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霜、精華液聰明選擇不出錯

 

 

 乳霜、精華液聰明選擇不出錯

(照片提供:古小偉彩妝書)

文:古小偉

 
乳霜、精華液聰明選擇不出錯

 

乳霜與精華液傻傻分不清,哪一個才是肌膚的真命天子?許多人面對這兩種品項時,常常會出現疑惑表情,進而在別人慫恿下,就白白花錢買了一堆不適合自己的保養品,傷了荷包、也傷肌膚。

 

今天讓我們一起認識精華液與乳霜的差別,到底什麼樣膚質的人適合精華液?什麼樣肌膚需求的人適合乳霜?將兩者關係一次厘清,才能讓你聰明保養不出錯。

 

精華液高濃度保養直達肌底

精華液是添加入從保養精華中萃取出的高濃度保養品通常含有較多的活性成分,分子小,滲透力較強,可以深入肌膚深處。精華液的質地沒有一個固定劑型,市面上有乳狀、液狀、油狀甚至膠狀,到底肌膚適合哪一種質地的精華液,還需要親自試用才可得知。

 

精華液可說是現代保養中不可缺少的一環,大多使用在化妝水後、乳液前,由於大多的精華液鎖水效果較乳液、乳霜來得差,因此建議使用精華液後,還是得在塗抹上一層具有油脂成分的乳液或乳霜幫助鎖水為佳。

 

 

精華液妙用法

 1.      前導型商品

每個人都愛敷面膜,但有時卻無法確定面膜上的保養成分有確實被吸收,建議可選擇水性的精華液打底,再敷上保養面膜,先將營養輸送管道打開,能讓面膜保養效果更加乘。

 2.      導入媒介

現在很流行居家SPA用的導入儀,利用導入儀的正負離子,可調整肌膚膚質至健康狀態,而精華液可說是使用導入儀的最佳媒介,建議選擇凝露質地的精華液,除了可減少導入儀與肌膚的摩擦外,精華液中的高濃度成分也可藉由導入儀深入肌底,徹底發揮效果。

 

i.we 高水感濃縮水合精華液,50mlNT1,280

 乳霜、精華液聰明選擇不出錯

智慧型密集保濕科技,能隨時釋放保濕因數滋潤乾燥肌膚,創造肌膚全天候的水嫩觸感,7大沙漠植物協同4大海洋修護因數,啟動肌膚自我造水功能。

 

乳霜滋潤肌膚一把罩

 

乳霜可說是僅次於油類保養品中,油脂含量最高的,最主要的效果是提供肌膚所需滋潤度,進而在肌膚表層形成保護膜,減少肌膚內水分的大量流失。乳霜的質地較乳液為濃稠,通常是使用在保養的最後一道程式,使用時須要稍加按摩待其吸收,才不會增加肌膚負擔,導致阻塞毛孔,形成痘痘與粉刺。

 

市面上乳霜種類繁多,標榜美白、保濕、緊致、拉提、修護等等各類功效,其中內含的保養成分濃度絕對較精華液來得低,不過乳霜的滋潤效果卻較精華液高出許多,也因如此,乳霜適合熟齡肌膚或是乾燥肌膚使用,甚至寒冷冬夜中,建議在保養最後一道程式都請再加上一層乳霜,不僅有助於先前保養成分的被吸收,它所形成的鎖水薄膜,對於乾燥肌膚而言,是一大救星。

 

 乳霜妙用法

 乳霜、精華液聰明選擇不出錯

 1.      按摩

由於乳霜質地較為濃稠,因此非常適合當作按摩霜使用,建議可以在保養最後,先挖取10元硬幣大小的量,先在雙手間溫熱後,以打圓方式按摩全臉,可依照不同的肌膚需求選擇各具功效的乳霜,像是乾燥肌可選擇保濕霜、老化肌可選擇抗老霜、暗沉無光澤肌則可選擇美白霜,按摩後,可以面紙擦拭去,以免肌膚感到負擔。

2.      急救霜

先不管乳霜的效用,至少能確定的是乳霜具有良好的保濕潤澤力,因此假若旅遊至乾冷國家或是長途飛行時,都可當作肌膚乾燥時所需要的急救霜,只要厚敷一層在乾燥處,就能立即疏緩不適現象。 

3.      晚安面膜

乳霜毫無疑問地可以當作晚安面膜使用,建議選擇保濕型乳霜為主,在所有保養步驟後,可厚塗一層保濕霜于全臉,你會發現隔日起來,肌膚變得水亮亮,妝也更加服貼了。

 

i.we高水感按摩水合凝霜,65mlNT1,180
 乳霜、精華液聰明選擇不出錯

將凝霜質地小分子保濕精華液,以高親膚性包覆技術製成,結合4大修護分子與7大沙漠植物成分,有效抵抗歲月與環境對肌膚造成的侵害,並加強保濕屏障,穩穩將肌膚鎖在底層。

美妝王子古小偉老師

 

常不受既有的彩妝模式限制,大膽使用各種顏色的專業彩妝師小偉老師,其狂野不羈的畫風,讓他在專業彩妝內開創獨特的自由派畫風,並獲得許多粉絲的支持。

 

小偉老師的彩妝書:

 

古小偉的戀愛彩妝書

 

幻彩電眼‧究極百科

 

古小偉電眼彩妝書

 

彩妝王子古小偉絕對完美

 

 

古小偉老師官方FACEBOOK粉絲頁

 

http://www.facebook.com/wei1010

 

●古小偉老師Yahoo!奇摩時尚名家專欄》

 

http://tw.fashion.yahoo.com/column-author/guxiaowei/

 

●古小偉老師官方部落格

 

http://www.wretch.cc/blog/leo1009

 

 ●古小偉老師 新浪微博

 

http://weibo.com/leo10091009/profile?rightmod=1&wvr=5&mod=personinfo

 

 ●古小偉老師新浪部落格

 

http://blog.sina.com.cn/s/blog_4ae6e4e6010157by.html

上一則:【古小偉】"美麗說達人"節目介紹-畫粉底修飾也可以變年輕-【播出時間:12/27,四 PM10 】 下一則:【古小偉】醫美人雜誌專欄-秋日必Buy玫瑰護手乳(霜)評比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