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奈兒Les Exclusifs精品香水系列

香奈兒Les Exclusifs精品香水系列


全新「1932」香水

以香氣詮釋頂級珠寶系列的極致奢華 

 

 

「我選擇鑽石的原因是在它們極小的體積背後,卻擁有最昂貴的價值。」

~~~香奈兒女士 Gabrielle Chanel

 

    香奈兒將時間以及珍藏的過往與回憶,塵封在一個瓶子裡,透過香水的詮釋,集中呈現在同一個獨特的香水系列:Les Exclusifs一系列完全相同的瓶身,簡潔、低調的奢華造型,盡顯香奈兒的精神特質,穿越時空,完美捕捉當下時、地、物的嗅覺印記,更頌揚某種超越流行性的元素,那是只屬於香奈兒的風格,無法仿傚的獨特氣息。

 

   2013年,Les Exclusifs系列推出第14瓶香水「1932」,靈感來自於香奈兒頂級珠寶「1932」系列。香奈兒首席調香師賈克波巨 (Jacques Polge)將星光般閃耀的鑽石形象,化為最適合香奈兒Les Exclusifs精品香水系列的奢華香味。「1932」選用香水成分中如同頂級珠寶地位般的茉莉,融合香根草、鴛尾花和麝香,散發出濃烈又清新的香氣,在肌膚上融合後,猶如徜徉於鑽石粉末的閃耀光芒中。全新「1932精品香水自2013130日起,於香奈兒特定的Fashion精品店及三家精品香水空間:台北101、新光三越A8、台中大遠百販售。

香奈兒Les Exclusifs精品香水系列

Bijoux de Diamants鑽石珠寶系列-極致奢華的完美象徵

    1932年,香奈兒女士受邀設計展出一系列以鑽石鉑金為主的頂級珠寶“Bijoux de Diamants”鑽石珠寶系列,邀請了當時時尚、藝文界名人與會並於其私人寓所中首次展演。她秉持著頂級珠寶的設計是要能自然而引人目光,且其崇尚具有高度藝術價值的工藝技法,厭惡那些墜飾於女性脖子與指間帶來「笨重感」的高價珠寶項鍊與戒指。因此,香奈兒女士在她的頂級珠寶設計中,以點亮香榭大道上的各式招牌,及在夜空襯托下閃閃發光的燈光為靈感,融合了星星、彗星、弦月、太陽等元素。她認為,珠寶應該是屬於自由的女性,其設計最大的意義並非在彰顯最大或是最稀有的寶石,而是提供能襯托女性之美,反應內在品味的作品

 

    香奈兒女士曾表示她十分厭惡扣環,其珠寶作品皆大量採用無扣頭式設計,運用如覆蓋於身體布料般柔軟線條,來挑戰珠寶既有的制式框架,賦予其可變化的自由,讓配戴珠寶的同時,能毫無拘束地以每一吋肌膚、每一個動作、每一次呼吸中,盡情感受她對高級珠寶與珍貴寶石的獨特見解,是一種「永恆的現代」,而此風格,也啟發了香奈兒現任首席調香師賈克波巨(Jacque Polge)的靈感,賈克波巨尋找到了自己的銀河:那就是在每天清晨採收的珍貴星形白花:茉莉。

 

香奈兒Les Exclusifs精品香水系列

宛如頂級珠寶的珍貴茉莉花

    對賈克波巨而言,茉莉對於香奈兒香水而言如同頂級珠寶,擁有最重要的地位。茉莉必須一瓣一瓣地仔細費工處理才可以完全釋放精華,將其本質展現於外,呈現出其成熟而性感的一面。「1932香水」的前調包含清新的梨子香和葡萄柚的活力氣息,宛如閃閃發光的鑽石,也像是白金項鍊輕輕圍繞在頸邊,成為最奢華的象徵。當香水接觸到皮膚,皮膚的溫度會讓香水散發出細緻的中調。柑橘的刺激感包裹著茉莉香,以若有似無、既濃烈又清新的雙重特色,呈現出香奈兒誘人且優雅的感官饗宴。最後,香根草、鴛尾花和麝香的搭配,使香水同時具備皮革的滑順和毛皮的柔軟,在肌膚上融合後,猶如徜徉於鑽石粉末的閃耀光芒中。

 

 

 

14個傳達品牌經典的香味記憶

    悠久的品牌歷史,經過時間的考驗,已成了現代香水領域中一個真正的標竿。1920年代,N°5的專屬調香師恩尼斯(Ernest Beaux) 與香奈兒女士,將N°22、俄羅斯皮革(Cuir de Russie)、梔子花(Gardénia) 與島嶼森林(Bois des Iles)等香水組合推出了「Confidential」香水系列,因而開啟了香奈兒「精品香水」的全新扉頁。現今,香奈兒專屬調香師賈克波巨在歷經數十年探索香奈兒女士的歷史與風格後,也繼續傳承了這個傳奇。對香奈兒而言,創作香水就如同設計精品。對Les Exclusifs而言,瓶身背後不僅只是香味組合不同,更是多種記憶探索的追尋。香奈兒Les Exclusifs香水系列,以香奈兒五個創始香水所組成,是香奈兒女士與恩尼斯鮑於1920-1930年代創造的;其餘八瓶則是有「香奈兒鼻子」美譽的調香大師賈克波巨所創造,這兩者之間唯一也是最重要的連結,便是香奈兒女士本人,獨特、個人化的詮釋,揭示香奈兒女士許多不同的面貌。


香奈兒Les Exclusifs精品香水系列


精品香水1932
200mlNT$10,000




◎圖片/資料來源:Chanel香奈兒

上一則:Passionata貝莎娜塔 2013春夏二月新品 下一則:CHANEL香奈兒 超越極限的型男魅力 性感加速渴望衝擊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