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消除黑眼圈

今年是蛇年,農曆新年的電視節目和以往一樣,總是請到不少的明星登台,或是各時段的綜藝節目開出了特別企劃,讓大家在新年圍爐的時候,除了享受大餐外也可以有一種團聚在家對電視圍爐的感覺。不過今年有一些些的不同,某電視台特別照顧愛看後宮甄嬛傳的朋友,在過年期間瘋狂的重播甄嬛傳,從早到晚不間斷,也讓不少該劇的粉絲守在牆壁上那四四方方的畫面前,從早到晚。

也有不少學生趁著9天年假及寒假從事不少瘋狂的事情,像是夜衝陽明山、唱整夜的KTV、兩三天守在百貨公司前等福袋、或是辦個跨年趴那種過去我年輕時也會做的事情,現在看起來好像是瘋子一樣,不過當時真的很有趣。

等到年假和寒假放完了,公司開工了,一切又回歸一般的生活,大家繼續回到原來的位置上努力,不過

院內怎麼新聘一大堆胖胖的潘達? (熊貓)

年假不過幾天,怎麼大家都胖了一圈,臉上也多了兩個黑圈圈? 男生可能不會很Care自己變成熊貓人,反正功夫熊貓也很受女生喜愛(),但是愛美的女生似乎過完年後開始就會有減肥或修修臉的計畫了,關於減肥,這可能要問問營養師,而關於黑眼圈的消除? 我可以幫上一點忙。

我們先看看黑眼圈吧

常見的黑眼圈可區分為三類,一類與體質遺傳有關,皮囊薄及鬆弛者比較容易有黑眼圈,第二類主要是眼部血液循環不良,氧氣供應不足如疲勞、熬夜、抽煙、過度用眼者,第三類是慢性鼻炎和鼻過敏的患者,罹患黑眼圈較高,這三種黑眼圈都有可能表現在血管上及色素沈澱上 (所以熊貓()的形成其實也是有分的)

為了消除黑眼圈,不少人將希望寄託在各式眼霜、眼膜上,黑眼圈的治療方法包括雷射、使用左旋維他命C導入、注射玻尿酸等,愛美族更要注意厚重持久的眼妝以及不良的卸妝習慣,和用眼過度、熬夜抽菸一樣,都容易造成黑眼圈。

 

值得一提的是,在門診有不少女性求診時反映,使用眼部的煙燻妝、亮彩、以及防水持久的眼線、睫毛膏,經常的上妝和卸妝,結果眼睛周圍不但細紋增加,黑眼圈也變嚴重。

會造成這樣的情形是化妝品的某些基質以及防腐劑,可能使皮膚過敏發炎造成色素沈澱,防水持久的彩妝易阻塞毛孔,為了徹底卸妝而使用的高油性卸妝產品也可能加重皮膚負擔,再上卸妝時不當用力,都有可能黑眼圈欲蓋彌彰。

皮膚科以雷射治療黑眼圈有兩類,對於血管型黑眼圈,大多數採用染料雷射封閉微小血管,減少眼部皮膚透出靜脈藍黑色的眼暈;對於色素型黑眼圈,則以釹雅鉻雷射、脈衝光,淡化眼部的色素沈澱,以左旋維他命C導入對於淡化色素也有幫助。

對於眼皮底下構造問題,例如鼻淚溝較明顯,或者是眼眶較深造成視覺陰影效果的病患,皮膚科醫師可注射玻尿酸填平底下真皮組織。

需要注意的是,黑眼圈即使改善,也容易復發,因為眼皮是全身皮膚中最脆弱的部位,建議使用溫和性保養品,避免過度化妝,眼部的卸妝避免搓揉拉扯肌膚,平時避免用眼過度及長時間電腦螢幕輻射,可以有氧按摩促進眼部的血液循環,在營養方面,攝取適量水果,補充維生素CK

在防曬上面,可以使用含二氧化鈦、氧化鋅的物理性防曬產品,不易刺激眼皮,在雷射治療黑眼圈之後,防曬更是需要注意的地方。

下一則: 醫療級保養品一定比一般保養品好嗎?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