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流浪嗜酒師】來自台灣的黑后風華

【流浪嗜酒師】來自台灣的黑后風華

自從Nelson兄與國彥兄開始啟動了台灣黑后葡萄風華後,我已經被問了不下數十次的:嗜酒師你有喝過台灣作的葡萄酒風華嗎?你覺得味道如何?

在我還沒喝到之前,我都無法回答這個問題!但昨天很幸運的去參加了林一峰大哥的開幕活動,在現場品嘗了這款傳說中的"黑后風華",在此與廣大的粉絲分享流浪嗜酒師的經驗。

從顏色上你可以發現她是非常鮮艷亮麗的寶石紅偏紫色調性,相當的明亮。

在香氣上完全展現出新鮮水果、紫色花朵、小紅莓漿果、草莓上的綠色蒂頭,明顯的新鮮橡木桶等,豐富的香氣,光是這一點就足以夠嚇人了!


【流浪嗜酒師】來自台灣的黑后風華
(台灣黑后葡萄)

在口感上新鮮的葡萄果汁是給人的第一印象,極高的酸度,像是現榨的小紅莓與紅醋栗果汁一般,伴隨著新橡木桶的滋味,反倒是在丹寧的表現上比較平穩不顯,甜度也不高。

在尾韻上的呈現似乎木桶的表現來的比較清晰,與殘留在口中多汁的莓果風味。

要我來作結論的話,我認為以台灣目前的釀酒技術來看,風華的確是遠遠的大躍進台灣市面上所生產的葡萄酒,你可以感受到架構、格局,但就酒的整體上而言,還不夠平衡、和諧,酸度太過搶眼,單寧味也不夠厚實,但說真的我非常期待這一款酒陳年後的表現(因為酸度的表現),與未來第二年、第三年…等後續生產的風華,畢竟這也只是第一個年份,一開始就有如此極佳的出發,相信未來一定會有更好的發展潛能,勢必將會是另一個台灣之光。 

註:當天除了有喝到黑后風華之外,也意外的品嚐到,由黑后風華與黑后葡萄酒渣白蘭地混釀的波特酒,甜度級高,酸度也明顯,像是濃縮的莓果汁,帶有些許的草梗味,這也只是實驗作品而已,就有如此這般的表現,我非常期待後續的發展。

 

 

文章來源:http://blog.yam.com/PETERpetru/article/72066390
【認識更多喜歡#品酒 #美食
的好朋友】

【流浪嗜酒師】來自台灣的黑后風華

上一則:【大魔王】前女友種種 下一則:【藍白拖】旅行的魔力
我要留言:
  • black pearl
    2014-01-22 04:42:36
    請問哪裡買的到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