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序]台東延平+我的心遺留在布農部落

[序]台東延平+我的心遺留在布農部落

彩虹為什麼美,那是因為來自於色色分明,多元色彩的配合” 一席與布農部落創辦人白光勝牧師的談話中,由他娓娓道來的這句話在我心中迴盪不已。
 
多少年來,原住民的文化逐漸消失在快速都市化的過程中,讓我們忘了欣賞對這塊土地原始主人文化的美。而相對的,原住民本身也迷失在五光十色的都市水泥叢林。這樣的結果導致部落中很多社會問題的產生,造成原住民被人用不一樣的眼光看待。但是,白牧師發願創設了布農部落,用這樣的大愛,幫助族人自立自強、自給自足,更重要的是給下一代播下希望的種子。
 
經過十幾年來的努力,位於台東縣延平鄉的布農部落,已成為一塊樂土,這裏不但有純淨、自然環境與新鮮的空氣,更有原住民文化的美。
 
來到布農部落休閒農場,可以發現隨處可見的手工藝術品,聆聽八部合音天籟之美,了解黑金竹炭及檜木精油的製造,更可以體驗傳統的布農風味餐。重要的是在這樣的氛圍之中感受原住民與大自然和諧共處的精神。
 
現代都市人所追求的慢活、樂活的精神,早就是這裏生活的一部份,這裏的一呼一吸,一景一物,都可以洗條身心的塵囂。原來,這才是生活的原味。
 
布農部落不光只是地圖上的小點,更不只是一個單純的旅遊景點,當您用心了解這裏的人事物,自然不矯情的天性與無拘無束的生活態度,這才是令人心神嚮往的,這時也才會發現原住民文化的美,更學會欣賞布農部落自助天助的精神。
 
嚮往樂活精神的都市人,何妨計畫一趟小旅行,來到台東布農部落,您會發現,您的心將會遺留在布農部落。


相關網站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http://www.bunun.org.tw/
布農部落格 http://www.bununblog.org.tw/activities/a_01/index.php




上一則:[夜市]宜蘭羅東+阿灶伯當歸羊肉湯 下一則:[蘭心系列]員山.大礁溪農場-DIY紅心芭樂冰淇淋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