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牛肉麵館 (孫八巧)

南京牛肉麵館 (孫八巧)

位於文南路上的南京牛肉麵已經吃過無數次了,這次終於記得要帶相機來拍照分享。
我不是台南人,不太清楚南京牛肉麵的歷史,只知道這家牛肉麵店已經在台南好久好久,
並且頗有名氣。

南京牛肉麵館 (孫八巧)

晚餐:紅燒牛肉麵(80)、酥炸排骨麵(80)、滷味、皮蛋豆腐。

牛肉麵的湯頭屬於紅燒口味,湯汁顏色偏深,口味濃郁帶有中藥味,
應該是熬很久才有這般香氣。

麵條使用偏粗的外省麵,比較有嚼勁,這種麵條與牛肉湯很搭,我很喜歡。
牛肉煮的很入味而且大塊,不過感覺還不夠嫩,不知道是肉的關係還是煮法
問題,這個還有進步空間。

酥炸排骨麵湯頭比牛肉湯還淡一點,口味比較沒那麼重,聽說這裡的排骨
蠻多人點,看起來薄薄的,吃起來酥酥香香,他的特色不是像日式豬排那種厚實
多汁,而是強調酥脆與香氣。

看到有客人來還專程單點這個炸排骨吃,應該也算是招牌之一吧!
這個麵條與牛肉麵是一樣的,可惜今晚的麵條煮太軟,吃起來沒啥嚼勁,挺失敗的。

滷味都切好一盤一盤隨自己喜好去選,拿到旁邊的小平台他會幫你切好淋醬油再端過去。
皮蛋豆腐是每次吃牛肉麵必點的,算是一種習慣吧!他們的醬油膏還不錯,有些店家用
品質很差的醬油膏根本難以下嚥,其實好的調味料很重要,差不了多少成本,應該要給
客人好一點的品質。

牛肉麵與排骨麵比較起來我還是喜歡牛肉麵,紅燒的湯頭真的很讚!
每次都可以把湯喝光光,不過大概是太過重口味,喝完會感覺有點渴。



台南的牛肉麵店很多,另外還有一間在永康華興街的洪家店也不錯!
不過因為距離關係比較少去,有機會再來介紹吧!


南京牛肉麵館 (孫八巧)

南京牛肉麵館 (孫八巧)

南京牛肉麵館 (孫八巧)





地址:台南市南區文南路337號
電話:06-2921683



上一則:關廟‧嘉芳吐司 下一則:就是因為有了選擇,才會錯過身邊的寶!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1-08-15 03:48:35
    這家店的麵煮的還好,但是負責切魯菜的那位小姐就不敢恭維了,一邊收錢,找錢,一邊切 魯菜,我在那邊吃完一碗麵,沒有看過那位小姐去洗過一次手,(最多就是用那條不知多久沒 有清洗的抹布擦一下手而已),還有客人甚至直接將要付的錢放在切魯菜的棧板上,這樣的衛 生品質實在不敢恭維,下次只好謝謝再連絡了
    版主回覆 2011-08-15 10:27:50
    我上週有去吃,覺得口味退步了... Orz
  • Dennis
    2009-04-03 18:01:34
    草莓您好 ^^ 我是"南京牛肉麵館"的店長 Dennis 感謝您熱心且中肯的將用餐的 感想在您的空間與大家分享交流 針對缺點的部份 我們一定會更戰戰競競 致力的去 改進 如果下次來吃麵 有不滿意的地方 請不用客氣 當場告訴我們 這是我們的榮 幸 再次感謝您 !!
    版主回覆 2009-04-03 19:07:37
    哇~真意外店長大駕光臨,小草莓受寵若驚啊! 呵呵,謝謝你的留言,草莓喜歡你家的牛肉湯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