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芒果冰】俗俗賣 vs. 小林 vs. 裕成

夏天總是需要來點清涼消暑的東西。
經過酷熱的白天之後,稍微降溫的夜晚總想要去尋找黃澄澄的芒果冰來滿足一下味蕾。

今天來介紹三間在台南市的人氣芒果冰-俗俗賣、小林、裕成

俗俗賣
地址:台南市東寧路382號 (東寧路、裕豐街交叉口)
價格:芒果冰50元 / 加煉乳60元


【芒果冰】俗俗賣 vs. 小林 vs. 裕成

很多成大生都知道這間,因為他的果汁與冰品都物美價廉,店裡常常是座無虛席的狀態。
這次不是來喝木瓜牛奶,而是來吃夏日限定的人氣芒果冰。
我喜歡奶味,所以選擇加煉乳囉!
一端上桌,果然是滿滿的芒果丁,超大的份量足以讓兩個人一起分享,很棒的視覺效果!
品嚐了之後覺得芒果丁切太小了,口感不足,而芒果是事先切好的,新鮮度有點下降,可惜~


優點:量多便宜。
缺點:芒果丁太小,香氣與新鮮度不足。


【芒果冰】俗俗賣 vs. 小林 vs. 裕成

【芒果冰】俗俗賣 vs. 小林 vs. 裕成


小林木瓜牛奶(海安店)
地址:台南市海安路一段211號
價格:芒果雪花冰80元


【芒果冰】俗俗賣 vs. 小林 vs. 裕成


位在於咖啡飲料店林立的海安路上,晚上可以在露天座椅喝著飲料,
享受著微風徐徐的片刻悠閒。
小林木瓜牛奶價格不算便宜,但是香濃好喝深受大眾喜愛,
不像有些果汁店都稀稀水水的,跟喝含有果汁味的糖水沒兩樣。

小林的雪花冰蠻多人推薦,這次當然要品嚐看看芒果雪花冰囉!
細細綿綿的雪花冰比一般冰品更容易融化於口中,芒果雪花冰會淋上芒果醬,
外加一球冰淇淋,光看就很想趕快挖一口吃!芒果丁切的比較大,口感上是加分了,
可惜芒果量不多,用手指都可以數的出來。


優點:環境氣氛好,雪花冰好吃!
缺點:量太少。


【芒果冰】俗俗賣 vs. 小林 vs. 裕成

【芒果冰】俗俗賣 vs. 小林 vs. 裕成


裕成水果
地址:台南市民生路一段122號
價格:芒果冰160元


【芒果冰】俗俗賣 vs. 小林 vs. 裕成


「為什麼一碗冰,價格可以這麼貴呢?」這是每個人初訪裕成的第一個疑問。
第一次來這兒也是深深的不解:「平平是芒果冰,他怎麼可以貴人家這麼多?」
可是當我喝過他們的果汁,我就開始期待他家的芒果冰了!
說實在話,撇開價格考量,吃過裕成後的我每次想吃芒果冰,第一個一定是先想到他。

大塊的金黃芒果鋪滿整碗冰,芒果是特選愛文現切的,好吃又新鮮,香氣十足。
冰的量很多,兩個人一起吃也措措有餘!

裕成的冰還有一個特色就是他們不加糖水,只加奶水。
從第一口吃到最後一口都還能吃到芒果,不會只剩下冰,吃完後不口渴,也不會有甜膩感。
所附上的一球芒果冰淇淋質地細膩,足以讓人細細品嚐!


優點:好吃到令人回味再三~彷彿是芒果冰界的LV!
缺點:貴。

【芒果冰】俗俗賣 vs. 小林 vs. 裕成

【芒果冰】俗俗賣 vs. 小林 vs. 裕成





2007 * 裕成  初訪









上一則:黑麥汁 & 每朝健康綠茶 下一則:MSN暱稱變超大「LOVE」圖文字!
我要留言:
  • 匿名
    2009-05-12 20:01:42
    俗俗賣的芒果丁真的很小,是我唯一覺得的缺點,但是他的新鮮度和香氣沒你說的 那樣,因為有天我去了3次,生氣超好,但是去的時後老闆都一直坐在後面削芒果, 就進去跟他小聊了一下生意經,才知道芒果因為很多人點,若客人點一碗再削一次 根本就來不及,所以只要他一有空一定要坐下來削芒果,一天所用掉的芒果可是好 幾藍的哦,新鮮度沒你說的那樣不好啦!若你下次去看到老闆可以去問問他,他人很 好很新切哦!
    版主回覆 2009-05-12 20:25:47
    那就應該是芒果的品質不好,因為吃起來有點軟爛不是很結實, 有機會你可以吃看看裕成的,就會知道有什麼明顯差別了唷~ 聽你的形容,我說他事先削好沒錯呀~ @@ 裕成的真的是你點了才開始削唷! 老話一句...吃是很主觀的想法,所以沒有誰對誰錯囉~ ^^
  • superac0329
    2008-07-17 17:54:47
    話說 在台南念了四年書 還沒吃過俗俗賣 不過印象中吃過長榮路上的阿伯冰(應該是這名字吧) 最常去吃的好像還是莉莉冰果店 但是大家評價不一 好 下次去台南一定去吃裕成^+++^
    版主回覆 2008-07-17 23:53:56
    什麼!竟然有後站大學的沒吃過俗俗賣? 莉莉的冰好粗(是真的粗,不是"吃") <-只有吃過一次的唯一印象。 對!吃裕成。人生只有一次,覺得被貴到也是只有一次呀~
  • peiyu0808
    2008-07-17 16:28:58
    我就住在俗俗賣旁邊而已~ 剛剛看到你拍的那張照片裡的扛棒,覺得很面熟~ 居然是看了住址後才確定是在我家旁邊的那家冰店。 住在這裡也有兩三年了~現在才知原來他叫"俗俗賣"喔!!!
    版主回覆 2008-07-18 00:02:57
    蝦咪!你住那邊唷~那邊生活機能很棒! 我以前也住東區(怡東路的烏桕巷)就在綠色法蘭絲隔壁。 每次看到那個外國老闆都會跟我打招呼,人很好! 可是我到現在還沒吃過... ~"~ (慚愧)
  • joeleetf
    2008-07-16 02:24:10
    雖然說超貴的....和台北永康街的有得拚都100多元 但是哩...又不是天天吃 偶爾對自己好一點咩 對了我公司也在那附近 改天去時順便幫我代一份吧 哈哈哈.....說說笑囉@@
    版主回覆 2008-07-16 02:54:00
    我在五期耶... 呵呵~只要吃過高級貨,嘴巴就會變挑了! 所以想吃芒果冰時第一也是想到裕成。 不過最近吃很多芒果,暫時不想吃芒果冰啦! 又回到紅豆牛奶冰的世界...  
  • joeleetf
    2008-07-15 10:04:07
    俗俗賣....是屬於量多型的店 小林...的東西看起來 應該是屬於芒果打成泥狀再加淋上去的 至於....裕成呢 是一家很有年紀的店了 本身店也有在賣水果 不便宜....超貴的但真的真的超好吃的
    版主回覆 2008-07-15 10:32:27
    哈哈~您真內行! 我被裕成下迷藥了~ 現在想吃芒果冰都直覺式衝來這間... X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