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話人格-如何提升我的工作效率

是否曾有過工作堆積如山、被壓得喘不過氣,或是導致自己超時工作、無法好好休息的狀況呢?讓我們透過今天的測驗來看看怎麼做才能提升自己的工作效率吧!

 

文章由郭恩希、陳憲麟、陳偉倫、林珉秀撰文 / 寶靈監修

 

版權所有寶靈魔法學院

神話人格-如何提升我的工作效率

 

從圖中選擇一張最有感覺的塔羅牌,就可以往下對應答案

 

 

 

 

 

 

 

 









 

 

 

 

1.【走出焦慮 放對焦點】注意力固著於擔憂生存能力,無法專心工作

§-牌名:倒吊人

§-對應:大海之神波賽頓

 

表面上你看起來很多事情都不在乎,但其實在你心中有一套你自己的標準。所以面對工作時其實心中有很多想法、疑問,但你從不說出口與他人討論,因為你很擔心別人對你的評價,但其實這樣的擔心是你自己給自己的設限,所以你總是認為別人關心你的工作進度或是跟你討論你的工作狀況時,你會出現一種很不耐煩的態度,好像別人故意找你麻煩。在這樣的狀態下,你的工作效率是相當低的,因為你不是在想工作怎麼做會更好而是在想怎麼樣你們才不會來找我麻煩,同時擔心別人對你的評價這是源自你對自己的不信任,其實從頭到尾你都不相信自己,你覺得自己是個笨蛋,工作自然沒有效率。建議你,不要讓自己在擔心下去了,能力不好我們可以學習,但選擇放棄沒有人可以幫你。將你的焦點放在我要如何做可以讓我進步、成功,你的力量才會出現因為你不再貶低自己,你用所有的精神拼命要讓自己成功,你的工作效率也就會不斷提升。

 

 

 

2.【降低標準 節省時間】希望做到盡善盡美著眼於每個細節,耗費過多時間

§-牌名:戰車

§-對應:家庭守護神赫斯提亞

 

你是一個完美主義者,對於工作有一定的標準、不能有任何不夠周全或是雜亂的部分,例如:文件的格式要統一、周圍的環境要整齊,不容許自己工作有絲毫的瑕疵,所以你會放大每個細節一一做檢視、調整,即使主管說OK了,你還是覺得要再仔細檢查一次才能夠確保工作成果是完美無瑕的,無形中多花很多時間在重複確認上,尤其是在工作量變多時,所耗費時間就更多了,相對地拖垮了你工作進度、累積了一堆工作,不僅讓你工作效率變低,也讓自己變得很累、很神經質。其實你的工作能力不錯,你要相信自己能夠把事情做好,不需要把所有細節放大檢視,你完成的工作只要符合主管的要求就沒有問題了,把時間節省下來可以完成更多工作,讓自己在工作上變得更有效率,不僅能展現你的工作能力,也能讓主管對你印象深刻、給你升官加薪的機會。

 

 

3.【制定計畫 限時完成】對於工作沒有明確規劃,總是被時間追著跑

§-牌名:聖杯五

§-對應:火神賀菲斯托斯與迷失自己的馬車費頓

 

你的生產力極高,如果把你真的好好運用在工作的時間算下來,你是個效率非常高的人,但是之所以會被時間拖著跑,是因為你的自我管理有嚴重的問題。你喜歡輕輕鬆鬆的做事情,但是真得當你輕鬆的時候,你的注意力就會渙散,也容易被身邊的事物給迷惑,不知不覺心力就完全不在自己的應該做好的目標上了。因為本身帶有費頓的個性,所以脾氣本來就比較拗,加上自尊心過度膨脹的狀況,讓你明明知道該努力的時候,卻還是想在讓自己放鬆一下,希望別人可以等你,給自己一種享特權的感覺。只不過你自己也清楚知道,這樣的特質無法幫助到你的事業與感情成功,對於未來也總是只有個大概的目標,要變得很成功或是很有錢,或是希望自己可以幫助到更多人,但是不敢真的下定決心去奮鬥,起因來自於你過度膨脹的自尊,你不想要跟別人一樣卻不敢真的做出不一樣的事情,建議你接下來不用管別人怎麼想,好好的把自己該做的事情做到,不要再給自己停下腳步的理由,你很清楚知道這一些都是可以避免的,只要你願意你其實什麼事情都做的到,所以趕快讓自己站起來,朝向前方開始挑剔自己的行動力,讓自己變成一個更有效率的人,對你是利大於弊的喔!

 

 

 

4.【不再裝傻 承擔責任】依照自己的步調行事、一皮天下無難事

§-牌名:聖杯四

§-對應:冥后波西鳳與家庭守護神赫斯提亞

 

你對自己的要求是很高的,也希望自己的努力能夠帶給別人輕鬆和快樂,全神貫注在工作上時,你的成就相當的高,生產力也是令人滿意的,不過當你碰到了瓶頸,發現現實呈現的並沒有你所預期的那樣,這會摧毀了你的美好夢想,讓你被打趴在地上,情緒上的波動影響了你在工作的表現,反而沒辦法做出原本的成果,效益大大減低。你是個討厭失敗的人,因為失敗就等於證明你不夠好,沒辦法創造更好的現實,當碰上了殘局需要收拾時,你是相當抗拒的,因為那不時的提醒你沒有做好,讓你更陷入低靡當中,你會選擇裝傻,讓時間帶過,事情也就跟著煙消雲散,想辦法重新另起爐灶。要提升你的工作效率,你必須要從失敗中學習成長,承擔責任是最有效的第一步,望著你的夢想,這些都只是過程,所呈現出來的並不是最後的結果,你只需要從中汲取教訓,學習讓你更成功的態度和方式,開始照著自己的步調去走,你會發現你在過程中只會不斷的成長茁壯,在下一次的努力當中獲得比上一次更好的結果,這就是在自我突破,你的成功就是來自於此,當你懂得掌握每個階段的節奏,接下來的每件事絕對難不倒你,要創造美好的生活是很簡單的。

 

 

上一則:2014.05.25 (日) 心理塔羅- 蝴蝶效應 下一則:圖像心測-是什麼原因降低我的工作樂趣?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