 

所以男生在這種情況下,常常會做的事情就是沉默不語。開始變得悶、開始因為自己內心的能量不足,無法那麼熱情的面對女友,開始用冷淡,來包裹自己受到傷害的情緒甚至是表達自己所能維持的『風度』。

 

可想而知,這種態度一定會磨損彼此的感情,常常女生根本不知道問題是出在於自己表現出來的"表面的和平"身上。只會怪男友不愛自己了,而越是責怪男友,男友越有可能覺得

 

我只是表現得冷淡一點,女友的反應就如此劇烈;但前任對女友的對待比自己還要糟百,她卻不責怪,看來她似乎真的比較愛前男友……

 

 

這種誤會產生的循環,往往會把彼此的感情磨光。

 

 

重點是,女生在愛情當中,請記住「一定要偏心」。對方是期待妳偏心的。

 

尤其男生受限於社會對於「男子氣慨」、「度量」無法直接開口要求女友「對我好一點」。很容易在無形間默默受傷、默默承受。

 

 

平常在說話、做事的時候就請表現得對現任男友好一點、偏心一點。要對過往戀情表現大方、維持表面和平也不要「做給現任男友看」。尤其當妳自己的生活還必須跟前男友有接觸的時候,請找機會多多誇獎現任男友,偷渡一個概念進去:『你是我遇過最好的男人』。

 

不必明說,就足以表示他在各方面的表現都比前男友好多了!(我當然不是說床上表現Orz這個拿出來比會出事的……)

 

請記得,不要把太多的溫柔拿去對待前任男友,把維持”表面和平”這件事情搞成維持”表面熱絡”

 

誤認為溫柔對待前男友才是所謂的風度、想著這是自己高EQ的表現、認為這樣才不會被人說閒話、認為這是自己的面子問題……

 

 

妳的戀情,不需要為太多人的眼光負責。妳的感情也不是在寫什麼名人回憶錄,必須凡事都做的漂漂亮亮,用很寬容的態度來證明自己的高尚。好像這樣才對得起每個人,或者才對自己有交代。

 

人的溫柔是有限的……請盡可能用在重要的人身上

 

延伸來說很多人在感情中很自然會出現一種態度:

(我覺得下面這段問題蠻容易出現的~建議仔細看看)

 

我就已經是你的女/男朋友啦,我整個人都在你身邊了,我自然是最愛你啊,這是不用證明的事情啊。

 

然後呢,他們會把多餘的時間拿去跟其他朋友聯絡感情,把心思用在別的朋友身上。(以下的狀態男女可調換)

 

例如女生可能會仔細傾聽一個男性朋友失戀的傷痛,卻不會同樣仔細的聽男友抱怨工作上的事情。(這常常不是不想花心思在伴侶身上,單純是愛聽八卦orz……)

 

她們會把時間花在認識新朋友,或是跟公司同事一起參加飯局上,然後多出來的時間再來跟男友相處。(因為要培養人脈或是避免自己被孤立排擠)

 

久而久之,男友的感覺不會是女生所想的:我已經把你當家人看待啦,自然互動,不用太過刻意安排。而是:

 

我在妳的計畫的優先次序永遠是在最末位。

 

然後又要求我:因為愛,所以必須體諒

 

我因為愛所以體諒,有時候到了忍耐的程度。

 

忍耐久了,我會覺得委屈。感到委屈時我就無法付出我的溫柔。

(~開始進入惡性循環)

 

 

伴侶都會去和別人比較、會希望自己是伴侶生命中最重要的人,會希望另一半能對自己偏心,但男人可能沒辦法直接的表達自己對愛的渴求所以更容易因此受傷但伴侶渾然不知

 

所以女生們更要記得:男人的心並不如妳所想的那般剛強堅毅。所有的強悍與無懼是面對現實世界的武裝必須。不是用來面對所愛的妳。

 

面對妳的那顆心,當決定愛上妳的那一刻就是毫無防備的柔軟純真。

 

請謹慎呵護他們的心,畢竟那才是愛情裡,真正重要的事情。

 

 

上一則:[活動] 嬌生睛漾EYE美麗不用妥協!不掉色的放大片! 下一則:味蕾喜歡你:荷蘭焦糖煎餅(風車荷蘭煎餅)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