燃燒吧料裡魂~晚食【彩椒封肉】

燃燒吧料裡魂~晚食【彩椒封肉】

20130425 晚食。彩椒封肉, 海帶莧菜湯。


青椒彩椒單炒成菜真的不是很可口,除了炒牛肉、炒飯之外,突然想起可以做封肉,上網查了一下,有中式西式做法,個人覺得西式做法不需要太多調味料,天然的作法最好!!

有了肉少了菜,那來碗蔬菜湯吧!!

PS.我有吃過單獨蒸過超好吃青椒,在KC廚房。當時一套不銹鋼鍋具36000買不下去,現在應該50000以上了吧....(淚T..T)

燃燒吧料裡魂~晚食【彩椒封肉】


燃燒吧料裡魂~晚食【彩椒封肉】


【彩椒封肉作法】

材料:
豬絞肉, 彩椒, 雞蛋1顆, 洋蔥末少許, 薑末少許, 蒜末少許。

調味:
醬油少許, 白胡椒少許, 橄欖油少許。

準備:
彩椒 - 切段,不要太厚,烤箱烤的過程能縮短;頭尾不漂亮的部分就切成丁拌入醃好的絞肉內。
絞肉 - 加入少許醬油, 白胡椒, 
少許洋蔥末、
薑末、蒜末, 蛋白後,順時鐘攪拌後冷藏一下。
鑲肉 - 將絞肉鑲入彩椒內,可將彩椒粒刻意排列在外頭,更美麗~

開始煮:
烤盤內塗上一層薄薄的油後,烤箱預熱,以上下火200度開始烤,約20分鐘後開烤箱,以竹筷子插入肉餡後拔出,靠進嘴唇感受溫度,如果冷冷的就是內部還沒受熱,如果還有沾黏肉末,也請繼續烤。
烤得差不多後,在表面塗上蛋液,悶烤一下後即可出爐,趁熱灑上現磨黑胡椒,好好食阿~

燃燒吧料裡魂~晚食【彩椒封肉】

 

上一則:義式蔬食料理@布佬廚房Bruce's Kitchen 下一則:韓國彩妝Beauty People 金社長眼線膠筆。輕鬆拒當黃臉婆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