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raine de pastel,來自法國土魯斯充滿傳奇歷史的保養品牌

           

                                         Graine de pastel,來自法國土魯斯充滿傳奇歷史的保養品牌

                      


Graine de pastel

法國第一個使用珍貴「菘藍」為主成分的保養品牌

中世紀歐洲皇室御用的「菘藍」

穿越時空搖身一變成為現今抗老之寵兒

 

來自法國土魯斯充滿傳奇歷史的保養品牌:

菘藍為法國土魯斯區域特有的作物,二公噸植物根莖僅能取用一公升油質,珍貴程度號稱「藍金 (Or Bleu ) 」,因色澤宛如法國波旁王朝的尊貴深藍,貴族及富裕商賈競相搶購使用,為土魯斯及附近區域帶來大量財富。富裕之程度,在宗教戰爭被西班牙擊敗被俘的法王法蘭西斯一世(François 1er),也靠著土魯斯猶太富商集資,才得以被贖回。當國王一行歸來,經過土魯斯大城門,貴族最前頭迎駕的名媛波葳潔 (Paule de Viguier),象徵性將大市鑰獻與國王,國王驚嘆她沉魚落雁之美,曾說出:「多美麗的女士呀 ! (La Belle Paule ) 」。這美女就是Graine de pastel有機保養系列包裝上的土魯斯女神。

高科技探索古老祕方的意外發現:

位於菘藍產區中央的土魯斯大學重啟對此一特色作物的持續研究。發現種子第一道冷榨萃取的籽油,竟有高達三成的油脂,其蛋白質內豐富的多元不飽和脂肪酸,有人體所需的Omega 3、6、9,具有滋養、活化、抗老的特性,這一結果,引起化妝品界的高度重視。

 

當時任職於法布爾製藥廠(Fabre à Castres)的卡洛兒(Carole Garcia)和納塔莉(Nathalie Juin),參與了這項研究,明顯感動於菘藍的故事,2003年,她兩人成立新公司(Cocagne & Compagnie),由於關鍵原料是菘藍的種籽,於是乎品牌命名為Graine de pastel。

 

為了證明黃金般的籽油有護膚的效果,她們與土魯斯理工學院研究合作,成功發現並印證菘藍籽油的蛋白質,可以促進22%膠原纖維的增生。2012年,她們對這項結果取得獨家專利,並逐步形成多種保養品系列。

Graine de pastel,來自法國土魯斯充滿傳奇歷史的保養品牌

菘藍香氛蠟燭Perfumed candle

330克,點亮40小時 / NTD1,200

溫潤夢幻的藍色取自菘藍葉浸染後的天然色素,讓室內飄逸菘藍淡雅的植物香氣。

100%棉製蕊心、石蠟。

前味:佛手柑和檸檬

中味:百合、玫瑰、茉莉、伊蘭

後味:檀香、麝香


◎圖片/資料來源:Graine de pastel

上一則:DERM iNSTITUTE得因特 農曆新春新氣象 七天煥白迎春光 下一則:Just Gold鎮金店,全新金飾4C概念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