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Ohnojan】生生不息物以類聚你我都是生物

【Ohnojan】生生不息物以類聚你我都是生物

人有時候會害怕用直覺的生理反應來決定感情,會被恥笑。

那是因為人己是高貴的人類,不該有動物反應。對於那些動物直覺,你和妳通常選擇隱藏,也因此,會落得成為賽倫蓋蒂上的形隻影單的下場。

在非洲最著名的草原,賽倫蓋蒂國家公園裏,上演人類社會般的人生。

最著名的幾種生物,就如同你我一樣,用直覺決定命運,用命運組成社會。

直覺是王道沒錯,但是愛的進行式已經停播很久,王道不再是當初那個和藹可親的爸爸了。人們因此而拋棄直覺,忘記了王道。直到今日,戰戰兢兢,好像那草原上的獨行俠一樣,殊不知,直覺是最好的軍師跟朋友。

愛就愛,不愛就不愛,喜歡就認識,不喜歡就拒絕。

不然那一大群斑馬牛羚是怎麼來的,當然就是這樣生養眾多布滿這地的如此依靠直覺的生活著,有這樣的大部分的人,他們當然不缺伴侶,但是他們的伴侶在我們外人眼中很難辨認,可是,似乎也無須辨認。

於是大多數的情感成為草原上的風景,數大便是美。

沒什麼不好的不是嗎,擠來擠去,分不清楚你我他,只有動物專家會告訴你誰是首領但是其實妳覺得他只是跑在前頭,天天上演的集團結婚也不會讓很多天之驕子王母娘娘錦上添花。

另外一類也成族群,數量較少,在情感的食物鏈上面,他們要不巨大,要不就是食腐,要不就是佔地為王,肉食者看起來兇狠,草食性更是惡霸。

你應該認識不少情感上的土狼,大象,河馬,獅子,他們都是草原上的主角級人物,彼此老死不相往來。互相吞噬的情形不太多見,人見人羨的優雅也不是特色,人們羨慕他們的君臨天下,有人喜歡當獅子,特別是強大的公獅子,母獅子讓人想到辛苦的貴婦,之一。

有人羨慕大象,妳知道嗎,大象的家長是女生,他們平常都是女強人,只有交配和繁殖期,公象才會被提出來討論一下,其餘的時刻,雄性消失在話題裡面。

最兇惡的,不是獅子也不是土狼,是河馬。公河馬是大男人主義代表,也是暴力狂,更是地表上最強大的兇獸。領域極強,只要母河馬進入他的領域,那就是要交配跟臣服,如果賽倫蓋蒂有檢察官,河馬一定會被起訴。當然,你可以說土狼很醜,很不要臉,很沒有風度跟格調,但是,土狼最愛家,也最疼小孩。更是好爸媽代表。

人不可貌相,動物更不可以。

最最迷人的通常都是孤單的形象。

獵豹。

公的獵豹。
母的獵豹。

姿態優雅,風姿迷人,一擊不中,隨即遠颺。

然而。縱然他們優雅,但是母的獵豹要獨自照顧後代,公的獵豹則非常難遇到對象,遇到了,也是一場廝殺的爭奪,可惜在大戰之後,還是孓然一身。

妳是誰,你是誰?又想成為誰?

如果你的城市就是賽倫蓋蒂沒有捷運。

沒有辦法低頭躲在手機裡的時候,想想這個問題。



【iMatchBox愛魅奇】做自己。找知己:
http://goo.gl/PSqDs
上一則:【布魯斯】那些夜裡在MayBE 下一則:【辛尼可】相親不是一件太有趣的事
我要留言:
  • 小錢仔
    2013-06-05 12:08:37
    怎麼動物界,也都分那麼多種樣式! 人物界裡,也是各式各樣子的多啊~
  • 天然呆
    2013-05-21 10:50:15
    物以類聚,人往往都是找到與自己合拍的人, 不然怎麼會出現那麼多小圈圈呢?
  • 花花世界
    2013-05-14 09:45:01
    生物學真是一門奇妙之旅,有任何需要排解疑難雜症都會有解的!
  • 寶寶
    2013-05-10 09:29:31
    人性真是個有趣的生物,但又是一種難懂的人,常常自相毛盾,卻又怎麼自以為是,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