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效恢復活力消除中暑!「南瓜」的超簡單攝取方法

有效恢復活力消除中暑!「南瓜」的超簡單攝取方法

連日來的猛暑,沒有時間注意美容的人,一定要從今天開始積極攝取南瓜。其實,南瓜除了預防夏天中暑,也含有許多有助抗老化的成分。

這回,要介紹南瓜的功效以及簡單攝取南瓜的方法。
原文請看此處

 

 

■利用南瓜一邊預防夏天中暑一邊恢復青春活力

有效恢復活力消除中暑!「南瓜」的超簡單攝取方法

南瓜從7~12月是盛產季節。一般而言,攝取盛產的東西肯定對身體有益,這一點也沒錯,為了夏季的健康與美容,南瓜也是必須的! 現在這個季節,因為中暑而提不起食慾、紫外線及冷氣房所造成的虛冷症等都非常令人在意吧!  含有許多可以解決這些煩惱的營養的,就是南瓜了。

南瓜中所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以提高免疫力,增強身體的抵抗力。此外,維他命A在體內發揮抗氧化的作用,有助於預防生活習慣病及抗老化的保養。

另外,維他命C、E也很豐富。因為維他命A、C、E會交互作用,所以比起個別攝取更能期待其優越的抗氧化作用。這些維他命可以防止細胞老化,提高肌膚的新陳代謝,浴防曬太陽所導致的黑斑並促進曬後的回復。

有效恢復活力消除中暑!「南瓜」的超簡單攝取方法

此外,南瓜在東方醫學的見解上,分類為甘溫食材。要預防中暑的話,是以能夠冷卻身體的蕃茄或茄子為佳,但是處於一直會接觸到冷氣的環境下,摸肚子食會覺得冷的人,建議這樣的人積極攝取有溫熱身體性質的食材。

 加入美忍者接收更多訊息! 

 

■美味攝取南瓜的簡單方法

攝取南瓜,總是以燉煮的方式的話也會覺得膩吧!  或是,要花時間精神的料理又很難持續下去。在這裡就要介紹,利用炊飯時間就能做到簡單且環保的南瓜湯。

 有效恢復活力消除中暑!「南瓜」的超簡單攝取方法

【材料】

‧南瓜 1/4個

‧鹽 一小撮

‧牛奶或是豆漿

‧錫箔紙

‧果汁機

 

【作法】

(1)將南瓜1/4個切成燉煮時的大小,然後用錫箔紙包起來。在煮飯的時候一起放進電鍋裡。

(2)飯煮好的時候,南瓜也一併蒸熟了。蒸熟的南瓜用刀去皮後,與牛奶或是豆漿、一小撮鹽一起加入果汁機裡混合。

(3)完成!  放進冰箱裡冷藏後再飲用也很好喝喔!

 有效恢復活力消除中暑!「南瓜」的超簡單攝取方法

用電鍋一起蒸煮不僅是白飯可以添加南瓜的香味,還可以節省瓦斯費。此外,光是加點鹽就可以增加甜味,所以也建議大家當點心食用。請一定要試試看喔!
⇒點這邊看更多關於「美食」的文章

@譯者:藍藍

 

【美忍者精選特集】

 突然頭痛?利用呼吸法改善颱風來時身體不適的症狀

※ Oh No!嘗試浴衣,美人要注意容易犯的9個錯誤

※ 「骯髒的鞋子」讓你大扣分

※ 不是老頭才有!女性也會在意的頭皮臭味的4個對策

※ 暢食美味蔬菜的5個自然派咖啡館

上一則:原因就在於妳的臉色!不適合流行的白色造型的理由 下一則:超震撼!女性看起來比實際年齡還要老的時期是●●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