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白拖】未來的微笑

【藍白拖】未來的微笑


親愛的藍白拖:

我念了七年的護理系,家人對我的期望就是畢業後立刻開始賺錢和幫助他人,但是這些年下來,都沒有聽見自己內心的聲音就像個乖寶寶,任憑別人擺布。畢業前夕讀了《給未來的旅行者》,本身就喜歡旅行的我,決定給自己一個重新認識自己的機會。

我會永遠記得,準備要去打工換宿時家人與朋友的強力反對,全部的親人只有父親點頭同意,大家都說:「你一個女孩子要自己去很危險!」「一個人去多無聊,幹嘛不找人一起去?至少有一個伴!」

如果出國會遇危險,那我就選國內啊!反正我都還沒有好好的了解台灣,所以選擇了去澎湖打工換宿,反對聲浪卻意外減少,但還是有朋友跟我說:「澎湖太危險了,你留在高雄好好準備去台中工作吧! 」,但我還是下定決心訂機票如期出發。

我在澎湖的34天除了打工換宿及考潛水證照外,每天都會去海邊放空、跟自己對話、跟在地人和遊客聊聊,這些日子真的發生好多事(尤其是因為肚子餓開冰箱,結果要去醫院縫三針,朋友知道都瘋狂大笑!),也聽見自己內心最深的聲音,知道自己最想要的是什麼,未來要完成夢想的目標。

這次的離開,讓我開始有點想家,我似乎擁有全新的自己也獲得挑戰工作的勇氣,有了信心面對未來,不安的心也逐漸消失。

【藍白拖】未來的微笑

親愛的醫院縫三針小姐:

打工換宿,換的不僅僅是床位與金錢,而是勇氣與勇敢,最重要的是可以換到未來的微笑。

 

 

文章來源:https://www.facebook.com/BlueWhiteSlippers
【認識更多喜歡#旅遊 #工作的好朋友】

【藍白拖】未來的微笑

上一則:【大魔王】親吻 下一則:【大魔王】喜帖1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