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赤鬼拉麵

味蕾最愛你:赤鬼拉麵 

地址:台北市忠孝東路四段170巷19號
電話:(02)2777-2267
備註:三十七個位子,可訂位,十分鐘取消。
價位(每人):味增拉麵180元、赤鬼拉麵五分辣200元、皆加30元叉燒。

 
隨裕而安的網誌上看到赤鬼拉麵的介紹,最近愛吃麵的我馬上記下,趁開學前的空檔趕快跑一趟。沒想到…當天停電…我跟大寶姊跑去逛街待電力恢復才來用餐。


看過他人網誌的介紹,所以先點了五倍辣度的赤鬼拉麵。大寶姊點了赤鬼的味增拉麵,都多加三十元加叉燒。

味蕾最愛你:赤鬼拉麵
 
大寶姊的味增拉麵。只有喝了一口湯,湯頭口味比有辣度的麵來的更濃更重,喜歡濃湯的人可以點這款拉麵。
 
味蕾最愛你:赤鬼拉麵

我的五分辣赤鬼拉麵。湯頭比味增淡,但仍是滋味豐富的厚重濃湯,一口下去就知道店家的堅持之處。雖說五分辣,而且整碗的紅豔,但辣度發散在在舌頭根部,也只有一點麻麻的感覺。我整碗吃完也不會覺有被辣到的狀況。嗜辣的人可以直接跳十分辣度而沒有問題。
 
麵比較軟,湯則稍微嫌少了一點。但後來也聽店家說麵軟是因為麵給的份量比較大,怕大份量硬麵會讓客人吃的比較辛苦。仔細想來這層考量也算貼心。

味蕾最愛你:赤鬼拉麵
 
糖心蛋的蛋黃作法比較熟,且酒味很濃。叉燒加了三十元之後是非常嚇人的排出足足七片…絕對讓嗜肉之人大大滿足。叉燒跟樂麵屋比起來較厚,但是樂麵屋的比較肥嫩。赤鬼的還稍嫌瘦了一點,跟濃滑的湯底搭起來稍弱,沒有肥嫩爆發的感覺,可是舒服的滷汁味還有七片的大滿足份量實在讓人超感動!下次說什麼都要加這三十塊啦!
 
整餐吃下來,感覺非常舒服。整體來說店家坐落的地點很好,離捷運站只是短短的一段路。價位可親,食物的精緻度也有呈現。裝潢跟氣氛也有呈現”昏暗”式的高級,比目前不少食堂式的日本拉麵在裝潢上更有時尚感。

 
投資者JOAN會逐桌詢問滿意程度。我想赤鬼如果堅持目前的濃湯作法,應該是可以在台灣站穩腳步。畢竟喜歡正宗湯頭的顧客還是一個很大的族群。

 
店家目前的外場比較弱,當天有弄丟點菜單然後頻頻將麵送到後至桌的窘境。(批踢踢美食版上有人抱怨了>”

味蕾最愛你:赤鬼拉麵
 
另外,當天巧遇隨裕而安的兩位大大。(囧…就說了這整家店都是鄉民)其實不認得臉孔,但看到那一桌竟然是三台數位單眼對著一碗拉麵,當下就跑過去問我可不可以拍下這個畫面。幾句話下來才知道是隨裕而安啊!真是太巧了!我就是看了他們的食記跑來吃的!
 
味蕾最愛你:赤鬼拉麵

離開時兩位大大有跟我推薦這家店的蛋糕,買了一個巧克力口味的戚風。之後在地下街吃光。戚風的組成很軟,內餡是巧克力口味的奶醬,大約是巧克力泡芙餡的味道,一個四十,品質跟價位算是相合。

味蕾最愛你:赤鬼拉麵

試賣初期,沒有在點心前面插上介紹牌,這耗去了店員比較多的介紹時間,相信正式開始之後會補上。
 
總之是一家好吃的日式拉麵店口味上的選擇也十分豐富,相信一定會再度造訪!


====================
這家店後來在美食版上的評價略有問題...


不是口味不佳而是外場太弱...搞錯單子...送錯餐之類烏龍不斷。一家店要紅也要經得起紅。這家店口味是沒有問題了,卻是在外場接待跟內場應對要加強。版上說有人要加點叉燒卻沒有東西可點!還有麵送上來才發現少給了叉燒...真囧

上一則:味蕾不推薦:幸也蛋包飯 下一則:味蕾最愛你:游壽司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