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葉揚】史詩般的性愛

【葉揚】史詩般的性愛

只有路克先生一個人孤零零地站在一邊。他左顧右盼地等著別人靠過來,可是一個人也沒有出現。

「喂,路克,你是什麼?」有個工程師好奇地轉過頭問他。全場安靜下來,一同將眼光投射在他瘦長如竹竿的身體上。
他撫了撫脖子,彷彿下定決心似地挺起上身,用一種很奇特的語氣,細細而又堅定地說:「我是Nurse~」

「護士小姐,我要掛號。」我舉起手來對他說。

被連續嘲笑好幾天以後,路克先生已經不太在意別人的眼光了。他拉了旁邊的椅子讓我坐好。「發生什麼事?」他拿出筆記本和一支筆,關心地問。

「我要交稿,可是我什麼都想不出來,好痛苦,一點好笑的事情都沒有,想要亂編也沒有東西,我想得連眼皮都在痛。」

儘管整件事跟他一點關係都沒有,但這陣子工作很忙,私毫沒有任何寫作靈感可言。尤其是靈感這種東西非常奇妙,在客戶拜訪、業績設定、分析報告這類的工作底下,便會自行壓縮得像一片薄薄的口香糖一般,嚼了半天也只能無味地吐出來。

交稿截止的時間過一天後,我在走投無路之下,去找了路克先生。

「嗨,路克先生。」
「嘿,你好嗎?」

他坐在一張不算舒服的椅子裡,戴著方形眼鏡,如博士的姿勢抬起頭看我。一直以來他是一個受人敬重的產品經理,不過最近因為一個職涯訓練中的心理測驗,大家都叫他Nurse。

那是上個星期,由人資部門所舉辦的「了解你自己」的課程。測驗過程很簡單,題目會隨機地丟給你兩個字,像是自由、規劃;寧靜、熱鬧;夢想、實作這一系列的詞語,讓你在三秒內自行選擇適合自己的部分,144道題目以後,系統就會總結你所屬的個性與職業傾向。

活動中,人資的同事要大家依照自己的測驗結果,相同的職業站成一個圈圈。公司裡很多人是記者屬性,有一群業務主管都是將軍,行銷部門有兩三個是詩人,工程師們一群一群地分屬科學家、教授與農夫。我則是探險者。
路克先生仍舊耐心地聽我說話,等我停下來以後,他認真地檢視了我的眼皮,確定沒什麼問題以後,才接著問:「那麼,你計畫要交什麼樣內容的稿子呢?」

就像快溺死的人終於看見浮木一般,我很不要臉地把雜誌屬性、過去風格與文章要求一一形容給他聽,路克先生拿著筆,把我說的話用他的方式條列式地記錄下來。

「可以打電話跟對方說,抱歉,實在寫不出來,麻煩雜誌編輯趕緊找別人嗎?」

「這可不行。」我搖著手,「這樣太不負責任了。」(雖然我臨時找別人求救並一昧地希望別人解決問題,也說不上是很負責的作法。)

路克先生在筆記本中看不懂的某一行前面畫了一個叉叉。吸了一口氣。

「那麼,就只好認命地去寫寫看了對嗎?我們有多少時間?什麼時候交稿?」

「如果我沒記錯的話,截稿日期應該是昨天。」我慚愧地低下頭,句子的尾端聲音越來越小。

路克先生吐了一口很長的氣,表情有如護士小姐說著”唉呀,這可是急診啊”的意味。

「拜託拜託,有沒有關於男人女人的,有趣的、奇怪的、鹹濕的、什麼都可以的任何想法?」我帶著絕望的口氣一項一項詢問。

路克先生陷入思考裡,他用鉛筆在筆記本上畫著圈圈,大圈圈包著中圈圈,中圈圈包著小圈圈,迴旋似地繞著,看起來就像一個由上而下的大型漏斗。

當他開口說出「有沒有想過史詩般的性愛?」時,我整個人嚇得瞬間呆掉了。

「史詩般性愛?」我不管旁邊的人都在看,大聲重複了他的話。路克先生慎重地點了點頭。

「就是兩個人正在發生親密關係時,旁邊突然出現不可思議的景象,像是床邊有希臘的眾神在歌唱,飄浮的天使在拉小提琴、天氣異象、野獸漩渦這類的……」

「這是你個人的親身經驗嗎?」我的眼睛利利地看著對面的路克先生,早已把交稿的事情拋到腦後。「你跟你老婆在一起的實驗?」

「嘿,現在不是討論私人事情的時候。」他指正我,把我拉回主題。「聽過但丁神曲嗎?」

我點點頭,高中的歷史課本上好像有寫過這個,但腦袋裡卻是一片空白什麼都不記得,於是我又搖搖頭。

「但丁是中世紀的義大利詩人。簡單的說,他寫了神曲。書裡說明主角迷路在地獄跟天堂的事情。」路克先生沉溺在腦中的故事裡面,他看了我一眼以確定我有跟上來。「我常常想,男女在結合的過程中,旁邊應該是要有這樣的陪襯圖像的。聖者的合唱歌頌,雄壯的音樂,野獸低沉的吼叫,有白色翅膀的天使緩緩升空……這樣的氣氛多美好……」

我瞪大眼睛看著他,一眨也不眨。

「現代人都太小看性愛這件事了,想到了就像通水管一樣地工作著,水管通好以後就回家,非常可惜吧。」路克先生的話說得慢慢的,很有哲學的味道,「要是兩個人在床上,配合著但丁的神曲,從地獄到天堂,進行史詩般的性愛,這種事情一輩子只要一次,就不可能忘記。這真的有效喔,作到一半眼角餘光看見黑森林、冰雨、老鷹、聖者組成的合唱團就在床邊,你會感覺到意義,然後更加努力……」

見我一句話都沒有說,路克先生快速地打開YouTube,播放神曲裡第四樂章的天堂Paradiso,我們就坐在那裡一言不發地聽著。

「總而言之能寫寫這個也不錯。」路克先生說。「史詩般性愛的理念推廣。」

「你是個深不可測的護士小姐啊。」我欽佩地表示。

他坐在椅子裡向我揮揮手,臉上充滿聖人的光,然後便溫暖地笑了。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yehyang2012
【認識更多喜歡#愛情 #故事的好朋友】

【葉揚】史詩般的性愛

上一則:【大A X 藍白拖】請你喜歡我 第二部 下一則:【藍白拖】離開的意義
我要留言:
  • 匿名
    2013-06-07 10:59:40
    哈~其實我是想恭禧妳結婚囉~一定要幸福!
  • 匿名
    2013-05-29 10:51:21
    因為圖片跟標題進來+1 感覺畫面非常有喜感 XDDDDDD
  • 冷冰冰
    2013-05-29 07:13:37
    被圖片跟標題騙進來.....哈哈.....
  • FHM
    2013-05-27 09:19:20
    哇 這可能要在愛愛的時候 邊喀藥邊聽交響樂 才會在四周看到有翅膀的天使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