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藝復興時期的 愚人

 

文藝復興時期的 愚人

0.愚人【數字0、天王星、水瓶座】  鍾子期撰稿 寶靈監修

n   啟蒙時代 個人的浪漫

文藝復興時期,人們從神學走出來,用文學與藝術的角度重新建構了神學的世界,也因為文藝復興人們對於知識的好奇,因此發展出科學,而當科學的能量發展到極限時,人們培養了理性思考的習慣,之後的學術都以這種風氣做為模範,有因有過的,歷史上稱之為啟蒙時代的開始。啟蒙時代的特色是,理性思考為主,文學不再以神話為主,反而改為真正的歷史與人文思想做為舞台,人們對與過去的真實歷史進行研究,社會思想也不再考究宗教的意義,宗教式討論貧乏過後,人民的自由平等反而成為這個時代的主題,接續牛頓等科學家打破了聖經宇宙觀之後,人的宇宙觀成為最重要的事情。因此啟蒙時代雖然是用理性最為依據,但後來的歷史學者認為,這也是個充滿浪漫色彩的時代。

 

這裡講的浪漫色彩特別指的是當代的歷史研究,回顧了過去古希臘、羅馬的歷史,並且以當時的英雄風範做為楷模,發展了一系列對於言論自由、投票權、平等權利的想像,人們開始會去想像有一天古希臘時代的英雄再次降臨,去想像古雅典城的智慧與平等律法,想像一個沒有階級只有知識的世界,這是繼文藝復興之後人文思潮最大的一個創舉,有很多的可能性在這個時代被構想了出來,雖然遲至千年以後這些自由平等的概念才真正的落實在西方社會,但啟蒙的概念,就是啟發蒙蔽的心靈,是一股全新力量的誕生。

 

愚人牌是接續世界牌的結束與魔術師牌開始的過程,人們經由對於理想世界的想像、對於傳統的顛覆,愚人牌是有很多創新的智慧,是那個環境裡不曾有過的想法,至於為何會被冠上愚人之名,其實那是因為愚人生活在外界未經啟蒙的人的影響底下,但仍舊遮掩不了這股明星力量的光芒。正向的愚人清楚這點,所以會願意不斷的嘗試,像是政治演說家,不斷的把想法跟力量散播出去,正向的愚人知道自己的力量有限,所以會挑戰自己的極限去拉攏更多的人可能,反向的愚人受到批評就停了下來,不選擇堅持,會覺得好遙遠所以懶惰,即使有人要幫他,他也會覺得累,不與別人合作,會去創造危險與衝突。懸崖代表面前是有挑戰的,但不至於危險,真正危險的是他表露出來的態度,過度樂觀、過度輕浮,可能都是為什麼別人要來挑戰他的原因,愚者必須對自己的態度負責,當他能夠展現態度中友善、陽光、單純的那一面,這個愚者會成功。愚者這一詞也代表,大智若愚的生命技巧,手中的白玫瑰代表真心的愛、沒有包裝的心,這是他可以送給別人的禮物,也是他跟別人連結最好的方法。

上一則:太陽 獅子座 下一則:心理塔羅 魔術師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