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國民大調查:女性職災前3名,竟然都是它?!

日本國民大調查:女性職災前3名,竟然都是它?!

 

日本國民大調查:女性職災前3名,竟然都是它?!


日本上班族在辦公室一待就是一整天,超時工作或直接在辦公室過夜的也不在少數,不僅精神壓力大,身體上也呈現超負荷狀態。日本媒體曾經針對上班族作了「上班,最困擾的小事?」調查,發現8成女性OL最困擾的前三名都與久待冷氣房相關,因為這大大影響他們的健康及美容狀態。

日本國民大調查:女性職災前3名,竟然都是它?!

職災一: 梅干大媽臉  在意度: ★★★★★ 94%

「知道為何日劇裡的OL,每次進廁所都一定會帶化妝包嗎? 」是的,因為冷氣吹得妝都花了,得補妝啊! 就算是前一天保濕做再好、妝有多服貼,一進辦公室2小時就花了。這與辦公室的冷氣有關,除了吹冷氣導致缺水乾燥,冷氣吹出的灰塵等,對肌膚都是傷害。長時間下來,不但會導致肌膚暗沉、脫皮,甚至出現皺紋,日本人稱之為「冷老化」。日本的膠原蛋白大賣也是與這樣的工作環境有關,日本OL們必須要靠補充膠原蛋白,從內在調整,來維持肌膚保濕度及彈力,避免紋路形成。想讓效果更好,日本跟歐美也很流行加了羊胎盤的膠原蛋白,因為羊胎盤與人的細胞接近,可以最有效刺激細胞增生,延緩老化,加上膠原蛋白的彈力與保濕效果,對美肌幫助很大!



日本國民大調查:女性職災前3名,竟然都是它?!

職災二: 中廣大爆走 在意度: ★★★★ 89%

也許大家會覺得肚子三層肉,與辦公室久坐不動有關。但其實與所處溫度的關係更大。東洋醫學認為一旦身體冰冷,血液循環會變差,體內細胞的代謝也會變差,體溫每下降1度,代謝就會減少約12%,其實比起久坐影響更劇烈。如果在冷氣房中吃高熱量食物或喝高甜分飲料,更容易水腫及造成囤積,而導致腰臀走山悲劇。因此有些日本上班族們,會一小時來至少要有10分鐘把冷氣關掉,或是到戶外走一走來減緩。為了健康及身材著想,要記得喔!



日本國民大調查:女性職災前3名,竟然都是它?!

職災三: 眼睛鬧乾旱   在意度: ★★★★ 85%

上班族常常要盯著電腦8~10小時,下班繼續盯著手機,又長期在有冷氣的環境中,導致眼睛乾澀。加上很多女性長期畫眼妝、又帶瞳孔放大片等等,都更加重眼睛的負擔。容易疲勞與出現乾燥和發澀的現象,也可能會經常性的感覺眼睛模糊,嚴重甚至會視力模糊、畏光及出現眼壓過高的狀態。其實大大影響很多人的生活作息。想有效舒緩,首先當然得減少一直盯著電腦或是手機的時間,並多眨眼來保持濕潤。另外,在辦公室,也可以用開水沖泡綠茶包後拿來熏眼睛、晚上睡覺前使用熱毛巾敷眼,以利於緩解眼部肌肉的緊張度,利於眼部血液的流動,緩解眼部疲勞。

 

儘管這是一份日本的調查報告,但其實台灣行政院也成公布上班族的職在主要是來自於空調與電腦。可以學學日本OL的應對政策,每天一匙羊胎盤膠原蛋白、時不時起身走出戶外,及讓眼睛休息,都可以預防健康及老化問題提前出現!


◎圖片/資料來源:菲媞兒


 

上一則:CHIC CAFÉ奇可小廚,玩味繽紛生日慶 下一則:周年慶|2016週年慶特惠 百貨公司品牌特惠組&滿額贈訊息(9/26更新)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