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穿搭?] 荷花銀鐲

[穿搭?] 荷花銀鐲  

一直想著要替自己尋一個隨身的首飾,不必褪脫換用,就這樣安安穩穩的伴隨自己。

 

古人佩玉,講究德性的隱喻借比。「言念君子,其溫如玉。」雖沒這麼高潔的追求,但也想借這份美好,為自己祈祝。

 

仔細想過,不懂玉就乾脆別花這份冤枉錢。簡單一點的比較好。或許一個再素淨不過的銀鐲,只在內圍鑄著箴言。

 

若是平安符語,便是求一靜好歲月,安穩和寧。

若是詩詞歌賦?那可就要花心思去想。畢竟詩詞悲苦的多,歡欣的少。

 

多少次我看到婚禮紅包袋上一句又一句「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甚至金燦燦弄成喜幛掛在會場兩旁……心裡都一陣惡寒,不停想到後面「于嗟闊兮,不我活兮。于嗟洵兮,不我信兮。」

 

可惜我在詩詞上的功力不足,始終沒能想到一句願意與之終老的話。訂鑄鐲子的事情就一直延宕下去……

 [穿搭?] 荷花銀鐲  

誰知意外的看見這只荷花銀鐲的設計稿,蓮梗成圈,靜謐含苞,最後綴了一個蓮蓬的小鈴噹。當下想也不想的發信去問,只因那意喻太過美好。

 

詩詞愛蓮,自離騷以降。從那句「製芰荷以為衣兮,集芙蓉以為裳。」開始,蓮花注定成為人品美好、才華璀璨的象徵。即便民間喜慶,也脫不了並蒂蓮開、早生貴子(紅棗、花生、桂圓、蓮子)的吉祥話。

 [穿搭?] 荷花銀鐲  

開開心心的把所有的好兆頭往沒上腕的鐲子套去,似乎有點太呆。但我很放肆自己這種小小的戀物情緒。為何戀物?或許正因世事變化,留不住歲月年華,只能留下些什麼去銘記。

 

等收到鐲子,開心的請戀人替我套上。更鍾愛的是小蓮蓬鈴鐺的設計,彷彿一直提醒著此有蓮蓬,內有蓮心。

 

蓮心,連心。

願此生相依。

無憂亦無懼。

[穿搭?] 荷花銀鐲  

ps.1.我穿著比較現代的衣服配上銀鐲。這個鐲子配旗袍好看並不意外,令人開心的是配上具現代感的衣服也不顯突兀。(裙子是淘寶塗月家的裙子,上衣是男用襯衫,下擺鬆開之後打結。)

 

Ps.2 無憂亦無懼這句出自席慕蓉

我一直覺得七里香這本詩集很美,許多席慕蓉的名詩名句都出自此書。

 

蓮的心事:

我 
是一朵盛開的夏蓮 
多希望 
你能看見現在的我 
  
風霜還不曾來侵蝕 
秋雨還未滴落 
青澀的季節又已離我遠去 
我已亭亭 不憂 亦不懼 
  
現在 正是 
最美麗的時刻 
重門卻已深鎖 
在芬芳的笑靨之後 
誰人知我蓮的心事 
  
無緣的你啊 
不是來得太早 就是 
太遲 

 

這樣想想,詩的結局也並不圓滿?但我不太相信什麼相遇的太早或太晚,相遇太早,彼此的青春都還雀躁而尖嘯,哪有柔軟的心去愛?相遇太晚,人老了而未遇愛,早都心朽了,忙著打量算計,又怎麼去愛?

 

沒有太早或太晚。每次的相遇相戀,都是前世緣結,今生花綻。開花能否結果?就看今生情緣深淺。

 

至少我是這樣想的。

上一則:[淘寶] 淘寶達人傢俬茶會(淘寶雙11台灣免運活動) 下一則:[醫美] 常見醫美雷射光療介紹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