女祭司 西蒙波娃《第二性》

 

2.女祭司【數字2、月亮、巨蟹座】

n   西蒙波娃《第二性》

存在主義裡的女性運動者,為女權主義重要的推手,著有《第二性》。透過理性的辯思重新認識了女性身體。

 

我們並非生來為女人,我們是成為了女人。……如果說在青春期以前,有時甚至從嬰兒早期,在我們看來她的性徵就已經決定,那不是因為有什麼神秘的本能在直接註定她是被動的、愛撒嬌的、富於母性的,而是因為他人對這個孩子的影響幾乎從一開始就是一個要素。於是她從小就受到灌輸,要完成女性的使命。男性亦然。」

 

西蒙波娃強調,性徵固然決定男女生理構造的不同,但真正使得性別產生分類的是社會在後天教養的過程裡,為這個嬰兒灌輸的『使命』。書中提出女人因為體力較差,當生活需要體力時,女人自覺是弱者,對自由感覺恐懼,男人因此用法律形式把女人的地位固定下來,而女人卻甘心服從。即使在母系社會,這個聽起來女性權力較高的名詞裡,真實的事情其實只是因為女人具有男人不具備的生殖的能力,女人因為成為社會的生育機器而獲得了較高的地位,其實並未真正的走向平權。因此,西蒙波娃認為,中性化才是社會往平權靠攏的象徵。雖然西蒙波娃因為這本驚世作品在當代招來罵名,但以現代的角度來看,西蒙波娃仍然對女權運動有著很深遠的影響。

 

西蒙波娃,《第二性》,這本對女性權力引響深遠的爭議之作,正是女祭司能量。

 

在女祭司牌中,第一個有趣的事情是,牌中的主角,他的男性女性的特徵是混淆、看不出來的,她甚至以布幕纏身,盡可能的不讓他人看見他胸前的性徵。與魔術師完全不同,魔術師大方的敞開左右手,胸前是一覽無遺的,但到了女祭司這張牌時,性別成為了敏感的話題,這裡暗示著偏見與歧視可能是存在的,因此女祭司正強忍著恐懼與之對抗,以女性的身份當上祭司一職,可能會如同西蒙波娃一樣招來爭議,但透過智慧,女祭司漸漸找到與世界共存的方式,恐懼的大海不會消失,但當女祭司找回內心的平衡時,他是可以很安全的,甚至把這個智慧傳遞下去,影響後人、療癒更多曾經跟她一樣的靈魂。女祭司是十分療癒的能量。

 

胸前的十字架除了代表內心平衡之外,同時也代表女祭司對於靈性伴侶的追求,只有在靈性伴侶面前才能真實地做自己,當內心不平衡時,身體的感覺、性的感覺就會不舒服,正向的女祭司可以在身體與心靈上都獲得充分的尊重與舒展,反向的女祭司則是可能會因為心靈的溝通不夠的狀況下,透過對於性的使用,例如:性冷感,或是性渴求,來反映、或是反擊心靈的不平衡。因此女祭司在人體的位置上,代表了子宮、卵巢乳房、月經等較為女性特質的身體特徵。

女祭司  西蒙波娃《第二性》

 

 

n   月亮、巨蟹座

同樣代表女性生殖器官的也有行星月亮,月亮在占星學的意義上代表了業力的潮汐特質,業力一退一進,月亮的吸收與釋放,就如同在西蒙波娃的作品裡描述的,當女性的地位被男性打壓時,女性選擇在『性事』採取對於男人的反擊,對於月亮來說,業力互動的方式經常是在秘密、潛意識裡進行的,很難察覺,因此當一個受傷的女祭司,要從秘密當中剪斷業力的線,可以透過靈療、家族排列、心靈課程的整合,打破這當中的慣性模式。

 

月亮同時也代表著我們每個人的母親,因此女祭司也代表了一個人在母親的巨大影響之下長大,母親成為這個人對於兩性關係的原型信念,不管究竟是渴求還是排斥這個彷彿是遺傳的信念,這都與女祭司的害怕息息相關。一旦打開了對於母親的害怕,很有可能便解開了對於感情卡住的環節。例如:一個女孩不希望自己變成當年記憶中的那個母親,或是一個男孩不希望讓過去媽媽經歷過的事情變成他未來另一伴也會發生的事,即便當年的故事不是發生在自己的身上的,但在潛意識裡月亮將我們與母親緊緊相連在一起,因此我們經常對此有著與生俱來的深刻虧欠但卻不知如何解決。

 

巨蟹座受月亮的影響,因此在女祭司牌中也有巨蟹座的能量。例如:很容易感受他人的感覺、重視隱私安全感,擁有照顧別人的天性,但是有時候敏感的他們會刻意關閉這部分的能量,因為了解自己的個性,深怕自己有一天會被自己的感性席捲拖累,因此刻意塑造不可靠近的感覺。照顧別人雖然是種天性,但當付出沒有得到相對的回報、沒有相對的成就感時,反向的女祭司可能就會變成無止盡索要的女祭司,情緒不穩定。通常我們在這個時候要支持這個女祭司,將照顧別人的天性結合長期的職業,參加靈性團體、公益團體、慈善事業、醫療體系,讓這個天性重新回到女祭司內心有價值的位置上。

 

n   數字2

二元衝突,是女祭司牌中最重要的元素,兩根象徵智慧的柱子、對與錯之間、男性與女性的衝突、給與不給之間、原諒與不原諒,都是女祭司生命中容易出現的二元衝突。但是為什麼要有二元衝突呢?其實二元的世界是原本就存在的,就像男與女、黑與白,他們存在於本質上的差異,這樣的差異在魔術師1的世界的時候就早已存在了,然而真正引發衝突的,其實是因為我們在女祭司時產生了對於整個世界的和平與和諧的渴求,就像月亮與巨蟹座一樣,女祭司很容易感覺他人的感覺,因此對於和平的渴求變成一股從外界回來檢驗自己的力量,表面上看起來是環境壓迫著我們,但其實真正的對立交纏於我們自己的內心,我們只是把它們給投射出去而已。

 

其實,2是一股自我要求的力量,這股力量藉著別人的眼光回到自己的身上,表現在女祭司的身上其實就是處處提醒著自己要把『好』做到『更好』。然而聰明的女祭司再也不會浪費了,她可以深刻的感知到這樣的模式,因此直接切入主題,去處理自我要求的地方,不再扮演受害者,不再被情緒席捲,不需多走那一圈心靈療癒的過程,這就是正向的女祭司,碰到自我要求時最好的方式。

 

n  色彩

藍色的外袍,代表平靜、智慧、陰陽調和的能量,透過語言溝通、文字、學術研究、靈修的力量找到生命中的平衡。藍色也代表溝通的重要性,會想要一段能夠溝通的伴侶、合夥關係,當內心不平衡時,溝通也有可能成為發洩的方法,所以可能會有嘮叨的情況,但只要願意把真實的話講出來,秘密就不再是秘密,那個背負秘密壓力的女祭司也能因此鬆一口氣。

 

n  其他符號

手上的卷宗,代表女祭司的智慧,有些來自於前世的智慧,有的來自家族,有的來自己的經驗,以肉身的軀體來累積智慧,重點在分享,半遮卷宗代表著有些還願意說的秘密需要整合與轉化,有可能可以從中淬鍊出能夠療癒世界、整個宇宙的智慧。

 

背景的紅石榴,象徵著女性生殖的力量,這裡除了講單純的生兒育女,其實更暗示了女祭司智慧的傳承。無論女祭司如何決定自己的生命,傳承可以說是所有女祭司能量強的人必須要完成的使命,不管是生兒育女,還是成就自己的事業並且願意傳承,傳宗接代依舊是女性與生俱來占上風的能力。至於,紅石榴的布幕遮蔽了大部分的恐懼之海,代表唯有傳承、衍生下一代,或是將自己的事業視為自己的小孩去照顧,恐懼雖然不會因此消失,但卻可以是對女祭司毫無影響力的,特別是當一個女祭司投入滋養自己或是他人的小孩行列時,她就能夠與當年的母親重修舊好,重返一個母親的身份,來孕育這宇宙的新生命、新信念。

 

上一則:寶靈的幸福魔法廚房~~~受到疼惜增加信心-元氣魔法咖哩 下一則:命數人際運勢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