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E“打出名堂”系列故事—— STÉPHANE ASHPOOL:永遠的隊長

 

 NIKE“打出名堂”系列故事—— STÉPHANE ASHPOOL:永遠的隊長



NIKE “打出名堂” 系列故事 ——

STÉPHANE ASHPOOL:永遠的隊長

 

由Street Wear文化起家的設計師Stéphane Ashpool,以品牌Pigalle進軍時裝界,並以Hi-Street的風格闖蕩江湖,廣受好評。從小深受籃球運動薰陶的Stéphane,曾當過職業籃球運動員。

今天,他以獨有街頭時尚文化帶領法國,甚至是世界時裝潮流,也三度與Nike合作,推出NikeLab x Pigalle聯名產品。同時,他與Nike也鼎力支援社區青年籃球運動,不但提供贊助,Stéphane還出任該隊的教練,通過他最愛的籃球運動,把自己在球場內外的重要經驗,以隊長身份薪火相傳,直接回饋自己的社區。

 NIKE“打出名堂”系列故事—— STÉPHANE ASHPOOL:永遠的隊長

Stéphane年輕時已經愛上籃球,深深明白籃球文化對年輕人的影響,更希望將之薪火相傳

 

最愛領軍人物

跟很多朋友一樣,Stéphane Ashpool最初也是從媒體報導中開始愛上籃球運動。

  • Stéphane回憶道:“記憶比較深的應該是當時只有7歲的我,從一本籃球雜誌上看到Michael Jordan帶領公牛的領袖英姿。從而有意無意中得到對時裝文化的啟發,有了自我的見解。可以看到他球場之外的打扮,這就是我與籃球的最初接觸吧。而我在紐約度過每個暑假時,才真正被籃球文化深深吸引。”


到現在Stéphane也是一位籃球忠實粉絲,熱愛這個獨有的運動文化,並將之轉化成事業的一部分,現在的他也持續地打籃球。

 

  • “我最愛打街頭球場,是一個不折不扣的街頭籃球粉絲,最喜歡當中的氣氛。雖然我仍然穿著Air Raid打球,但也愛嘗試新款球鞋,如LEBRON,一穿就喜歡上了。”Stéphane說道。

 

喜歡籃球的,都愛Michael Jordan,Stéphane也不例外,視他為兒時的偶像。隨著年齡增長,欣賞籃球的角度也變得成熟起來。

 

  • Stéphane說:“一張海報、一件T恤就是起點,15歲時我已經穿著我的第一雙Air Jordan上學!現在則欣賞球員的打法多於其明星味, LeBron James、Blake Griffin ,還有很多很多不太有名氣的球員,特別是控球後衛,這是我打的位置,多留意這些球員有助於提高我的球技。”

 NIKE“打出名堂”系列故事—— STÉPHANE ASHPOOL:永遠的隊長

Stéphane與LeBron James同樣具領導球隊的能力,Stéphane運用這一點,帶領他的年青球隊變得愈來愈強大

 


領袖的本質

Stéphane與LeBron James,兩人有很多共通點,最相似的,就是在場內場外具有的無窮影響力。

 

  • Stéphane說:“我們在2009年第一次見面,他來到我們的球場,指導我們球隊的年輕人打球,這是一個很有趣的體驗,因為不少年輕球員都很崇拜他。我小時候在球隊打的位置是控衛,所以領導球隊本來就是我的本能。這種領導力才能也是我在球場上最強的武器,我相信這是我最像LeBron James的一點。現在我已是一位教練,需要指導年輕人,我可以把這份充滿能力的經驗薪火相傳,這比教授任何技術都重要。另一點與LeBron James相似的,就是我們身體都流著籃球的血。”

 

向賽事致敬

 NIKE“打出名堂”系列故事—— STÉPHANE ASHPOOL:永遠的隊長  NIKE“打出名堂”系列故事—— STÉPHANE ASHPOOL:永遠的隊長

 

Stéphane也將這一份籃球的熱情,通過與Nike的合作,注入時裝作品之中,推出全新NikeLab x Pigalle籃球服飾系列,產品種類繁多,將美國街頭的寬鬆風格與法國人獨到的細膩剪裁及細節加以整合,這從來都是Pigalle擅長和令人歡喜的地方。

最新聯名推出的Nike Dunk Lux,以“時間”為概念,強調重回90年代那美好的街頭籃球時代,強調街頭風格文化的嶄新融合。

而選擇以經典Dunk High為設計輪廓,Stéphane如是說:“這個經典鞋款,當時在歐洲盛極一時。我希望把這雙籃球球鞋及比賽時穿的裝束,由場內伸延至場外。”當然,鞋面利用Pigalle拿手的白色潑墨點作為點綴,黑色中底與潑墨渾然一體。

 NIKE“打出名堂”系列故事—— STÉPHANE ASHPOOL:永遠的隊長

Stéphane對“打出名堂”極感興趣,也希望能夠與下一代年輕球員一起揮灑熱血

 

樂見熱血汗水

Nike的“打出名堂”活動,在去年為一群年輕人帶來一個難忘的回憶,2015 Nike “打出名堂”活動啟動,Stéphane有話要送給各位參加者:“我早就聽過很多關於這個活動,‘打出名堂’是一個十分酷的概念,我也希望為這一群球員打打氣,參賽的朋友必定可在當中迅速成長。”

 

突發奇想,假如他是“打出名堂”的教練,又會怎麼指導這一群充滿運動細胞的熱血球員?

 

  • Stéphane說:“我十分高興可以來到中國為品牌及2015 Nike “打出名堂”出一份力。如果讓我當教練,我希望可以花多些時間在球場之外,跟他們互動溝通,分享一下我的故事,以一位隊長、一位球場領袖的身份告訴他們一些經驗,這些是我最能夠傳授的。而在球場訓練中,我則會成為一位充滿能量的教練,鼓勵及啟發他們上好每一堂課,也會要求他們多練習控球、防守、上籃、聯防等技術。我可以想像到當中是滿載汗水的,這些熱血的汗水,我們也是樂於見到的。”






◎圖片/資料來源:Nike
上一則:BECCA起源於尋求”完美底妝”的小小願望! 下一則:OPI公布情人節必備 熱銷桃花指彩攻略 打造七夕約會命定LOOK!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