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美] 常見醫美雷射光療介紹

市面上雷射光療的種類繁多,又常常另行取名,容易使大家對雷射光療一頭霧水。所以小逸整理了一下資料對各種醫美雷射光療的簡易介紹本篇有請醫生朋友代為監修,資料上面是沒有問題的。

紅寶石雷射

屬於比較舊的雷射,但是效果非常好,能量很強。

 

原理簡單來說就是大型的破壞之後讓皮膚重新長好。會把整層的皮膚都破壞,所以會流血、結痂。早期如果拿來處理範圍較大的問題,甚至需要住院進燒燙傷中心。東方人較易發生反黑等副作用,所以市場上相對不常見。

 

汽化雷射

人體含水份很高,氣化雷射的原理是讓水吸收能量。水蒸發成水蒸氣產生高溫,將周圍的組織汽化。因此可以將突出的皮膚汽化掉。主要的應用是磨皮,

 

 

飛梭

基本上不能說它是一種雷射,應該說他是一種觀念。一次修復一部分的皮膚,以點狀的方式打在皮膚上,一次擊發約有擊發面積5%左右的皮膚受到影響

(依不同機器而定)

 

單次建議最多修復20%的皮膚,因此同一塊區域通常是打三發。

 

刺激後讓毛孔或是坑洞的外圍慢慢向裡增生,但它無法因個別凹洞的深度和大小作微調。但是打飛梭會起痂皮(看起來比較像皮屑)所以當下效果並不好看。

 

淨膚

(商品名常見黑瓷娃娃/白瓷娃娃/蜜糖雷射)

 

主要的功能是把黑色素細胞打碎打散,讓身體內免疫系統比較容易去代謝黑色素。黑色素吸收雷射之後會被打散,所以皮色看起來會比較白。通常當下就可以看到一定的效果,但大塊的斑立即效果不明顯,需等皮膚的代謝周期(約一個月)讓皮膚代謝掉這些黑色素。

 

波長1064拿來處理比較深層的黑色素。

波長532主要拿來處理比較淺層的黑色素。(532也會形成痂皮)

 

脈衝光

是一種比較作弊的雷射手法跟機器。

 

他使用了範圍比較廣的波長,非單一波長,同時打下去。所以可以同時解決很多的問題除毛、去班、除血管等功能

 

缺點:不夠精確,如果皮膚有較深層的斑,因為從下層被拉上來,可能會更明顯

 

上一則:[穿搭?] 荷花銀鐲 下一則:味蕾喜歡你: 太龍軒拉麵 (O台北忠孝館)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