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士林夜市日式烤麻糬

味蕾最愛你:士林夜市日式烤麻糬

(更新...目前攤位更動...現在這家的攤號是12號)

地址:劍潭捷運站外右手邊士林夜市(有屋頂的夜市)攤位編號是145或者146。
(面對夜市,最右手邊的通道,進去幾乎走到底。)
價位(每人):全部種類都是50元

 
不少人都知道我不喜歡吃麻糬,甚至有點怕。不過朋友要求帶著去吃士林夜市裡面有特色的吃食,我就想到這家烤麻糬。因為夜市的食物不都長的差不多?除了麻糬跟一家咖哩口味的烤甩餅,我還真不知道要帶去吃什麼有特色的
 
總不能一口氣啃三四家雞排,來個雞排評比?(醬爆、蜜酥、豪大、飛來發)(按照捷運站往大北路的方向排列...)

 
這家麻糬曾經上過電視,聽說有段時間還很難吃的到。老闆是日本人。老闆娘就不知道是否為日本人,但非常有日式的禮貌,跟台灣攤販的豪爽人情有不同味道。
 
麻糬除了兩種口味外,都會把外皮烤的酥酥脆脆,即使是怕麻糬的我都能吃的下去。
 
味蕾最愛你:士林夜市日式烤麻糬

起司口味
鹹麻糬吃起來真的很特別。起司奶醬的鹹味淡,牛奶味比較濃,不會拉出起司絲,跟大家對起司抱持的印象不太一樣。味道不錯。
 
味蕾最愛你:士林夜市日式烤麻糬

蜜紅豆口味
 
有個很日本的名字(善哉風?)但其實就是紅豆口味。烤過的三塊麻糬放在紅豆湯裡面。此口味是當天吃的四種中麻糬塊數最少的一款,但因為每款價位相同,其餘成本是在紅豆湯上吧?
 
紅豆湯很濃很稠,再濃一些就幾乎成了紅豆餡。不是台灣慣常喝到湯水比較多的組成。紅豆湯很甜,老闆娘建議多喝一點綠抹茶。這邊的茶似乎是煎茶,不像抹茶這麼苦,但是杯底也會有細碎的茶粉。很有日式風格,配紅豆也很適合。
 
味蕾最愛你:士林夜市日式烤麻糬

黑糖口味
甜中帶一點酸,讓味道不如預期中的單調。濃濃的黑糖醬汁吃起來很有幸福感。原本以為自己會最中意紅豆口味卻意外的最喜歡這款。
 
味蕾最愛你:士林夜市日式烤麻糬

青大豆口味(上面寫黃鶯粉底下括號青大豆)
沒有烤過的麻糬灑上厚厚的豆粉,這種灑上豆粉的吃法在吃日本寒天果凍的時候嚐過,還頗得我心。
 
整體來說,這家店比起其他攤販衛生明顯作的比較好。想嘗試日式烤麻糬的人可以來光顧一下,或者吃完鹹食之後來個甜甜的結尾都不錯。
上一則:[暗黑茶水間]~橫刀奪愛教學 下一則:味蕾喜歡你:Chocozing 愛巧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