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澎湖】萬泰食品-黑糖糕 

【澎湖】萬泰食品-黑糖糕 

昨晚收到客人送的一盒澎湖黑糖糕,因為去了一趟澎湖便買了伴手禮送我。

很好奇為什麼黑糖糕成為澎湖名產? 

在網路上尋求到了以下答案:

黑糖糕最原始的名稱,其實就是「發糕」。

日本沖繩的黑糖一向知名,黑糖副產品也相當多樣。日據時代,有不少沖繩人移民到澎湖,
並在這裡定居做起生意,其中也不乏糕餅店,而現今的黑糖糕,就是由當時一位「丸八」
琉球糕餅師父於其「水月堂」糕餅店推出的產品。

這樣的黑糖糕,當時是秤斤秤斤賣,許多老人家吃過之後,覺得口味不錯,
也因此紛紛自己學著做起這種添加黑糖口味的發糕,除了自己吃,主要也用來拜拜。
幾十年來,黑糖糕就這樣一直流傳在民間。

隨著澎湖子第到台灣本島工作、定居,假日回澎湖後,老阿嬤總會蒸一大鍋黑糖糕,
拜拜完後就讓他們帶回台灣慢慢吃,或者分給同事吃,也就此慢慢打響黑糖糕名號。



【澎湖】萬泰食品-黑糖糕 

看了看包裝,這間名為「萬泰」的黑糖糕似乎沒聽過,不管了~還是先吃再說吧!

拆開包裝散發濃濃的黑糖香,摸起來有彈性,吃起來口感QQ的,不會甜膩。
想起以前有吃過另一品牌「黑妞」,不知道是不是太少吃這類東西,
我分辨不出來別間的黑糖糕有什麼差別?
吃完這款黑糖糕,實在沒啥特殊喜好,就...普普通通吧!


黑糖糕的保存期限很短,要儘早食用完畢。

保存方法:本產品於標示之保存期限內可常溫保存,切勿放置高溫或日光直接照射處。
折封後,於三天內食畢或放置冰箱冷藏可保存七天。微波亦可。





萬泰食品廠
地址:澎湖縣光榮里民族路144號
電話:06-9272149 / 06-9279149
傳真:06-9273149
上一則:MSN暱稱變超大「LOVE」圖文字! 下一則:【電影】蝙蝠俠 - 黑暗騎士 THE DARK KNIGHT
我要留言:
  • wescar0511
    2008-11-26 15:39:43
    原來在這裡~找超久... 你介紹的東西太多了吧= = 這家我不推說~~~~ "媽宮"和"春仁"的還可以 不過黑糖糕我還是推薦"御品家"的 便宜又大盒~機場就有在賣 (住澎湖一年的經驗= =+)
    版主回覆 2008-11-26 15:47:13
    哈~人家送的,有就吃囉~ 其實我也覺得普通,現在很多麵包店都有黑糖糕啦! 所以對於澎湖黑糖糕也不覺得很稀奇了~
  • danies1128
    2008-07-17 15:12:49
    現在的黑糖糕好吃很多囉 以前的發糕真的是不好吃耶... 整個超級發...入口粗糙 又是死的甜味... 不過是很懷念的味道啦
    版主回覆 2008-07-17 15:35:02
    有的鹼味很重咧~我以前根本不吃。 現在雖然有改良,但是也不會特別愛吃, 偶爾吃吃還OK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