便宜的美白面膜~ 安全嗎?

之前去了生活百貨館開了眼界之後,也順便買了些簡易的防曬用品,不過令我感到奇特的是,為何面膜商品有這麼多,而且備貨量這麼齊全” !? 就像是化妝棉特價一樣,在店裡放地滿滿都是。

回顧過去新聞才知道,沒想台灣保養品這麼受到對岸民眾的歡迎,在不少陸客觀光景點設點的保養品或藥局都為了這群遠方而來的貴客準備貨量充足的商品,讓陸客愛拿多少,就拿多少,真的是讓你買~~~不完尤其是專攻美白和保濕的面膜,感覺銷售數量真的很驚人,看來MIT的品質的確受到陸客信任。

 

便宜的美白面膜~ 安全嗎? 便宜的美白面膜~ 安全嗎?

 

 

除了在一般店面通路外,網路上同時存在了許多其他的通路,有不少愛美女性或學生族也會在網路上購買經濟實惠的美白面膜來做保養。各人對於美白面膜的選擇也是各式各樣,其中的配方也大不相同,價格也從單片個位數的價格到上百元一片的都有,至於保養的功效上,便宜的面膜和要價高昂的面膜差異到底是多少? 這就見仁見智了。

 

坊間便宜的美白面膜安全嗎?

 

這類問題就像之前常有人問我:有些診所打著便宜低價的醫美治療安全嗎? 各樣的治療都有其成本,太便宜的醫美治療可能背後有不為人知的黑心真相,而面膜本身的包裝、面膜片等就佔一部份,如果太便宜,那麼當中一定不可能有優質美白成份,因此效果不佳。

更重要的是,面膜因其濕敷將其成份封閉在角質層的特性,會大大增加內容物滲透入皮膚,其中若添加防腐劑、香料等劣質成份,就更容易使肌膚過敏,受到傷害。當敷上面膜後有騷癢、刺激甚至疼痛等不舒服感覺時,應立即停止使用,以免造成接觸性皮膚炎。

此外,有些黑心面膜當中添加過氧化氫,也就是雙氧水的成份,能夠讓皮膚快速變白,但其強鹼性對皮膚是很大傷害,一定不能使用。

所以在選擇面膜時,還是應該挑選有公信立的廠商生產的才有保障,切勿貪便宜最後傷了面子,因小失大之後還要花費更多去醫治受傷的皮膚。但也不是一定要選最貴的就好,例如有些廠商喜歡在面膜濕布的材質剪裁上大做文章,強調符合人體工學因此賣得較貴,其實只要不造成主要成份變質或皮膚過敏的材質,就算是好材質,與有效成份無關,不需為此多花錢。

 

 

新聞報導圖引用自TVBS 201211 門口堆「面膜山」 陸客瘋台藥妝店新聞

上一則: 醫療級保養品一定比一般保養品好嗎? 下一則:如何選對洗臉用品??
我要留言:
  • 保濕
    2014-01-31 20:54:46
    作為一個nmb內幕,我有機會嘗試痤瘡美白面膜,然後才重新發布。我只用了一個星期,我夏天結束應力引起的青春痘已經消失在我的眼前。不像其他的祛痘美白面膜含有刺激性的化學品,幹我的臉,培育我的身體痤瘡美白面膜是柔情似水,我敏感的皮膚上使用。 http://www.conibeauty.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