味蕾最愛你:滇味廚房

味蕾最愛你:滇味廚房

滇味廚房  政大店
地址: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2段167號
電話:(02)2938-4788
價位:平均一人不超過一百元


幾乎每次來政大,同學都不必到麥側等我,一定是到滇味廚房找人。對河粉、米線、粿條本就好感極強的我,在台北倒是很少能找到一碗味淡卻在口中自然散發肉香的粿條湯或者麵湯。
 
雲、泰、越。三者在處理粿條河粉之類的米麵食上,同為清澈的高湯湯頭,略有一點小小的不同,但在我看來都是帶安撫性的舒緩飲食。台灣長大的我對河粉沒有鄉愁寄託,但是媽咪煮起這種東西總會笑嘻嘻的說晚上有特別料理。

味蕾最愛你:滇味廚房

朋友點的雞肉紹子粑粑絲(?有記錯嗎?)
紹子麵的湯頭蕃茄味比較尖銳。因為蕃茄味比較鮮亮,喜歡溫潤蕃茄味的我比較少點用。粑粑絲是比較硬一點條狀的米粉塊,比較有咬勁,跟滑順的米線不同。

味蕾最愛你:滇味廚房
清燉牛肉米線。
牛肉塊略帶一點筋,吃起來完全不柴。清淡的高湯,帶酸,味道卻不顯生冷,在口中像是悠長的水調緩緩。夏天胃口差,剛好吃來醒舌尖。冬天最好是湯暖一點,熱呼呼的喝下一大碗。相較藥膳、麻油的冬令湯頭,飽足後嘆出的一口氣比較沒有體重感慨。

味蕾最愛你:滇味廚房
大薄片
大薄片是脆脆的豬下巴肉切片,有著獨特彈牙口感。醬汁是超開胃的酸酸鹹鹹,加上花生粉跟香菜的氣味點綴。小份四十元,大概是兩個人的小菜份量,一個人則可以吃得很滿足。


整體來說:一碗米線或者粑粑絲,加上一個小菜。吃起來不過百元左右。如果有人分攤價位會更低。雖然百元之譜對學生晚餐來說還是比較貴的開銷,可是現在一個普通便當也要六七十元啦…滇味這樣的價位跟品質,已讓我十分開心。

上一則:味蕾普普吃:香帥蛋糕---綠豆派 下一則:打包愛情 (with Angel)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