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夠古怪奧麗薇─3】進入小學…但廁所設備讓我太驚恐,只好每節下課都回家上廁所!

又到了古怪奧麗薇時間……。

 

今天讓我們一起回到奧麗薇剛進入小學的那一年吧!

 

因為要準備就讀小學,於是我從員林的外婆家回到楊梅,當時我老爸在楊梅的水美里買了一塊地並蓋了房子,當時旁邊都還空蕩蕩的,所以人家都說我家是“別墅”,我們也覺得我們家是別墅,但一直到長大再有機會再回去看這間別墅時,突然覺得它─好小,它只不過是一排住家最旁邊的邊間而已……。

 

當時我老爸開了一輛銀白色的私家轎車,有車開就已經很厲害了還開銀白色,再加上我老爸當時留著貓王一般─又油又亮的飛機頭,所以我們家被認為是“有錢人”,其實當時我對“有錢人”的標準並沒太多想法,只知道我們什麼都不缺,進口的玩具、日本的橡皮擦、童畫書等等什麼都有,雖然奧媽說我記錯了,但我真的記得我家“入新厝”時有開轟趴,而且還有很多漂亮阿姨都在我家二樓客廳熱舞之類的……。

 

一直到進入楊梅國中就讀時,跟小學成績總是與我同時名列一、二名的鄭碧玉(或鄭碧雲)同學再度相遇,才知道她仍然以為我是“有錢人”,但國中之前經歷過很多事情,這時還被說是有錢人其實挺尷尬的哈哈。

 

因為即將進入小學,我們家的“別墅”又蓋好了,所以我老爸特地到員林接我回楊梅唸書,而且忘記是誰、還特地先帶我去美容院、將我一直以來的長髮給剪短,害我幼稚園的老師差一點沒昏倒,因為我畢業典禮當天還要演出灰姑娘,當時只好用黑色的絲巾代替!

 

其實入學的第一天並不算是正式上課,大家都只要到學校報到、點點名、認識一下環境就可以了!但只有我穿著整套漿得硬邦邦的全新制服,被我老爸牽著手到學校報到,然後還背著全新的書包、穿著全新的皮鞋,連襪子都是新的!而且只有我老爸一直在跟老師在講話,老師也特別帶著我跟老爸認識學校的環境,我當時就覺得我好像跟其他同學不太一樣,所以超ㄍㄣ而且很尷尬,我其實並不想讀什麼小學,幼稚園還比較開心。

 

然後報到回家後,老爸還說要拍下第一天上學的紀念照片,我當時真的很不喜歡身上的衣服,我覺得很醜、帽子也很醜,而且還要穿這樣拍照再加上長髮已不在,我真的超心不甘情不願,而且總覺得身為小學生的我已經青春不再,感到相當不自在。但我老爸一頭的熱猛按快門,就只好配合他拍下這些照片………。

【有夠古怪奧麗薇─3】進入小學…但廁所設備讓我太驚恐,只好每節下課都回家上廁所!

【有夠古怪奧麗薇─3】進入小學…但廁所設備讓我太驚恐,只好每節下課都回家上廁所!

【有夠古怪奧麗薇─3】進入小學…但廁所設備讓我太驚恐,只好每節下課都回家上廁所!

 

我就說我的身份果然有問題!因為一入學就被安排成為班長,不知道會不會有人說我耍特權之類的?但也好在我後來的成績真的挺不錯,包括作文比賽也都可以獲獎,因為對我來說、“我的家庭”這種題目就很簡單呀!有河呀(我家對面有個湖)、有山之類的,再形容一下爸爸跟媽媽,然後加上跟兄弟姊妹之間的感情,最好再來個寵物當題材(我家真的有兩隻大狼狗),這樣就可以奪得高分了呀!我當時的思考想必已經很有邏輯。

 

進入小學後還算開心,有遠足跟旅行,每天上課、下課,然後中午盯著全班的同學午睡讓我感到非常有威嚴,而且我超喜歡教室前面的水泥駱駝,操場上的斑馬溜滑梯還有地球儀之類,但最令我不能忍受的就是學校的廁所,這真的讓當時的我非常驚恐,而且覺得這是個很不合乎常理的一種校園“設施”。

 

因為當時我們鎮上的小學或國中都是日本時代就建立的學校,所以所有的設施都很老舊,教室的部份還好,但廁所就都是那種一通到底的“款式”,因為很多網友都喜歡在中午看我的文章,所以我就不多形容。我從小就一直使用著“馬桶”,只有到外婆家時用的是蹲式廁所,但它不是台式而是日式的,所以非常的乾淨,所以當時唸小一的我產生了上廁所障礙。

 

後來“我家門前的小湖”因為要蓋房子所以被填滿,這下可好!從操場邊邊到我家中間被開出了一條小路,也就是所謂的捷逕,除了回家不用再繞到馬路上外,我開始習慣在中場“回家”上廁所,所以我會在上課中不經意的回家按門鈴,有時會約想上廁所的同學跟我一起回家,還會順便請大家喝點飲料之類的再回學校繼續上課,超便利!就這樣一直持續到我轉學。

 

所以當時的同學對我的印象就是這樣,袁觀玲她家是有錢人功課又好、她是班長、她很怪…堅持不上學校的廁所、但會帶我們順便去她家喝東西也挺不賴的……這樣!雖然我到國中時、還是再度遇見了這樣的廁所,但當時的我早已經“融入”社會,而且我家有點小遠,所以也就願意接受了……!

 

【有夠古怪奧麗薇─3】進入小學…但廁所設備讓我太驚恐,只好每節下課都回家上廁所!【奧麗薇美妝試用大王】FB粉絲團募集中!下一篇要寫什麼樣的荒謬事件呢?啊!就寫“那件”事情吧!




上一則:【奧麗薇愛養髮】與其關心染後保養及毛躁,不如先關心頭皮健康及落髮問題。 下一則:【有夠古怪奧麗薇─4】在身份證的血液欄中,將O加兩隻腳變成A的人,應該只有我!
我要留言:
  • onefish
    2012-02-24 20:14:58
    我也有上過恐怖一條通的廁所!

    家裡的廁所是馬桶,
    而小學一年級的教室在剛蓋好的大樓,
    有全新的廁所(蹲式)及男女分間。
    小學二年級後的教室就換到舊大樓了,
    但對一條通廁所印象深刻的是在小學三年級,
    男女同間,又髒又臭,又要自己從大水桶裡瓢水沖掉!
    超噁的!!
  • Sally
    2012-02-21 13:02:56
    看到奧大前兩張照片臉挺僵的,感覺到當時拍照應該很不自在很不願意吧...

    我印象中,一直到國中時的廁所都還是一條通呀!
    而且當時腦海中還存在著小學時同學們流傳的"鬼話",說什麼有人在上廁所結果發現有支手伸出來ooxx的.

    結果因為這個謠言,害我每次上廁所都皮皮挫,一直盯著下面的一條通瞧,真的很怕我也會遇到"鬼手"伸出來=___="
    版主回覆 2012-02-21 00:00:00

    結果妳一直盯著看
    應該也沒看到鬼手
    只看到很多的黃金吧妳

    我真的受夠這種廁所了我

  • cindyc
    2012-02-21 12:46:19
    上學中途回家我也做過
    不過我是忘了帶東西跑回家拿的
    在喘吁吁跑回學校 
    因為當時那個出口下來是一長排的樓梯
    想想真好玩  現在要我在這樣回家拿忘記帶的東西可不了
    光想那一長排樓梯就頭皮發麻
    版主回覆 2012-02-21 00:00:00

    我轉學到另一個國小後
    中午都會回家吃飯
    所以忘記帶東西就回家拿

    哈哈

  • limi
    2012-02-20 16:32:51
    好可愛的照片
    版主回覆 2012-02-21 00:00:00
    一臉呆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