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吃都不滿足」出乎意料的5個原因

「怎麼吃都不滿足」出乎意料的5個原因

感覺到「體重增加」、「不知道是不是變得貪吃了,常常覺得肚子餓」的人應該不在少數。

在此這回,怎麼吃也不滿足的人必看! 「總是會感到肚子餓的5個原因」。

 

 

■吃什麼也不滿足的5個原因

(1)壓力大

感到壓力時會與空腹時一樣,分泌出一種叫做多巴胺的荷爾蒙。也就是說,感到壓力時腦部會產生錯覺,即使肚子不餓也會引起空腹狀態的錯覺。

(2)睡眠不足

睡眠不足時,為了給予身體營養,會感到肚子餓。此外,傳達飽足感的荷爾蒙、酵素的分泌會減少而陷入「還想要再吃!」的錯覺中。

(3)口渴

口渴的時後也會陷入與空腹時一樣的感覺。

(4)看到食物、聞到味道

看到食物的照片或是聞到食物的味道都會引起食慾。受到視覺與聽覺所傳來的情報刺激,也有可能會促進食慾。

(5)周圍有人在吃東西

特別是女性,有「效仿」周圍同性的傾向。周圍有正在吃東西的女性的話,就會不知不覺地湧現食慾。

 

 

■利用茶的力量預防空腹&肥胖

為了預防飲食過量,並滿足肌餓感,攝取水分是非常重要的。要不要試試能滿足肌餓感,又適合減肥的茶類呢? 推薦的茶類如下。

(1)烏龍茶

能活化中性脂肪分解的烏龍茶。因為多酚會吸收脂肪並排出體外,最適合減肥了。同樣地,也很推薦普洱茶。

(2)雪茶

西藏高地自古以來就在飲用的雪茶。其脂肪分解力極高,建議用於消除肥胖及減肥。

(3)茴香茶

因為會刺激促進脂肪燃燒的褐色脂肪細胞,做出易瘦體質。雖然是有點辣味的花草茶,不過正在哺乳的媽媽也可以安心飲用。

 

 

日常生活中還有許多會讓人感到飢餓的原因。飲食過量不僅會引起肌膚問題,還有導致疾病的可能性。找出自己消除肌餓感的方法,才能維持美肌與健康。

 

 

@譯者:藍藍

 

 

【甩油特集】

※ 運動30分鐘就能「顯著地瘦身」!美國現正流行的健身運動

※ 日常生活中簡單的八個「消耗卡路里」的技巧

※ 快消除危險的「腳部冰冷」!放著不管可是會下半身肥胖!

※ 好吃又能代替正餐的10種「低卡路里食品」【前篇】

※ 好吃又能代替正餐的10種「低卡路里食品」【前篇】

上一則:衣櫃塞不下?汰舊換新丟衣服的5個祕訣 下一則:「悲傷時會流眼淚」這是為什麼呢?有點令人意外的理由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