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普普吃:雲松小館

味蕾普普吃:雲松小館


雲松小館
地址:仁愛路四段345巷4弄16號
電話:2772-4550
價位(每人):400
 
網路上有對這家雲南菜做過介紹,趁跟朋友買車票的時候跑去。店家並沒有什麼裝潢,很老式的中菜餐廳風格。每道菜價位一百至兩百多。分別點了牛肉干巴、過橋米線、破酥包子、大薄片、乳扇。

 味蕾普普吃:雲松小館

牛肉干巴。醃漬過的牛肉去炸,但炸的很乾所以比較類似下酒菜的感覺。我跟朋友是等到過橋米線上來,有點湯水之後才配著吃。
 
過橋米線,跟一般雲緬菜的程度差不多。(無照)
 
味蕾普普吃:雲松小館

大薄片,沾醬好吃。
 
味蕾普普吃:雲松小館

破酥包子,跟印象中的破酥包子不太一樣。我印象中的破酥是千層酥類型,結果這次吃到的味道是軟的層次。不是因為遇潮而溼溼爛爛,而是天生的軟層次。雖我還是比較喜歡酥脆的感覺,但軟層次也還頗有特色。麵皮的酒味很重,這點我還頗喜歡(笑)
 
味蕾普普吃:雲松小館

乳扇
最喜歡的一道菜。是奶味很重的酥片,吃起來有濃濃的乳酪味道。我猜測會不會是炸過的奶皮?(豆皮的牛奶版本?)配煉乳跟砂糖吃。
 
朋友見這菜就是一句:「會肥。」吃了一口就滿臉厭棄的說「好吃,可是會膩。」又見他拿起茶杯,一臉安適的說「可是配茶之後…就又想吃了!」
 
…伸手繼續抓。
 

這家店在東區的位置不錯,但是沒有什麼裝潢。如果要考慮裝潢的人就不推薦此店。牛肉干巴跟乳扇都算特色性高於一般雲緬店家的菜色。做過橋米線的店太多,這家味道平平。大薄片的沾醬則是比本體好吃...
 
整體來說,單人吃到四百比對菜色跟味道,算是貴了一點。不少菜色好玩有特色,逛街經過可以嚐嚐看,但沒必要為了這家店特別跑一趟。
上一則:07.06.10---遇見冰格與好站推薦 下一則:味蕾普普吃:韓式煎餅(公館店)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