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秘密】中的秘密--十之五:信念讓你水到渠成

 
 
這次繼續我們吸引力法則的十堂課(其實也不算課啦,個人的一點小小分享見解),這次要講的是信念,就是四關鍵中的:信念是否強烈持續。
 
上上篇講的是決心,也許很多朋友會決心跟信念傻傻分不清楚,那我就舉一些例子幫助大家,能夠立刻明白決心跟信念的差異,以及瞭解到各自在吸引力法則及人生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
 
決心比較是針對我們希望自己成為怎麼樣的人,去做或不做某件事,以及一些物質層面條件的描述;譬如說我決心成為:健康的、富裕的、美麗的、溫柔的、體貼的、正直的、堅強的、友善的、付出的、包容的、苗條的、活潑的、健談的、積極的、勇敢的、慈愛的、奉獻的、開放的、領導的、理智的......總之各種有關人格魅力的形容詞,都能夠讓我們更加清楚,自己希望並決心成為一個怎樣的人;這部分我想分享的是,請不要扭曲自己的本性,覺得自己的本性不可愛;假設妳認為自己消極懦弱,可以把它修正為正面的「謹慎小心」,假設妳認為自己心直口快,可以修正為正面的「坦誠明理」,除非妳真的確定那是一個妳非常渴望擁有的特質,否則極度內向害羞要變成極度外向開放,顯然要花更多時間去想像;畢竟大家不是千面女郎,不可能上了舞台就換一種人格,在妳決心成為怎樣的人之前,先去看看自己欣賞的偶像有哪些特質?妳會欣賞對方的某些特質是否正因為從他身上,妳看到了某些共通點?還是妳看到的是妳極度欠缺的部分?
  
決心成為(或嫁給)有錢人、成為大明星、成為醫生、律師、作家、藝術家、建築師...甚至於,目前各行業線上當紅的A咖,很多人下的決心是「我要成名,變成公眾人物」,其實這都沒錯,而且許多人正因為決心強烈,也都在不知不覺間運用吸引力法則實現了願望;好比說現在紅透半邊天的lady gaga,她曾在接受雜誌訪問時坦承說:「我想成名的野心連我自己都嚇到。」
 
不過我認為lady gaga的確有大才,雖然以驚世駭俗造型包裝,但她確實有才;20出頭已幫布蘭妮、蕾哈娜寫過暢銷曲,有才的人加上強大決心,必定能席捲世界;村上龍也是很好的例子,有才加上決心,使他成為新一代通俗藝術的代表人物,而沒有才的人是撐不了多久的,安迪沃荷便有名言:「每個人一生中都可以紅那麼一次。」譬如...上流美小姐,哈哈。
 
演藝圈其實是觀察人生百態很好的「培養皿」,起起落落,誰是為了理想誰是為了賺錢誰是為了出名...一清二楚。我不是清高的人,我愛賺錢也愛花錢,但是在我「決心」要成為的人條件裡,沒有把「有錢、成名」擺在最前面,我決心成為的,第一項就是「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人,第二項是「絕不勉強自己做不認同的事」,所以在我人生裡,就算有人出一億要我支持屠殺流浪動物,免談;有人要我幫品格有問題的人背書,免談;但妳我都知道,很多人是把錢、名聲、利益看得比這些重要得多。
 
而當妳把身外之物,看得比自己的人格更重要時,其實那個吸引力法則就用到負面的方向去了;吸引力法則的諷刺也在這裡,常有人算不如天算之感慨(其實是因為這些朋友吸引的方向整個搞錯);我自己客戶或朋友裡嫁得不錯的,通常反倒是很積極充實自己的價值,也要求男方要有相對能力,但卻不會特別要求必須是富貴之家;而嫁過去後,才意外發現老公家境不差。
 
宇宙間其實有個很公平的天秤,妳自己本身條件到哪裡,就會吸引相應的人,就算如我們外人看來那些個麻雀變鳳凰的故事多離譜,但那個人真的是有那個格局,才進得去那樣的人生;進去之後能開心快樂幾年,就要看她自己的修為福份,正如一個名人能夯多久,也跟他自己的修為福份有關。
 
會從決心牽這麼一堆感想,就是要扯到信念啦!(終於來了,哈)信念就是在確定自己的決心後,讓你能夠一輩子都遵循著決心不要放棄的強心劑;譬如說我決心成為一個作家,那麼在這個願望實現前,我的強烈信念就是:「我有這個才能,我寫得很好,而且會有很多人看我的文章!」(總比很消極的認為有沒有人看都無所謂好吧?要是真的這麼想,就真的會沒人看唷∼)

而我決心做個對得起自己良心的人,我的強烈信念就是:「雖然這個機會很誘人,但是做了我會瞧不起自己,對不起良心,所以我寧可推掉;我也堅信這是正確決定,還有更多好機會的!」

再打個比方,如果你的決心是成為醫生,你是把「賺大錢」放在「幫助人」之前?還是把「幫助人」放在「賺大錢」之前?我不是說做人要兩袖清風,奧修北北常說:「貧窮是罪惡。」再次重申,當你正確運用吸引力法則時,妳「一定」會得到足夠的錢去做妳該做的事,不會多不會少,當你發願要開療養院,會出現貴人掏錢幫你開,當你要開賭場妓院,依照吸引力法則,也會有金主出錢幫你開,只要你的願望夠強烈。
 
但是正面跟負面的吸引力法則差在哪?就差在正面的吸引力法則要得是願望的源頭,而負面要得是表象。這個就有點扯到心理學了,但是學起來終身受用;大家也可以不時做自我檢測,當我們渴望得到某物或懼怕失去某物時,可以這樣像剝洋蔥般,一層層去剖析自己的深層源頭:
 
Q「我不願意跟他分手,為什麼?」

A「我怕以後沒有人會愛我,遇不到更好的對象。」

Q「為什麼我會擔心不被愛?」

A「因為我從父母、家庭、其他方面感覺不到。」

Q「那從他身上就感覺得到愛嗎?」

A「一開始有,後來沒有了,就是這樣才會分手啊。」

Q「所以他不是那個可以給我愛的對象囉?」

A「也許吧...我也搞不太清楚...可能我搞砸了吧。」

Q「是妳搞砸了,還是根本找錯對象?」

A「我覺得好像都有耶。」

Q「那妳要如何才能不再搞砸,並且不要找錯對象?」

A「恩...我想必須先搞清楚我哪裡搞砸,以及我到底想要怎樣的對象吧。」
 

以上都是「自問自答」喔,
其實人的大多問題自己都知道答案,問自己最清楚,只是大家都偷懶,覺得問別人可以「擺脫做決定的責任」,所以我才會不厭其煩的說:「選擇就要承擔。」別人可以給妳建議,但不能幫你過人生。
 
在確定吸引力法則的各項關鍵時,我非常推薦「與神對話」系列的書籍,「與神對話」作者尼爾•唐納•沃許也出現在「秘密」影片的末尾(就是那位在黑板上寫我是誰的大鬍子北北),要是沒時間看與神對話全集,可以先看「與神對話問答錄」,其中關於我們該如何決定自己究竟是誰,如何創造理想人生都有深入淺出的見解,其實我真的還做不到書中說的「不論斷,不譴責」(好難啊啊啊∼∼),但是我有強烈的信念,有生之年我都會走靈修之路,有一天我必然能悟道。(再次舉例:我決心走靈修之路,並有信念有朝一日會悟道)
 
信念其實不是什麼多深奧的東西,就是「我可以的」「我做得到」「我行的」「沒問題的」或是「這是對的」「別放棄」「會越來越好的」「我會挺過去」...就是這麼簡單啊!
 
但是這麼簡單的口號,多少人在下了決心往前走向願景時,一有負面心態出現,就忘記了信念,就用更多的悲觀打擊自己;或是在你向宇宙投下訂單後,因為預期的時間內沒有實現就責怪法則失靈。(很多人使用吸引力法則後最大的盲點,就是我們雖然可以希望它早點送到,但是不能催宇宙,一催就代表不信任唷∼這個也是我常常提醒自己的,千萬不能急∼)
 
然後據我已婚三年友人K小姐分享,等到妳忙到有一天都忘記許過這願了,常常才是願望實現的時候;強烈持續的信念必須像是定了某件商品後很堅定的知道它會送來,偶而想起或朋友問起時,就輕描淡寫說:「快了快了。」生命中的行動也必須在等待的時間中,逐步與願望做配合;但是不能急,因為吸引力法則告訴我們,「你已擁有它」,既然已經擁有,怎麼還可能一天到晚跟老闆喊著:「趕快上菜∼∼」
 
或許有朋友會接著問:「那到底還要不要經常想著願望?不是要很具體化嗎?不是要經常想才會加速實現嗎?」
 
我個人的建議會是,看妳自己;如果妳經常想會導致數饅頭,想說都過一個月了怎麼還沒實現?都過半年了怎麼他還不來?那妳就不要那麼常常想好了;而且這一型的人,我還建議妳把願望本寫得詳詳細細,然後就把那些條件拋到九霄雲外;只要留下決心和信念,把日子過好,我跟妳保證你以後拿願望本去對,會發現跟妳寫的幾乎雷同。
 
而跟我比較類似,不會一天到晚憂慮這擔心那的人,就可以在日常生活中預習妳的願望,盡量具體想像身在其中的各個細節;等我跟未來老公結了婚,我也不可能24小時都在想他啊!所以我是實際設想我跟他比較會一同參與的生活層面,就那些部分想像他會怎麼做?怎麼想?這幾天很忙我就比較沒時間想他,這也是理所當然,以後結了婚,他也必須接受他老婆一忙起來會忘記自己有老公...要是真的每天每時每刻都在想他,才真是不切實際咧。(我果然是實際處女座)
 

希望大家對吸引力法則有越來越清晰的認知了,下次繼續分享關鍵四:
感恩是否誠心喜悅。
 
 
 
上一則:【秘密】中的秘密--十之四:理想伴侶之疑問補充 下一則:【秘密】中的秘密--十之六:感恩是天堂之鑰
我要留言:
  • 剛好30
    2011-06-23 00:20:43
    琉璃苣~

    建議妳可以看看以下書籍,有些是老師推薦過的:

    與神對話
    一個新世界
    當下的力量
    人生的四大祕密
    活在當下
    逆境的祝福
    遇見未知的自己
    活出全新的自己
    老神再在1、2
    ...等等

    這類書籍有很多
    也不一定要看上面這些
    妳可以憑直覺去選擇

    如果不喜歡看書或看不下去
    也可以謹慎選擇一些靈性成長的課程去上上看
    我是看書和上課兩者並行
    但記得不要太依賴這些老師
    因為最終我們還是得靠自己去實踐。
  • 我的琉璃苣
    2011-06-22 19:08:56
    老师,为什么我的自尊心会随时垮掉,有时候好不容易建立起来就被突然的一句攻击所打败,是不是我太脆弱了经不起打击,要重新建立是不是很难呢,是不是建立起来后也需要足够的时间去巩固?
  • 噗~
    2010-04-19 02:45:31
    老師你好^^  我從去年七月開始就是老師的忠實讀者
    看文章就能夠解決我心中對於兩性關係的疑惑
    真的要謝謝老師

    後來老師開始寫人生道理系列文章,讓我有種遇到一個同好前輩!(因為老實說身邊很少有人會接觸這方面的)

    這次會留言是因為這幾年我一直都很喜歡這方面(是靈修嗎?)的心靈勵志  非常受用的  對於我對人生也改觀很大

    秘密這本書是我三年前看的~一直我把他奉為這方面的啟蒙導師

    直到昨天  我去逛書局無意間翻到了一本"有錢人想的跟你不一樣"  這本書已經出版很久很久了  但我一直不想去看覺得他名子取得好爛  講得應該就是商業類陳腔濫調吧  所以也沒去注意

    我隨手一翻就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他是有點類似秘密一書的角度  我馬上買了下來回家看  每一篇章都讓我覺得好受用...  老師這就是所謂的秘密大法則吧?無論甚麼事情運用這個法則  是沒有辦不到的是情

    老師看過這本書嗎??我好想聽聽老師的觀點呢~~ 

    此外看完老師文章我才發現原來家裡有  與神對話  這本書  但是當時我還沒接觸到這層面  所以覺得這甚麼ㄚ好無聊好難懂喔....未來待我看完  我希望可以跟老師分享讓老師聽聽我的體悟  ^^ 

    謝謝老師分享這一系列的文章
  • viviviva
    2010-04-13 21:17:40
    謝謝老師和各位的鼓勵啦∼  我的那位金牛男還好不是屬於花心的那一種,但是他個性有些古怪,貌似陽光實則陰沈,所以急性射手女如我實在是很容易踩到他的地雷啦@@∼唉!我就是喜歡不吐不快的感覺嘛..尤其是在自己人面前真誠的相處,是我覺得人生爽事之一啊∼  (好啦老師我會收斂的XD)

    其實就像30說的,接下來才是考驗啊∼尤其是我們現在都清楚彼此的底線了,但卻有點怕說心中的親密感難再尋回(身體的親密感比較容易啦XD),而導致相處起來綁手綁腳的..不過我會記取30的建議,不要擔心太多,因為擔心也是負面能量∼謝謝妳的提醒喔(有呼應到老師的最新感恩文章呢,擔心其實是一種不信任,當然是負能)。

    To薄荷喵喵,

    我覺得金牛男就是不能逼耶∼一逼他就退,這是我一年多來的血淚經歷..他不想見妳的時候就是會躲在自己的世界裡面,妳愈把他挖出來他愈害怕。但當隔離久一點以後,如果他還對妳有感覺,他就會對妳釋放出來的善意產生回應了..這時候甚至他會比妳還想找回當初的熟悉感∼還有,我週末那天有故意跟他說我前陣子有試著跟別的男生交往(不經意的說),但還是覺得他好(撒嬌,但要舉出實證)..然後他就一直問我那男的怎麼樣ooxx的∼  所以,可能有激發一點他的雄性本能,所以加速復合速率吧! 
    反正我的初步建議就是妳一定要隔離久一點,讓他有懷念你的感覺,再來進行下一步囉!


  • 血液循環不良
    2010-04-13 18:16:57
    TO  viviviva  :  聽到妳復合的消息,替妳高興喔!!恭喜拉
  • 剛好30
    2010-04-13 11:56:02
    回viviviva~

    恭喜恭喜!!

    其實說真的我覺得接下來才是考驗勒,說恭喜也不知道合不合適,但總之妳有了一個全新的機會可以去和對方相處,這中間可以讓妳再更清楚妳與他之間的關係以及他是否真的適合妳。

    至於我嘛,與其說建立新的相處模式,不如說我自己一直不斷的調整心態,基本上我男友其實是個"世俗認定"的好男人,所以並不難相處,是我自己要求很高所以要調整自己更彈性更柔軟。

    還有就是,儘量要忘掉過去的不愉快,忘不掉也別提起,這是完完全全的重新開始,要把對方當成是全新的人來相處,避免成見和刻板印象~

    還有不要給自己太大壓力啊,輕輕鬆鬆順其自然就好了,不要擔心太多,因為擔心就是一種負面能量喔!

  • 薄荷喵喵
    2010-04-13 00:02:54
    To  viviviva

    看到你的近況好高興喔  恭喜恭喜妳耶:)
    讓金牛回頭好像真的很不容易說  妳好棒喔~
    可以請你多說說你的過程嗎
    我也是跟金牛男拉扯很久很久 
    開始隔離一個月
    分手也是沒有一天沒想到他的啦

    雖然有想嘗試著跟別人交往看看
    但都達不到和金牛男一起時給我的感覺
    雖然現在努力把重心拉回到自己身上 
    心理一邊想著或許ㄧ輩子都不可能復合了
    也確實作好心理準備現在的隔離要好久好久了
    ㄧ邊又想用吸引力法則把他吸回來
    就是沒有一天心裡不想著他阿

    聽到你的消息根的很開心耶~~
  • viviviva
    2010-04-12 23:12:50
    跟大家分享我的近況:我跟去年分手的金牛男,經過一年多的兜兜轉轉,昨天復合了..

    其實經歷去年一開始的極力挽留、藕斷絲連、欲走還留..直到12月是真的是已經徹底放下了..三個多月沒聯絡,直到3月因為跟新認識的男生發展不下去,腦海裡面他的身影又揮之不去,所以才又約他出去的..之後就自然而然又走在一起了。

    但其實他是夢洗老師寫過很標準的那種失意工作狂型的男人,所以我可以確定他之後不會把很多心思放在我身上(因為畢竟是我主動找他的),而且結婚也遙遙無期。唉但是就真的還是喜歡他啊,覺得跟他相處的感覺是特別無可取代的,甚至我可以肯定在分開的日子裡,我沒有一天腦中沒有想到他的畫面(某種吸引力法則的運用?XD)..

    所以我現在唯有調適自己的心態,把重心仍然放在自己身上,才不會有那種患得患失的感覺啊∼畢竟分手一年多還能復合真的不容易,我不想再搞砸了。

    想問問30,你當初跟男友復合後剛開始那段時間,是怎麼重新建立相處模式的啊?
    版主回覆 2010-04-13 00:00:00
    viviviva:

    歡喜做,甘願受∼∼

    這是老師送給性急射手女配溫吞金牛男的一句話∼∼

    話說我也是好放不下我那隻前任牛,幾任男友最愛的也是他...
    他也是唯一一個跟我有金星和諧相的男友,那種強大愛意真的很無法擋∼∼(有金星和諧相的配對,即使分開心裡還是對那個人有愛意,是產生愛情很強大的相位...)

    但是我越來越偏向處女座,一想到他三大缺點我就...馬上熄火了...
    而且我這麼冷靜的人,強大愛意還比不上穩定更吸引我...反正我就是怕到了啦@@
    他的那三大缺點對我來說都很致命,其中最可怕的就是異性緣好到出奇,他自己又不是柳下惠,跟每任前女友都藕斷絲連讓我深深相信...跟他在一起我會有太多地雷讓我自爆@@

    我很俗辣,對於明知會自爆的地雷,我的政策是避開...看到他我也會忍不住很愛他,為了保護自己,我的方法也是「眼不見為淨」...對我來說,我的牛男就跟河豚很像,好吃但有致命危險∼∼

    我想妳的牛應該不像我這隻牛這麼可怕(我這隻牛隨時都有五個左右的女生等著遞補做他女朋友...),所以,對自己要有信心唷!加油吧!替我們射手女堅持下去∼∼

  • 白白黑嚕嚕
    2010-04-12 22:47:54
    親愛的夢洗老師

    能看到你分享秘密的文章真的很開心,因為總算有個地方可以讓我好好了解與聊聊

    我在今年初第一次接觸這本書,也嘗試去練習且運用這個法則(當然有時後也會偷懶或遺忘而沒有每天實行它),今年公司尾牙時我很開心的去參加,因為心裡想著我要運用「秘密」來讓我得到大獎,抽獎的時後我不斷的觀想抽中的是自己的名字、而且上台領獎這種種的過程及內心喜稅的感覺,不過到最後我卻連一個獎都沒抽中(我進公司12年了第一次連個小獎都沒有>"<),說真的我感到很挫敗,是我方法錯了嗎??接下來我開始茫然了,不論看了多少次書還是不知道如何去運用「秘密」法則以致於怠惰了。

    最近另一半投資需要100萬的資金,曾經想過以向銀行借貸的方式,但精算下來後發現每月還款壓力實在很大,可是若不去闖闖我們似乎一輩子只能做為錢忙碌的上班族,每個月為了房貸孩子家人團團轉也沒有所謂的生活品質(我們二的薪水都不高),但要如何不以銀行借貸方式憑空有這100萬?我看了很多關於吸引力法則的文章,還是沒有頭緒啊...

    夢洗老師我知道我這篇留言很唐突,但還是想厚著臉皮問問您是否可引導或教導我使用「秘密」法則來解決我的無助呢?
  • 剛好30
    2010-04-11 16:44:56
    可愛的寶妹妹:

    不驚不驚啦~
    我忍不住笑了真抱歉XDDD

    ==============

    順便說一下,人生的四大秘密當初也是老師推薦的,一開始我還不想看說,後來版上有位水水(忘記是誰)推薦,剛好我去茉莉的時候又有找到,結果就順便買回來,沒想到大有收穫。
  • 愛跳tone
    2010-04-09 23:55:35
    Dear  老師
         
              妳回應我..怎麼好開心的感覺~~呵(傻笑中...)
    哦~好啦..可我已看完一遍了"與神對話1"...不過真的大部份都不太懂!
    不知何時才會有智慧看得懂它耶?..年近60是唄..
              有機會會再看"與神對話問答錄"的
    老師晚安啊~等你的祕密6啊...
  • 幸福好難
    2010-04-09 22:19:28
    我也有接過這個"林進財"電話!!
    不過因為我覺得他的號碼很可疑
    所以我只回答了:我不認識這個人
    他要再問更深入的,我就拒絕回答
    他還問我說,我現在是哪裡有疑問
    我就坦白說,我覺得電話號碼很怪
    我根本不確定你真的是刑警大隊還是詐騙集團
    然後我就說,我先確定後才能配合
    接著我說我要回撥電話試試看
    對方就說這支電話不會有人接
    因為現在在做筆錄打給證人啥的
    我就堅持要先確認後才回答
    他就說,那等我確認後,他下午再打過來
    後來也沒再打來...
    不過當時也是有嚇到,因為對方框的很像有這麼回事...
    建議接到說是刑警或公家機關啥的電話
    可以先問對方單位姓名,再打到該單位去查證
    (這是後來一位刑警朋友跟我說的)
  • @寶妹妹
    2010-04-09 14:27:18
    林進財詐騙事件...
    我剛接到新竹市警察局電話
    他說:你有一件刑事案件
    我說:什麼?
    「你認識林進財嗎」
    我:不認識
    「我們捉到林進財詐騙,在他家中搜到你的玉山,第一帳戶,請問你有以2.5萬把帳戶賣給他嗎」
    我說:「沒有」(其實我有在怕了。因為皮包在一年前有見過)
    「那受害者有26名,金額高達700多萬,因你開庭未到,所以在此用電話做錄音,以做庭上証句,你說的話都是的嗎?」
    我說:真的
    「你有用雙証件辦的銀行有那幾家?」
    我說:「xx銀行。oo銀行」
    「裡面有多少錢」
    我說:(我有老實說)
    「那你還有什麼基金,保險?一年繳多少」
    我說:有。一年繳00000元
    「哦,這麼跟他說的有合哦」
    我說:「我又不認識他」
    「那你要配合我們,不然你的一切財產就是要還給受害者」
    (心想,我的人生才開始買房子,就要被查封)
    「等一下有一個檢察官打給你」

    我哩~~~我抖到連165都打了三次才案對..........

    165說「小姐,那是片人的。我們不會在電話中問私人事件或談論案情」
    我說「那我是不是不會被捉去關」
    「不會的,如果你被捉去關你找我」(我想他也接這種電話接到快瘋了吧)


    結果那他壞人一直打我手機........

    我在接了。


    dear們:我知道在這打這個有點佔空間^^
    但我還是選擇在這打出這件事,因為我想來老師這的人很多,可以幫到很多人。

    謝謝~我打完了,我要來去收驚了。

    驚死哇啊
  • 愛跳tone
    2010-04-07 19:35:54
    Dear  All~
         
            我看完了"與神對話1"...好難懂~真的~
    有些沒心得的感覺~各位或老師有什麼建議嗎??
    版主回覆 2010-04-08 00:00:00

    建議先看「與神對話問答錄」,比與神對話淺顯直接多了,與神對話我自己也是翻過一遍覺得較為艱澀難懂,但是「與神對話問答錄」真的就易讀很多唷!!

    看了問答錄再看與神對話系列,比較不會霧煞煞∼∼

  • 接受
    2010-04-07 11:48:29
    親愛的30:

    我之前有聽你的建議去買了這本難找的書, 
    每次翻一翻都會感動,覺得人世間充滿了愛,呵
    對於你所說的,"當你想要幸福,想要被愛時,除了愛自己,也要先對他人付出愛,而且是無私不求回報的,那麼那愛
    和正面的能量一定會再回到妳身上",我最近有遇到這種
    狀況,應該是我第一次"不求回報"的他人付出愛,這時才發現原來以前的付出常常都是在"索愛":希望你愛我所以我才愛你,我對你好希望你感受到並相對付出。
    相較之下不求回報的愛很純粹,很像我們小學的時候,小男生會跟我告白,表明他的心意並對你好,但並沒有佔有,也沒有希望我有什麼表示,(我小時候大家都還很單純沒有所謂男女朋友這回事,現在小孩大概不一樣了),單單是這樣心裡就很快樂,竟然出乎意料的也有好的能量回到我身上,這個方法真的很好喲。
  • 最愛小雞
    2010-04-06 18:45:08
    嗯~~謝謝30~  我會再靜下心來重新想一想  希望會有更好的體會  :)
  • 冬天的雷陣雨
    2010-04-06 13:22:46
    給  剛好30  &  木木子:

    謝謝你們哦~我會承擔自己選擇的後果,希望一切都好。

    也祝你們安好@@
  • 血液循環不良
    2010-04-06 00:52:11
    除了諮詢還要找時間發文..老師您辛苦了!
    很期待老師接下來的續集!嘿嘿..
    我也在試著去做老師所說的吸引力法則!!
    除了替自己加油之外
    各位水水們也要加油~
    在此也謝謝老師>"<老師也要加油~~哈
    甘八爹!
  • double_fish
    2010-04-05 20:49:59
    老師,
    大部分人挽回原因是因為不甘心,或者是因為的確很愛那個人...前者應該為負面,而後者為正面...那麼若是因為不甘心而挽回,會心想事成嗎?
  • 剛好30
    2010-04-05 15:00:33
    哈哈~副督統大人(就是小寶)的方式很酷,雖然有笑點(應該是我笑點太低啦)^O^

    小雞,我是覺得妳的觀念"除非直到獲得真正幸福才有可能真正不在乎這些事"可以稍微轉一下,妳如果能慢慢接納和放下這些事,真正的幸福也就降臨了,這是相輔相成的。

    要不要看一些老師推薦的成長書籍?  我自己喜歡"人生的四大秘密"這本,因為它很淺顯,不像與神對話系列我光翻就看不下去(沒緣份?),也不像"一個新世界"的層次讓我看得很辛苦,而且當作故事看相當輕鬆,裡面的方式很容易就可以實踐。

    我提書中一個很簡單的說法,就是當你想要幸福、想要被愛時,除了愛自己,也要先對他人付出愛,而且是無私不求回報的,那麼那愛和正面的能量一定會再回到妳身上,我試過很多次了,效果很明顯喔。
  • 最愛小雞
    2010-04-05 11:41:32
    嗯嗯謝謝30和vi^^~我懂你們的意思,也曉得自己問題出在哪裡了,只是我覺得有點難分辨自己的心,現在有點懷疑這幾個月來的進步是走出來了還是只是壓抑,要包容真的好難,其實我交過三個男朋友,初戀男友是因為他替我著想而和平的提分手,雖然當時很難過但現在我對他真的是誠心祝福,可是之後這兩個我真的很難平靜去面對,而且這兩件事在一年內連續發生,老實說對我打擊真的很大。事發之後我看了不少東西,也是知道"這是人生考驗""這會幫助成長"這種轉化的意義,所以我開始讓生活步上正軌,正常吃飯,做我該完成的事(例如我現在在準備考試),學大老婆反擊裡花莘離家後說的"我一定要成功"    我以為這就是轉化,可是說實話內心深處總還是會有股哀傷,而且常常影響我念書,不曉得怎麼去釋懷,要說「我知道錯了,請再給我一次機會」可能會平衡點,但又覺得不對,我敢說自己真的沒有公主女王那些病症,這樣被狠狠丟下我真的無從找自己錯在哪@@。
    我覺得除非直到我獲得真正幸福才有可能真正不在乎這些事吧,我也不是不能認清過去,我自己知道「對啊,我就是遇到了,它們就是發生了」只是可能還無法到接納、原諒的佛心,所以才盡可能想好的事,讓自己快樂,想要激發好能量,沒想到無形中變成壓抑了,這中間的平衡真的有點難拿捏呀>"<  
    也謝謝小寶~幫我想到很具體的描述!(不過前任還真的是吃軟飯...他最後一次主動聯絡我是叫我幫他付錢買東西,我有點負荷不了他就生氣,但我當時想說彌補他不能發生關係這件事所以後來我還是付了,結果人還是蒸發了..)其實我有時候也是會自己這樣想,想這是菩薩或神的安排,應該是說這段時間我已經嘗試過各種能讓自己好過的自我對話,但好像需要常常一直提醒自己,不然一不小心就又忘了或失效,然後又落入哀傷中,然後就開始想秘密,然後做惡夢,夢到壞的又痛苦一次,夢到復合醒來又發現只是夢,這樣鬼打牆@@  。    不過小寶方法的確是滿不錯的,套在人生中許多事情都可以喔~
  • 韋小寶
    2010-04-05 10:25:47
    給最愛小雞: 

    和妳分享我的處理方式,其實和老師媽媽(簡稱師母)一樣。 

    我常跌倒撞傷,跌得時候雖然很糗,但爬起來時就會想:要不是神或我阿公拉我一把,也許我會鼻子撞到桌尖、臉變形、還腦下垂體受傷、荷爾蒙大亂,還好還好,感謝神和阿公拉我一把。

    所以說不定那兩個爛人是如果不出現,妳會遇到更差的人,還可能擺脫不了,(如吃軟飯、妳不給他錢、就打人,他還沒找到下任更有錢的金主,就會一直纏著妳    之類的…),他們兩個是神安排來幫妳擋一檔,等到妳災運過了,他們階段性功能也不用了,因為他們也不是太棒的人,所以神就安排他們下台一鞠躬,下台的方式神安排如此,是提醒妳他們是爛人,所以用不著懷念他們。

    不知對妳會不會有幫助?
  • 韋小寶
    2010-04-05 10:03:14
    老師下堂課是關鍵四還是六?  感恩是否誠心喜悅的那堂
  • 木木子
    2010-04-05 04:39:21
    to冬天的雷陣雨:

    你和我之前好像喔∼

    前陣子失戀的時候,我瘋狂地求神問卜,拼命地詢問,要的只是一個答案。後來我發現,問了,若是好結果,我會萬分欣喜地更加大步向前;問了,若是壞結果,我卻是不信邪地更加堅定。(真是不尊重。我是壞小孩,不可以學我。)

    所以,何必問,答案早在自己心中了。

    既然如此,就再也不問任何人我和他有沒有結果。但是我睡前和起床前,都會向菩薩說:「菩薩,我真的很想和他重新開始。過去那段戀情,我知道自己犯的錯在哪裡了。我不求您一定要讓我和他一定要開花結果。這我會自己努力,我只是想要一個機會。真心誠意地要一個機會能讓我去再次牽他的手。因為,我很愛他,很愛很愛。我就是要他。」

    這樣持續了一個月多,欸,他真的回來了。

    只是,就真的是一個機會而已。復合不代表我和他從此又能過著像白雪公主白馬王子,幸福快樂美滿的生活。如老師之前所說的,關關難過,關關過。

    加油喔,老師有說∼「自己的選擇要自己承擔。」真的了解這句話,就OK啦∼∼∼∼

  • 剛好30
    2010-04-04 22:19:38
    給雷陣雨~

    你把問題丟給老師,是希望老師站在菩薩那邊還是妳自己這邊?

    我是覺得不想放棄就不要放棄,菩薩不會因此怪妳的,做與不做,妳衡量看看將來哪個會讓妳後悔?  想清楚了就往前行,加油!
  • 冬天的雷陣雨
    2010-04-04 20:00:50
    【如果無緣還能運用吸引力法則嗎】

    老師老師,

    我這兩天去批了八字,問了菩薩,兩次的結果都說我和我前任沒有緣分,讓我徹底忘記他,我相信世界上真的有菩薩,但是我還是不想放棄,這樣運用吸引力法則還有用嗎?如果真的如菩薩所說命中無緣,是不是只能放棄了……這樣運用吸引力法則還有用嗎?
  • 呆呆的M
    2010-04-04 07:40:39
    老師
    我發現自己的格局越大,信念會更堅定(當然不是無止盡的慾望)
    這種感覺,也說不上來是怎樣~~
    或許在不斷的充實自己就會突然發現吧!
    持續突破自我的設限中
    版主回覆 2010-04-05 00:00:00
    M大大越來越有慧根∼∼(放心!不是要你出家啦∼)

    格局大的人不會只想到自己,因此慾望當然也不會只針對個人...

    我媽媽之前跟我分享,為何王永慶、郭台銘會成為首富?

    其實是因為,他們要照顧許多人的生計,背負千萬員工及許多產業的成敗,那麼多人的幸福是操在他們手中,一個人的「能力」越大,越多人依靠他們而活...也因此他們才會有那麼大的產業及身價...說到身價其實那些錢也不是他們個人的,是手底下多少員工及股東的血汗錢,所以當我們羨慕某些人的成就時,必須兩方面思考:

    「正因為他背負那麼多人的期望及生計,才會有現在的格局和規模」
    「也正因為他有那樣的格局及天命,才必須背負那麼多人的命運」

    這其實不是人人承受得起的重責大任∼∼

    還是那句我很喜歡的蜘蛛人經典名言啦:「能力越強,責任越大」
    每個人只能吃得起自己承受得住的天命!


  • ~林先生的小孫女~
    2010-04-03 23:08:06
    dear  親愛的夢洗老師:

    小孫女來也~~^^

    老師這系列的文章我已經在慢慢細嚼慢嚥當中,
    因為探討的內容比較深入,所以我都慢慢看、看很多次,
    會有越來越消化進去的感覺。

    我認為正面思考真的很重要,可是很神奇的,
    大部分的人,都很有唱衰自己的能力(包括我),
    我外觀的外表裡,包覆著極悲觀的心(哈)
    我也會覺得,凡事想得悲觀點,到時候事情不如預期時,
    反而比較容易接受....

    其實這應該是一種病吧?也是一種沒自信的反應...

    所以很謝謝老師的文章,也悄悄的在幫我建立信心,
    也希望一同看文章的水水們大家一起互相鼓勵ㄋㄟ^^


    哈~~老師~~愛老虎油~~~~~~
  • viviviva
    2010-04-03 22:58:45
    我覺得最愛小雞你用錯方式去面對過去了喔∼

    因為你用的是壓抑與否認的方式,而不是平靜下來與過去握手言和..每一件發生的事實後面都有它值得關照與學習的面向..至於傷害你的人是不是值得原諒,老實說當你們關係結束之後,這一點只能交給老天判別..而你要選擇帶著這個傷口繼續過日子?還是理性看清楚關係之間的教訓是什麼,然後含笑揮別過去,就是你自己的責任囉∼別人要傷害我們是他的問題,為什麼我要用同樣的方式傷害自己呢?照我看來你的兩任前男友都是爛人啊!揮別爛人代表好的能量才要進入你的生命呢∼但如果你一再的讓他們的爛能量在你的生命中停滯不去,那好的能量也進不來唷!

    我建議你可以大哭大叫,或把心理所有的不滿都寫下來也好,就是不要壓抑..壓抑就是你做惡夢的原因!我覺得,一定要處理好壓抑的部分,再去做老師的吸引力法則才會有用,否則就有點像學生時代習作都沒寫好就去參加考試一樣,一定心理會虛虛的,一定會考不好的啊!

    其實我也還在學習中,但我已經可以不帶怨懟的去面對過去傷痛的經驗,並且感恩前男友們在我生命中共同度過的一切美好了..因為雖然沒有緣份繼續走下去,但一起做過的生命功課是抹滅不掉的..昨晚我溫柔的在心中對前男友們作了巡禮,並對他們說我愛你(零極限教的啦XD)..我發覺心裡真的變的很平靜,很喜悅..分享這個經驗供你參考喔!




  • 剛好30
    2010-04-03 22:08:36
    給最愛小雞~

    我想所謂秘密的原理,也就是吸引力法則,說的並不是要壓抑負面的情緒和思考,一味的只想好不想壞。而是要在接納自己的傷痛之後,還能夠把那些負面的東西用自己的力量轉化成正面的,繼以堅定自己的決心和信念,然後達到自己的目標。

    我不懂心理學,但我很服贗日有所思夜有所夢的說法,妳用遺忘與忽略的方式否定過去,而不是予以包容、撫慰,慢慢的去讓傷口癒合,那麼上面結了痂,下面還是膿,怎可能不會有影響?

    不過我自己的確是很矛盾在於,某方面我很相信宇宙,但在執行某些狀況的吸引力法則時,我的信心不夠堅定,我想一定有原因,我打算用老師所說的自問自答的方式來找到答案。
  • 最愛小雞
    2010-04-03 16:51:55
    嗎?

    不好意思一下留這麼多話^^"
    只是覺得在嘗試著運用秘密力量的時候無意間竟然發現「做相反的夢」這件事情  覺得有困擾  有感而發
    本來只有一兩天  我以為是偶然  但我發現真的已經連續快一個禮拜都做這些夢了 
    希望如果老師有空又有力氣的話  可以分享更多想法  我真的很愛看老師文章:) 
    不過更希望老師工作之餘要注意自己健康喔~
  • 最愛小雞
    2010-04-03 16:51:02
    hi老師~我定時來看你的文章已經一段時間了  每次都很期待  很喜歡妳鼓勵大家的語句和論點

    秘密這本書是在當時我失戀的時候朋友推薦我看的  最近看了老師這系列文章  才開始仿效  我更具體把我理想伴侶打在電腦word裡  然後學老師開始想像
    (我發現真的有點困難  而且有時候真的會怕自己會不會罹患妄想症還是精神分裂症耶    可能還沒習慣吧~)
     
    我很努力去遺忘與忽略過去  努力去想像、感受和感恩對未來的喜悅
    但是這麼做的結果  我發現最近已經連續好幾天  都做差不多的夢  但不是夢到理想對象出現  反而每天都夢到過去兩段傷我很深的感情 
    一個是我都已經準備好將來要嫁給他  他卻無預警說要結婚但新娘不是我  對方家世顯赫且已懷孕  (現在小孩都已經出生了)
    一個是才在一起一個月因為「我覺得發生關係太快」而開始對我不聞不問  把我從裡到外批評得一無是處  常常聯絡不到人  他在做什麼我根本不知道  但又不斷接受我對他的所有付出  我努力撐了半年他最後乾脆人間蒸發  連分手都沒說
    有時候是他們的人和面孔出現  有時是我們甜蜜的場景  有時又是他們對我做的傷害的事情又重演  痛苦的感覺又再次在夢裡感受與經歷  甚至有一兩次還哭到醒過來    我現在都有點不敢睡覺@@

    我相信會來看文章的人  有不少都有曾經在感情上受過傷的經驗  有些人「成功讓男人回來」  但也有不少人不能如願  (像我曾經有留言請教老師  老師覺得依照那人蒸發的狀況是不會回來了  其實我自己也感覺得到  雖然失望也只能認了...)
    也因此更渴望自己透過秘密的力量帶給我們幸福

    我有念過心理學  最近忽然在想會不會秘密的原理跟佛洛依德的理論牴觸啊 
    因為秘密要自己忽略不想要的事物  專注於想要的
    但依據心理學觀點  這好像算是抑制思考的一種 
    經驗不是不存在  就算刻意忽略  它終究已經是存在於記憶裡的一部份 
    而且不同於那些所讀的國文歷史地理知識  那種知識可能隨著時間過去又沒複習就淡忘  但是感情的傷害常常是一種很深刻的經歷性記憶
     
    那些過去痛苦的經驗被自己的意識控制:「不行喔~你不能想那些,要想好的!」
    會不會就因此被強行壓入潛意識  反而在夢裡一直浮現出來 
    從此就變成白天有意識的時候  只能靠決心和信念去相信未來的美好
    但實際上痛苦的經驗與感受卻還是一直潛藏在內心深處 
    夜深人靜的時候  那些過去經驗趁你意識微弱的時候還是深深影響著你 

    就算看再多文章和書  再努力勉勵自己  就算時間一天一天過了 
    就算不用再每天用掉整整一盒面紙來擦眼淚影響正常生活 
    但曾經有過的痛苦卻仍然會在無預警的時候捅你一刀 
    白天我只覺得我每天都必須找事情把它們掩蓋過去  盡可能讓自己表現得快樂並且努力去感受對未來老公的喜悅  但晚上睡覺那些過去種種卻突襲我的大腦 

    我無力讓我的男人回來  我確實的做到隔離  但那兩篇的後半段對我像天方夜譚   
    只能期盼秘密能帶給我真正的幸福      但在這過程中還是被那些人干擾著
    總覺得那些傷害人的男生真的好過分  自己拍拍屁股兩袖清風  過得愜意又快樂
    讓我們獨自承擔這一切  不僅是承擔當下的痛苦  更遠及後續的後遺症    老師~難道他們都不會有報應
    版主回覆 2010-04-27 00:00:00
    妳的問題我在秘密文的十之八會回覆喔

    請妳到時候去收看∼∼

  • 小丫丫?
    2010-04-03 09:39:26
    忘了問最重要的事....

    請問老師  我只知道我是晚上十二點∼凌晨一點

    左右生 這樣能不能算命盤丫??謝謝
    版主回覆 2010-04-27 00:00:00
    可以啊
    在一小時的範圍內雖然還是要校正命盤,但是比兩個小時(很多人若是只知道時辰都是兩個小時)要好抓多了,一個小時內我會設定00:15、00:30及00:45三個命盤,然後問妳一些問題校正出最接近妳的時間。

  • 小丫丫?
    2010-04-03 09:36:57
    每一次等老師發新文章~~有時好久  有時粉快

    但老師  我覺得  您讓我變得很有耐心去等

    也不是等  就是開電腦會看一下有沒有新文章

    有就有  沒的話就再看看以前的文章  覆習

    自從看老師的文章  對我的生活  很有幫助

    若老師有節目、書籍  我一定會聽和買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