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自我探索單元(5)】從你的農曆出生日 看出你的內在渴望與潛在態度

 

從你的農曆出生日

看出你的內在渴望與潛在態度

 

月亮的朔望圖形,【隱藏著我們內在的渴望】與【潛意識當中的競爭意識、守衛意識】。月亮猶如母親擁抱著我們,我們從母親身上獲取心靈與情緒的需求滿足,也在母親懷中與自己的手足或是想像的朋友爭寵。

 

當你出生的時候,天上的月亮,是正在漸漸走向滿盈,還是漸漸的減少亮相而月彎呢?

 

知道你出生時,月亮是屬於上弦月期,或是下弦月期了嗎?

歡迎到下列網址查詢喔!

 (上弦月期:農曆1~15日生,下弦月期:農曆16~30日生)

http://time.rootinfo.com.tw/

 

希臘神話占星塔羅

恩希撰文

寶靈監修

本文章文字版權為寶靈魔法學院所有

 

我們所使用的農曆,是一個相當容易觀察月相的立法。我們可以粗略的以農曆15日為區分,區分成上弦月期(農曆1~15日)、以及下弦月期(農曆16~30日)。但有些出生在交界帶的朋友,建議您真實查詢您出生時的月亮盈缺趨勢。方可以知道你是屬於上弦月期小孩,還是下弦月期小孩。

 

在希臘神話占星塔羅當中,月亮有兩位代表性的女神。第一位是婚姻神希拉,象徵上弦月期;第二位是冥后波西鳳,象徵下弦月期的能量。你的內在渴望被哪一位女神所映照呢?

 

---------------------------------------

 

☽【上弦月期出生】(農曆生日1~15)

較具侵略性與個人發展性。重視生命中社會地位與成就累積。但渴望被了解,所以亟欲凸顯個人風格與形象。渴望成就、渴望證明、喜好發揮個人長才、偏向管理、指揮、善於發表意見、堅持己見。重視原始的性與滿足,但喜愛凸顯個人品味的鑑識,渴望被讚賞。容易與兄弟姊妹有競爭意識。學習意願相當強烈。渴望戀愛、想在戀愛證明自我價值。擅長玩樂、或對於玩樂獨具匠心。喜歡給予承諾。容易樹立敵人,因為敵人讓你更強大。喜歡凸顯自己的知識水準與見多識廣。偏向運用自己的人際關係,對自己人際關係有經營概念。

 

➛關於你的神話故事

在希臘神話占星塔羅當中,婚姻神希拉,象徵上弦月期,因其天生的尊貴讓人想到上弦月期的孩子,自小需要被認同,而拗著脾氣要父母多看自己一點。婚姻神希拉的代表聖物是孔雀與金飾,孔雀象徵尊貴的權力,也代表渴望在人生舞台領銜主演的衝動;金飾則代表渴望尊貴令人敬重的力量。婚姻神象徵顯而易見的母愛,在大力英雄的故事當中,婚姻神親自餵哺母乳給赫拉克羅斯,而讓他擁有神力成為大力英雄,這等母愛象徵我們明白競爭是獲取愛的一種方法,而今生要學習寬容與並肩其行,能夠為你獲得力量。

 

➛關於你的內在渴望

受到婚姻神映照的你,你在人群當中往往顯得較急躁,想要用自己的規則來套用在其他的事情,你就是規則,「你應該必須是別人的規則」。你渴望展現與被廣泛的認同,因此你的早期童年生活,不斷嘗試各種才華來讓其他人為你喝采,你對於許多事情都很有興趣,但你很快就會知道自己適不適合,因為你心裡有一個聲音告訴你,『這件事情你做得來/做不來』,你從小就會衡量如何獲得更多光芒照耀。但好勝心強的你,心反而容易碎,因為幾番的不被認同,會在你的心中築起一道牆,把所有遭遇否定的事情關到那道牆的後面,卻始終讓你隱隱作痛,對於自己不受到肯定的情況,依然相當敏感。但你喜愛能夠「端上檯面」來讓人作評價的事情,你天生具有勇氣,展現自己時你的勇氣與穩健度,不遺餘力,內在彷彿有一顆強力幫浦,越多人看著你,你所投射的光芒越是耀眼。

 

你需要「被允許、被觀看」你希望所有來自於你的光芒都能夠達到最佳效果,包含令人感動、令人激賞,你內在悄悄給你一個聲音,要你為這個世界多做一點應該做的事情,你的使命感強烈,不自覺想要從事與公益、慈善、服務、照顧、眾人之事等範疇的事情。

 

你偏向較具侵略性的人際相處關係,你會「掠奪」你喜愛的朋友到你的身邊,網羅與套入圈圈內,讓你擁有相當的安全感。但你也渴望有一個人能夠包容你的一切,不需要改變自己以討好別人,是最吸引你的情感關係。

 

 

---------------------------------------

 

 

 

☾【下弦月期出生】(農曆生日16~30)

較依賴他人的目光與規範,墨守成規。但喜愛透過與人互動,累積沉澱自己在靈性上的富裕。渴望恬適、善於理解他人內心世界、同理心強、感性、擁有藝術與美感的能力、重視心靈的滿足。對於金錢有沉穩的野心與盤算。搖擺不定的自信與自卑。與母親的課題甚深,偏好學習母親模式、或是抵抗母親、但與母親的感情很深厚。重視生活品質與環境。注重個人秩序(例如自己喜愛的擺設方式、整潔習慣、生活習慣)。保守秘密的專家。擅長隱藏心事。對於自己生命如何成功具有野心,而耐力十足。感性與靈性兼具。

 

➛關於你的神話故事

在希臘神話占星塔羅當中,對應到下弦月期的是冥后波西鳳,象徵著沉默的智慧,不斷醞釀著心裡腦海裡的幻想,他們的內在是一片汪洋大海,他們在想什麼是一團迷霧,但是只有他們清澈的決定了什麼,行動力會快速果斷的導引到事情完成。神話故事當中,冥后波西鳳擅長心靈的溝通,尤其是憑直覺與感受,探測他人的心靈。同時冥后波西鳳也擅長美妝用品,對於自己的美醜偏執較強。冥后波西鳳的象徵聖物是石榴,代表感受到生命的拘束,在安全的框框當中,布滿了個人的才華洋溢(石榴的種子象徵多產),因此這類型的人才華不溢於表,卻真材實料。冥后波西鳳的故事當中自己總是沉默,因為「觀察與伺機而動」帶給你安全感,而你今生將要學習誠摯地將內在想法分享或是傾訴出來、與人協商溝通。

 

➛關於你的內在渴望

你的內心是一片敏感的海洋,風吹草動都能夠激起你儲藏在體內的許多回憶,因此你經常被認為是感性的、藝術性的、抽象思考的人。但你相當擅長落實你的抽象概念在現實生活當中,因此你擅長照顧,因為給予照顧與關懷,是你投注靈魂的方式,通常相較起來,你擅長也容易學會做家事,你對於生活與平實的基本生活能力,容易開竅,也很有興趣鑽研學習,你的廣泛興趣從生活平實層面、不斷延伸到心靈的感受與藝術的表達方式。

 

你需要「被了解、被原諒」你容易被內在的罪惡感給席捲心靈,在緊張與慌亂的時候,你傾向不原諒自己犯錯,但也因此你最珍貴的心靈世界(蘊藏你所有創意與創造力的寶庫)會暫時關閉,並且隔離別人關懷與鼓舞的愛。不妨嘗試,將外力當成次改變自己的力量,並仔細地審視每一個做法對你的好處,吸收來自外界的智慧,有時候會激起你許多漣漪而激發了你更多潛力。

 

你偏向緩和的人際關係,也重視依附類型的關係,有時候你著重在依賴、有時候你著重在照顧,但你需要有他人的光芒來映襯出你對自己的想法,你需要借鏡,也喜歡從別人身上看見自己可以給予什麼,這讓你感到自己被別人完整了。

 

 

 

上一則:【自我探索單元(4)】從你的出生星期幾 探索下半年財運與夢想關鍵 下一則:【占星の塔羅-自由問答占卜】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