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心這些動作!有壓力時容易做「睡眠中變醜」的行為

小心這些動作!有壓力時容易做「睡眠中變醜」的行為

睡覺時的行為,幾乎是在不自覺之下所做的。與朋友或男友、家人去旅行時,被告知「昨晚磨牙了喔」等,不少人有這樣吃驚又丟臉的回憶吧?

可是,磨牙是只有在睡眠時無意識行為也無法控制,放著不管的話後果又不堪設想,所以不是在該不好意思的時候。

這次,要介紹有壓力時容易做的”睡眠中變醜的行為”其特徵以及對策。

 

■原因是壓力? 睡眠時變醜的3個行為

小心這些動作!有壓力時容易做「睡眠中變醜」的行為

(1)磨牙

一累積壓力而緊張,使下顎肌肉僵硬,因而形成磨牙。早上起床時,感到下巴或牙齒痠、痛,牙齒有磨損情形的人,有可能是在睡眠時會磨牙。睡眠中的咬合力竟是起床時的5~6倍。以強大的力氣磨牙,不僅產生牙齒周遭的問題,還會引發頭痛或肩痠、顳顎關節症。

(2)額頭與眉間的皺紋

壓力或不安、心煩會在睡眠時的表情顯現出來。皺著臉睡覺的話,小心眉間和額頭上可是會刻上皺紋。

(3)中途覺醒

深夜中或天亮時數次醒來的狀況稱做中途覺醒。這個是壓力積壓,造成自律神經失調,交感神經變活躍所形成的原因。因為數度醒來,讓身體無法休息,不易消除疲勞。

壓力在睡眠時也會帶來不良影響,真的是個麻煩呢!

 

■睡眠時不變醜的秘訣

小心這些動作!有壓力時容易做「睡眠中變醜」的行為

(1)將智慧型手機或PC、電視關掉,斷絕光線所帶來的刺激。

(2)用腹式呼吸法,從鼻子大口吸氣,再從嘴巴吐氣,重覆做約5次。

(3)以副交感神經優先,喝下約150cc的熱開水,有引導身體放鬆的效果。

(4)為了促進睡眠,調整睡眠循環,可以撥放海浪聲等大自然聲音的CD。

 

睡眠,本來是為了讓身體淨化的,可不能讓壓力停留著。有發生以上行為的人,說不定重新檢視一下睡前的習慣也是方法之一喔!

點這裡看更多「生活秘訣」的文章

 

【延伸閱讀】

※ 太熱睡不著的時候能夠擁有「香甜睡眠」的食物為何?

※ 冰淇淋及巧克力…導致睡眠品質惡化4個「避免在夜晚攝取的食物」

※ 睡眠品質助長壽!研究顯示癌症患者的存活率「相差了3年」

※ 睡一覺醒來還是累…也許是睡眠時某原因所導致!?

※ 會改變未來的臉部模樣!? 睡眠不足所造成的恐怖影響

上一則:個性不合嗎!? 從第一次約會就能看出的5個小細節 下一則:是女性卻有像男性般「茂盛的體毛」是為什麼?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