傻眼!「頭皮浮腫」若放著不管很有可能成為大臉女


傻眼!「頭皮浮腫」若放著不管很有可能成為大臉女

最近頭皮SPA等保養相當受到注目,大家對於頭皮關心的程度已經逐漸增加了。但就算經常聽到“頭皮變硬”的說法,“頭皮浮腫”卻意外的鮮為人知。

頭皮和臉部是由同一片皮膚所連接的,因此若不改善浮腫很容易對臉造成影響。很有可能會產生黑眼圈、臉部下垂、頭變大等可能性……。

這次我們邀請到日本知名的小臉美容沙龍『M.PLUS』負責人MUNO,告訴大家頭皮浮腫所帶來的影響及消除方法。

 

■頭皮浮腫會造成臉變大!

就像臉部及身體會浮腫一樣,其實頭皮也會浮腫。頭皮若浮腫會使血液循環變差造成頭痛、感覺頭很沉重等症狀。

另外就像腳浮腫就腫了一圈一樣,其實頭部也是只要浮腫就會變大,浮腫及老舊廢物堆積會使頭部容易變寬。

而臉也是頭皮的一部分,因此若將頭皮的浮腫放置不管當然會對臉造成影響。很有可能會使臉變大、頭皮血液循環不良造成黑眼圈惡化等,明明沒有熬夜卻無法消除黑眼圈的人,說不定是頭皮浮腫所造成的喔。

臉部及身體容易浮腫的人頭皮浮腫的可能性也很高,接下來為大家介紹消除浮腫的簡單方法。

 

■3個每天可進行的簡單消除頭皮浮腫按摩法

接著MUNO將告訴大家3個人人可完成的簡單消除頭部浮腫方法。

(1)護髮時以手指進行頭皮按摩

進行護髮時以手指指腹搓揉頭皮,按摩方向從額頭髮際處到頭頂接著往後頸是最有效的。

(2)以頭皮按摩梳來按摩

頭皮按摩刷其橡膠製成的突起可在洗髮時將頭皮汙垢洗淨,同時也可刺激頭皮促進血液循環消除浮腫。

(3)以梳子按摩頭皮

在早晨或夜晚頭髮乾燥的狀態梳整頭皮,使用前端不會過硬的梳子以稍微有點痛的力量梳整頭皮整體促進血液循環。

只要使用其中一個方法就可有明顯效果,大家可選擇自己覺得最方便的方法實行喔。

 

以上便是頭皮浮腫所造成的不好影響,浮腫的頭皮血液循環不良很有可能造成掉髮、白髮,若是早上起床發現臉部浮腫時可嘗試以上消除浮腫的方法喔!

翻譯:ケイ

點這邊看更多「小臉」的文章

 

【延伸閱讀】

※ 女神卡卡瘦了13公斤!不知道就吃虧的「全食物減肥法」是?

※ 「什麼都不做就能瘦」是真的嗎?減肥產品的效果及真相

※ 大掃除變得很簡單!每天只要花30秒就能保房間整潔

※ 其實火鍋加「白菜與白蘿蔔是造成身體受寒」的原因?

※ 擔心過完年胖一圈嗎?過年聚餐的NG吃法

上一則:被戀愛所遺忘的「乾燥花女子」悲慘共通點 下一則:使用手機導致視力變差的人必看!「洗澡時的簡單眼睛保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