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台北JACK

餐廳名稱:JACK                                                                            

地址:大安路一段811

電話:; (02) 2751-0086, 2752-0452

特別的營業時間:7 am-11 pm                                                                              
價位範圍(每人):午間386套餐加一成 只有麻辣天使鮪魚冷麵450

 

如果按照以往的習慣,我不太往雜誌上介紹的餐廳跑。大概是因為看到太多雜誌,尤其是那種一口氣介紹幾百家的消費雜誌睜眼說瞎話的太離譜。不過這次是為了找東區的餐廳,所以想起這家就在98大樓旁邊的JACK

 

 
味蕾最愛你:台北JACK


餐廳的裝潢走紅黑色調,濃重色調很容易造成空間收縮的壓迫感,但這家店卻只呈現霸而莊重大氣的味道。這邊的服務特別值得一提,當時因為母上大人跟姊姊找不到餐廳,我先點的沙拉都上菜了但服務人員還讓我離開去接人。服務生似乎比一般餐廳多很多,眼睛也很尖。加水、加麵包之類的事情都還反應的比我們這些顧客快。價錢雖然不高檔,有不少東區貴婦出沒。而且還可以要求變換菜色份量跟用料,也會因為拔牙之類的問題跟服務人員商量菜單。(一天到晚在注意別桌的死小孩)從這些地方都可以感覺到服務態度不錯,只是太積極了一點。

 

 

同行三人選擇的都是麵類套餐,麵包沙拉可無限續用。湯則是只有一杯。

 

沙拉有四種選擇,但是當時我們只有點燻鮭魚沙拉跟翡翠鮮蝦沙拉。燻鮭魚我沒吃,但是翡翠鮮蝦
味蕾最愛你:台北JACK

 

蝦子不是那種菜市場剥好泡硼砂的莫名奇妙脆蝦。是買回來自己剝皮的蝦子,我在一盤沙拉中吃到三隻,感覺很愉快。沙拉醬跟沙拉組成部分沒有什麼特別的地方,普通。但重點是可續還願意做到這樣!三隻蝦耶!

 

 

麵包,可續= =+
味蕾最愛你:台北JACK

 

 

非常值得一提的麵包。這家店麵包說是自家開的麵包店自製。第一盤上最前面兩個比較普通,但是後面長型的是南瓜麵包,跟一個其實被吃掉一半的茴香麵包。南瓜麵包有漂亮的橘黃色,仔細嚼來有南瓜的淡淡甜味。茴香麵包的散發著滿滿的乾燥藥草香,我們還特地留下一小塊問服務生這是加了什麼香料。

 

 

後來還有續一盤麵包,不過就沒有拍照了。服務員夾給你麵包的時候你可以說哪個要哪個不要。(之前一個比較普通口味再被夾起來的時候我們就拒絕了)裡面有藍莓麵包跟我們特別要求的茴香麵包,還有一個迷迭香麵包,跟某個老姊解決太快的……。以材料行的購買價位來說,藍苺很貴。而且不是大家想像的罐頭大顆蜜藍苺喔!是乾燥的小顆藍苺就很貴了。但是他的麵包裡面加了一定的分量,雖然不致咬的到「餡料」,可是紫的很漂亮,也有足夠的香味。

 

 

迷迭香麵包也很好吃,不過比較常接觸迷迭香的味道所以沒那麼驚艷。但也是很好吃。整體來說這邊的麵包品質比一般的附餐麵包好很多。但沒有等級特高到值得雜誌大篇幅報導,可是考慮到好吃的附餐麵包、可續、口味繁多可選擇,我只能說這家餐廳幹的好啊!

 

 

 

點了焗洋蔥{無照}、酪梨山藥冷湯、奶油蘑菇。
味蕾最愛你:台北JACK

 味蕾最愛你:台北JACK


湯讓我有點失望,沒有喝洋蔥湯但是姊姊的奶油蘑菇味道比普通再差一點。我自己的酪梨山藥很特別,打成稀泥狀的酪梨調味後加入塊狀日本山藥(黏性很好)。聽起來很可怕,可能需要有一定接受度的人才可以試。吃起來不錯但是奇特的成分多於好吃。想嚐鮮的人可以試試。

 

 

湯讓我失望的主要原因應該是沙拉跟麵包都可續,而且表現不錯(麵包勝於沙拉)。湯不能續卻沒表現的較好,反而比較糟。

 

 

 

 

分別點了麻辣牛肉義大利麵

 

 

麻辣天使鮪魚冷麵

 

法式磨菇培根白醬

 

麻辣牛肉義大利麵我做了腦殘的事情。忙著拍別人的菜(因為我家人的動作總是很快,也不太習慣我要拍照的事情)卻整個忘記要拍我自己的菜。麻辣牛肉義大利麵是這家店的推薦菜,也是那種很容易被撻伐的非正統菜色。可是很好吃!雖說麻辣可是一點都不辣,辣度屬於所有人都可以接受程度。但是這種辣的有種辛香氣習剛剛好開啟「舌頭」的食欲。有點鹹但是香。雖有辣油,可是控制的很清爽。其中煎牛肉片的部位很好,即使是片狀也吃的出豐腴。不會因為這是麵料理就給你馬虎拿比較差的部位。屬於推薦菜,下次去還會再點的類型!

 

Ps他的擺盤很特別,醬汁是裝在一個磁碟在大碗上。(這道麵裝碗喔!)也因為我喜歡醬汁多一點,還跟服務生多拿一份醬。連醬也願意給,這邊的服務生是好人。

 

 

法式磨菇培根白醬

 

 味蕾最愛你:台北JACK

 

醬汁很濃,但是沒有麵粉加太多的「凝粉」(不知道該怎麼形容耶)情況,濃稠度控制的很好。料給的很爽快,我姊還一直嫌磨菇太多了吧。一道白醬料理該做的他都做的很好。但我覺得比起其他組合亮眼、表現特別的菜色,這道的光芒就黯淡了下去,變成了普普通通沒感覺。想吃白醬您還是去別家吧!不是說他的白醬麵不好吃,只是你犯不著在這邊點白醬吧?

 

 

麻辣天使鮪魚冷麵

 

 味蕾最愛你:台北JACK

 

夏天限定的菜色,同樣是大家都可以接受的微辣。印象超好。明明是老媽的菜,卻被我一直偷搶。大概有六片外熟內生的鮪魚肉,一直不知道這種外熟內生的作法怎麼稱呼,可我很愛。因為一塊肉能弄出兩種口感滋味。旁邊還有附上很對味的酸秸。因為同時帶著橘子的甜,跟檸檬的酸。比一般用檸檬配魚肉的單獨酸味對味太多了!天使細麵故意弄得比較乾,同樣是使用酪梨,這道菜配酪梨就比之前酪梨冷湯好吃的太多!我覺得酪梨的油份讓菜擁有適度的「重量感」,不會因為使用魚、冷細麵跟淡味醬汁顯得「孤寡」。(我知道這種形容詞很怪,可我是這樣想的啦!)

 

醬汁是我好喜歡的微酸辣味。比起麻辣牛肉義大利麵是鹹辛香味,這道菜酸辣中帶一點點水果香。酪梨、魚片、冷麵搭起起來很有夏日的舒爽,不會有冰箱冷菜的油臭,或者是便利商店涼麵某種讓人不舒服的腥氣。真詭異,明明便利涼麵沒有肉,卻讓我覺得冒出冷冷腥腥的味道。這菜卻讓我覺得是夏日小溪在口中緩流而過。下次去如果這菜還在菜單上,必點!(筆者本來就很喜歡酸辣的口味,又愛吃生魚片所以這道菜好吃,卻可能私心加上很多分,或許不夠客觀喔!)

 

咖啡

 

我覺得不好喝。本來不想多提,因為我對咖啡完全沒研究。不過後來被我眼光瞥到雀巢咖啡機......。就是那種一台可以按出卡布奇諾、拿鐵、熱巧克力的機型。會出現在好樂迪跟錢櫃……。研究咖啡的人看到這邊就先扣十五分了,我想……

 

 

蛋糕

 

 

楓糖蛋糕、拍成黑黑一大塊的純巧克力蛋糕(所以沒放照片)、香蕉瑪芬。{第二張照}
味蕾最愛你:台北JACK

 味蕾最愛你:台北JACK

如果不喜歡澎湖黑糖糕的人就叫他不要送楓糖蛋糕,因為味道有點像耶。不過楓糖蛋糕比黑糖糕好吃一點,只有一點。純巧克力蛋糕比較有布朗尼的感覺,乾一點,可是很好吃,整塊一下子就不見了。香蕉瑪芬就是香蕉口味的瑪芬蛋糕(但其實瑪芬跟蛋糕不同類型,做法也不同。瑪芬比較硬而紮實。)因為是瑪芬的關係比較乾。不夠細膩,贏了一般簡餐店卻不符合這家店的身分。主菜外的東西品質較差或許是所有商業午餐的通病。【有時候實在很受不了那種高貴餐廳,晚餐很讚(同時很貴),午餐品質卻搞的不像同一家餐廳。】

 

 

 

整體來說:麵跟麵包的表現都絕對遠優於三百多的餐廳。尤其是麵真的很好吃!(開始扼腕當天怎麼沒人想去點個蛋包飯來試試)麵包也真的是「良心事業」,吃到飽卻給你不錯的品質。沙拉跟蛋糕只比普通好一些,但程度跟麵包、尤其是麵一比就差太多,精緻度明顯不足。但選擇很多是這兩類可以加分的地方。考慮不錯的裝潢、東區、良好的服務態度、麵包可吃到飽卻不是吃到飽品質。總而言之:這是一家有良心的東區餐廳啊!(東區無良餐廳太多了)

 

菜色有保守也有新潮,去的人可以各取所需,可以照顧很多人的胃。食量大一點的男生也沒問題。氣氛有高級感卻沒有嚴肅味,適合情侶想要正式卻不想太正式(例如全套法國餐)的選擇。菜單上的價差因為早餐、晚餐或者排餐麵類而價差頗大。建議去之前先問清楚。

 

PS有機會我想去試試早餐。

 

 

看別人的結論是:麵包>甜點>正餐>沙拉>湯>飲料我自己認為甜點跟正餐兩者可能可以對換不過差不多
上一則:味蕾最愛你:清粥小菜的閒聊 下一則:味蕾最愛你:自家提拉米蘇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