辛苦讀著童話的女生




女孩子
是很辛苦的

 

 

遇上喜歡的人,就是這樣呆呆看著看著。不敢追,因為上一個抱著必死決心衝出的不只是好人卡。還有很多很多的傷。言者無心、聽者有意。很多說來隨意、真的「為我好」的話,都讓我必須暗暗掉淚然後跟他說:「謝謝,謝謝你讓我知道很多人這樣想。」

 

 

遇上喜歡的人,就是這樣呆呆看著看著。不敢追,因為上上一個妳偽裝。深埋暗戀之後成為你好友。然後妳偷偷裝做很忙、很忙,時間絕不留給他。反正心裡都是他。

 

 

「明明認識一堆暗黑兵法家,但沒一個是女的!」第二年的大學生涯,妳開始埋怨自己朋友沒找對。從小,因而際會認識大妳很多的幾個暗黑兵法家,都是哥哥乃至叔叔等級。耳濡目染教壞下,妳熟知追女方法。然後總是電不對性別,今年已經二個女生想拖妳爬山。

 

 

男生怎麼追?不知道。而且越來越多人告訴妳:「倒追的身價降低」「女孩子是不能倒追的,男生一發現就不喜歡妳了!」大家說:「要勾引,要等人來吃餌。」

但男生還能對準沒有餌的勾子用力往下咬,我們能做什麼?勾了滿滿的餌,往水裡丟之後慢慢等。

 

 

他偶爾吃、偶爾不吃。妳開始懷疑池子有多大?他的糧食來源有多廣?

 

 

妳很努力的做球給他,他卻彷彿打著另一場球賽。偶爾幾個球空心入籃,妳卻得懷疑那是不是誤傳?

 

 

MSN都是妳在敲。他回的慢,而且三言兩語把事情說完。一點梗都不留給妳用,妳開始懷疑他當初的積極對比現在的消極。只是因為更好的選擇出現,妳被踢出了LIST

 

 

 

 

對,妳開始知道有LIST的名單排序。不再相信小時候的童話。大大的單子上就只有一個名字「白馬王子」。而他的名單上也只有一個名字,不見得是美麗公主,但很熟悉。仔細辨去,是妳天天寫在考卷上的名字。

 

 

 

 

寫考卷的年代過去,大學了。妳也終於承認這是個大家都騎車的社會,白馬蹄聲遠。

 

 

 

 

而大眾運輸發達,或許上了的車,早不只一個坐位。妳的旁邊坐著「紅粉知己」、「乾妹妹」、「學妹」、「學伴」、「前女友」……。放眼望去,沒有「ONLY YOU」。

 

 

 

 

妳開始走路,自己一個人走路。

 

 

而我想走自己的路。當聽到朋友勸別再寫文章了。

「男生覺得這樣的女生難追」

「太有個性想法沒人敢要」

「都說過蜜糖白痴小娃娃最好銷」

「妳到底是想脫團還是寫文章?」

 

 

「都不是」

「都不是?

 

 

「我想做自己。做一個可以脫團的自己。」尤其當妳知道工廠很多,壓印後重新包裝。一如他們口中的「砍掉重練」,之後,機會會多很多。但妳懷疑,妳願意做出的改變「底線」到哪邊?

 

 

做出的改變應該是「國力厚植」。

妳卻越來越怕是不是「國格毀滅」。

 

 

偶爾停一下,偶爾停一下。

 

 

我想去買一本童話,多相信一下。


 

 

 

 

 

 

 

 

 

 

 

 

 

 

 

 

 

 

 

 

 

 

 

 

 

 

 

 

 

 

 

 

 

 

 

 

 

 

 

 

 

 

上一則:金X黑X白 下一則:寫給所有逛CATCH版的女生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