圖像心測-是什麼原因降低我的工作樂趣?

最近很多人都能明顯感覺到心煩意亂的感覺,雖然知道應該要好好地把工作完成,但因為情緒上的問題經常讓我們失去了對於目標跟夢想的興趣,趕快一起來看看,是什麼原因降低我們的工作樂趣,又該用什麼樣的方式讓自己重新提升自己的興趣,讓自己重拾動力!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圖像心測-是什麼原因降低我的工作樂趣?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想要成功 苦無方法】解決辦法:多吸收外界的資訊,放下過高的自尊心,謙卑學習。

§-牌名:錢幣女皇

§-對應:內心擁有龐大的野心和夢想,透過學習找到方法直到成功

 

你對工作的熱情是非常龐大的,當你想到未來能夠擁有的成功日子和美好生活,你的內心會有著無限的動力支持你走向成功,每個碰到的困難都會被解決,讓你在前進時更增添了自己的成就感,相信成功其實不遠了。工作上會失去樂趣,最主要的原因,是你碰上了無法解決的困難,找不到更好的辦法讓自己持長,造成你在生活中的失落與氣餒,重創了你的信心與決心,處理的過程中不斷的喚起你失敗的狀態,讓你的熱情大幅減低,看不見未來的希望與夢想,膠著在負面的情緒中。真正能夠支持你重回往日風光的,是放下自己的自尊心,不斷的增強自己的實力,每個問題與困難,都有值得學習的地方,這讓你持續的成長茁壯,從中得到更多的體悟與經驗,讓你在未來能夠過關斬將,當你從中得到更大的成就感時,工作的樂趣也就被提升,不斷的超越自我,成功會是在自己的掌握之中。

 

 

 2.【環境惡劣 打壞節奏】解決辦法:建立威望,以身作則。

§-牌名:錢幣五

§-對應:相互尊重、建立良好的工作環境

 

你在工作的時候,周圍的環境不能太雜亂,而且需要一個安靜不被打擾的空間,才不會分散你的注意力、讓你有效率的完成工作。如果你在工作時,旁邊有任何聲響或是有人突然跑來跟你說話會中斷你工作,當你回過神來需要多花一點時間檢查先前完成的工作是否正確無誤、也要重新找回剛剛工作的節奏,才能繼續往下執行,這樣會影響你的工作效率、也會讓你感到很浮躁。所以當你在工作時,可以先告訴身邊的人你需要專心工作,除非是非常重要的事情否則先不要打擾你,讓你可以集中注意力把工作完成,同時你也必須做到尊重別人的工作,非必要不要去影響到他人,當你能夠做到這一點,大家會更樂意配合你的工作習慣,讓彼此擁有一個良好的工作環境、提高工作效率。

 

 

3.【依賴成性 迴避問題】解決辦法:開始行動處理目前的問題,不在等待別人來關心。

§-牌名:寶劍四

§-對應:從過去學習成長、改變自己的生命

 

工作中,你總是會有莫名的擔心及害怕,這是因為你認為你自己的能力有限,如果超出你能力太多的事情你不可能會達成。但你並不會說出口,你還是會去做,但是你心中其實早就已經放棄了!因為你的懷疑、不信任已經大過你要讓自己成功的決心。所以在這樣低頻的能量下,你就不會再覺得工作有很多樂趣了。可以其實你是一個很樂觀、很有能力的人,或許能力需要培養、累積,但遇到問題時你就像牛一樣要別人推你一下你才要往前走甚至還不一定推得動!所以建議你,遇到問題你不要再等著別人來給你鼓勵、關心,開始換你學習自己行動將問題給解決。你的成長、瓶頸才會突破,這樣你學到的東西才會是你的,你可以創造你自己最想要的工作環境也才會找回工作中的樂趣。

 

 4.【工作繁雜 堆積成山】解決辦法:請求同事夥伴的幫助,信任別人的能力。

§-牌名:錢幣八

§-對應:心理塔羅中感覺強迫型的人格

 

你的企圖心很強,又有完美主義,喜歡挑戰困難,這樣的個性可以讓你在快要迷失自己的時候,適時地拉自己一把,只要想著我不能輸,馬上又會精神百倍的去做你應該做的事情。而感覺強迫型的人格在自我價值感上地追求非常堅持的,在面對工作挫折的時候,你只有在自己的空間中才會變現出脆弱的一面,只要還在工作場合裡,你就是咬牙也會把該完成的事情做個了結。但這無形中就給自己造成很大的壓力,重心不再是朝向目標前進,而是在解決問題而已。漸漸的你消磨掉對於目標追求的積極度,你應該要完成的工作也就一件一件的被拖延下來了,本來的自尊心變成妨礙你成長的主要原因,你的心情在緊張焦慮的情況下,越來越煩躁。建議你要開始學習懂得信任你的夥伴,當你真的有需要的時候,那些你不用很專心解決的問題可以交給你身邊可以幫助你的同事朋友做,讓你有更多的注意力放在你要做的大事上,不僅可以為你拉近跟同事夥伴之間的關係,也可以讓你再一次感覺到工作的樂趣。
上一則:神話人格-如何提升我的工作效率 下一則:圖像心測-人際溝通的矛盾與衝突,我該如何做出最好的決定?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