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風靡日本話題減肥法 (1)

文章/Charlene

最近日本美容界在盤點2010年掀起話題的人氣減肥法。其中有很多方式,Charlene都親身嘗試過,或是正在實踐中。現在Charlene就精選了幾種輕鬆,簡單,有效又不傷身體的的方法,與大家分享哦!!


2010風靡日本話題減肥法 (1)
早餐新鮮水果減肥法
這是現在日本話題性的減肥法,非常輕鬆簡單:早餐只吃自己喜歡的新鮮水果。中餐晚餐則基本上不需特別限制,吃什麼都OK(當然不是要你暴飲暴食哦)。

這個減肥法的原理在於早晨吃自己喜歡的新鮮水果能夠幫助排出體內毒素,而且在中午之前吃水果,排毒效果是最好的。

選擇自己喜歡的水果1至3種,直接新鮮的吃。要掌握的重點是要在空腹的情況下吃。如果胃裡面有其他食物,能量會被用來消化與吸收這些食物,而可能會疏忽了中午前應該進行的排泄。此外,中午之前盡量不要喝咖啡和茶,水分補給盡量選擇純水。市面上販賣的100%果汁也NG。基本上,午餐和晚餐則不需忌口,吃什麼都OK。

※ Charlene其實沒有吃早餐的習慣,只要一吃早餐就會打亂一天的飲食節奏。但有時候特別早起,或是早上很忙,真的餓了,就會選擇吃水果。空腹吃水果後,腸胃會有咕嚕咕嚕的感覺,對於排便特別有幫助。

 減肥法 早晨新鮮水果減肥法   方式 
   飲食限制
 難易度 輕鬆  期間   2~3個月
 減肥部位  全身
 預算  普通
 

2010風靡日本話題減肥法 (1)
一日一“快食”(享用自己喜歡的食物)
三餐中,其中一餐選擇自己喜歡吃的食物 (任何一餐都可以),快樂的享用,就叫做“快食”減肥法。
有這麼輕鬆的減肥法嗎?~可以盡情暢吃自己喜歡的食物,而且即便是高卡路里的東西,或是甜點蛋糕,也不用有罪惡感,放心給他吃下去。~

沒錯,這就是日本現在最夯的“快食減肥法”。當然想要達到減肥的效果,還是有原理原則要掌握。雖然一日三餐中,可以選擇其中一餐享用自己喜歡的食物,而且哪一餐都可以,晚餐也沒關係。但是,比方說,今天的晚餐吃了“快食”,第二天的早上就讓胃好好休息一下,只喝茶或果汁,或是味增湯等水分食物。午餐可以選擇容易消化的烏龍麵或是蕎麥麵。點心則可以吃水果。這樣持續下去,食量會受到控制,慢慢趨於正常,容易感到吃飽,不會吃過量,而自然的瘦下來。對於甜食的慾望,也會降低哦。

※ Charlene現在處於標準體重,因此沒有特別的飲食限制。但是Charlene是個喜歡享受美食的人,碰到喜歡的東西也毫不節制,因此“快食”減肥法是Charlene經常採用的方式。 Charlene若一餐吃多了,下一餐或是第二天就會進行調整,持續這樣做,食量真的變小,變得吃不多,這樣真的能夠有效控制體重哦。

 減肥法 一日一快食減肥法
 方式 
   飲食限制
 難易度 一般  期間  短期(1個月內)
 減肥部位  全身
 預算  便宜


2010風靡日本話題減肥法 (1)
少吃碳水化合物減肥法
盡量少吃白飯,麵條,意大利面,點心等碳水化合物的減肥法。注意:不是完全不吃,是盡量少吃。

碳水化合物是人體不可缺少的營養素,也是腦部的營養源。如果完全不攝取碳水化合物,腦部將無法正常運作。因此,不是完全不吃,而是盡量少吃,這一點要銘記在心。

這個減肥法的魅力在於配菜不需限制,什麼都可以吃。魚和肉都可以吃,因此不必壓抑想吃的慾望,就能夠減肥,不會累積減肥造成的壓力。這個減肥法特別適合“因為不能吃,要壓抑想吃的慾望,所以會感到焦慮,反而暴飲暴食的人”。請注意:要戒掉吃點心,還有喝果汁的習慣,改喝茶或水哦。

※ Charlene從年輕的時候,就不太吃白飯,但是對於配菜則吃的比較多,也不忌口。很多人看到Charlene晚上放情的吃卻能維持身材感到不可思議,我想應該是少吃碳水化合物的功勞。

 減肥法 少吃碳水化合物減肥   方式 
 飲食限制
 難易度 困難  期間  即効
 減肥部位  全身
 預算  普通
創作者介紹
2010風靡日本話題減肥法 (1)

Miruku美妝樂園

上一則:2011;100來臨 下一則:Mister Donut福箱開箱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