夢洗的每日醒思21

臉書專頁轉貼過來的,跟大家分享我的人生領悟。

夢洗的每日醒思21


上一則:夢洗的每日醒思20 下一則:創造自己在感情中的「不可取代性」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6-08-18 09:10:27
    接上。但为什么说王不傻是因为他最后发布的离婚声明,以及声明发布的时间,个个都掷地有声!!虽然这些给他冠以称号都相当难听,并且打官司对现在的他来说都是一笔不菲的费用,但我认为,即使这样,(在此引用老师的这句经典语录)能够毫无保留的爱和付出,本身就是一种幸福!!相比之下,那个马蓉精又精到哪里去呢?!她跟经济宋现在身在国外但人又好过在哪里呢?!!我一定相信她做梦都没想到之前对她倾其付出、对她那么好的王最后会这么做、这么对她(很多网友说王的不是,说他不顾情分不顾孩子不顾曾经,真想骂骂这些人,别人把你的钱卷跑了还背叛你伤害你,你还替她数钱是吧!世界上最不少的就是这些站着说话不腰疼还喜欢乱嚼舌根、不分是非的人了!!我觉得这群站在跟这种跟世人不耻的人一边的,价值观跟马是一样一样的了,身边人也该小心了!!)!! 再从大的方面上说,节目中老梁说,婚姻与恋爱不同,婚姻需要平衡,如果平衡不好,人心里的那杆秤就会失衡,导致一些过度的现象。像他们出身经历各不相同很有可能价值观的差距都很大,在他们的婚姻中,王的过度付出,马的不满足、过度追求,也就是太贪婪!这些不仅仅是婚姻两性中大家看到的长相身高的表象,其实更是人类的劣根性,我们更应该看到一些实质问题,而且只要是有问题我们也要客观的看到一定会是每个人的问题。因此心理学不仅要研究,而且重点是要做改变,改变人类本性的优劣失衡,像人不能不好也不能太好,人可以有追求但不能太贪。当然,还有很多人根本不关注这些,他们觉得很八卦,可我愿意从一件八卦的事件中分析这些事情,哪怕从我们仅仅知道的一些表象,但一定会学到东西的,总说这两性关系,但是不学习不改变,你又如何去经营感情呢?又如何在感情中进步,没有什么事情是可以不劳而获的。 暂时先说到这里啦,这些仅仅是最近我看过网络新闻和节目后自己总结的一些小看法,希望老师看到后有问题直接提出~我也希望跟各位亲能一起分享讨论。 最后再发表一下我内心对宝强的支持和鼓励,我认为虽然一个巴掌拍不响,但是人再有错,也有区分,所以我想说,宝宝会更坚强!
  • 匿名
    2016-08-18 07:11:30
    相信最近无论是哪里的各种相关与不相关的新闻都在报道王宝强马蓉精事件,这个案例真是太典型,之所以在老师的这句经典语录之下回复就是因为实在太符合。在此借题我来说说我看的两个大的问题好了,一个是婚姻问题,另一个就是从心理学角度看人性。据相关新闻和节目了解总结,天下没有傻人,问题重点不是王的实在和傻(我是实在不愿听这人太傻了这种话,也不要把他想象成傻根,或许他们都有相同的本性和品质但是一定是不同的,毕竟演员的角色是根据真实的人来虚拟和杜撰的人物。演员也是人,也有我们的日常生活,也具有人的本性,包括缺点。)其实一切都是人类的本性,他作为男人或者是人类,当初会为了面子不愿揭开这张真实的面纱,希望能通过自己的品质和物质去打动挽回本就变心的人,导致纵容发生现在对他不利的状况有点一发不可收拾。
  • 匿名
    2016-03-21 08:51:14

     悄悄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