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樂士營養諮詢中心 糖尿病潛在風險 透過基因檢測一手掌握

健樂士營養諮詢中心 糖尿病潛在風險  透過基因檢測一手掌握

糖尿病潛在風險  透過基因檢測一手掌握 

▲圖說 :蘇聖傑醫師表示:就算三餐正常也會面臨糖尿病的威脅

 

糖尿病已是目前國內中老年人的常見疾病,尤其糖尿病所引起的多項併發症,例如:失明、截肢及昏迷等問題,更是令人聞之色變。以往傳統的觀念認為只要做好飲食與體重控制,即可大大降低糖尿病的發生機率,儘管如此,在台灣糖尿病仍成為國人十大死因第四位,甚至有高達60萬人已罹患糖尿病而不自知。近日的醫學研究便指出,就算三餐正常,民眾也可能因為先天上較高的遺傳基因風險而面臨糖尿病的威脅。

 

因此隨著醫學技術的高度發展,現在市場上已出現專為亞洲人研發與國際同步的基因檢測技術,蘇聖傑醫師表示:「若家中有糖尿病家族史的民眾,其一級親屬可以預先採用基因檢測技術,即早發現、即早因應。」此項技術可透過檢測了解每位病患的先天體質,例如是否帶有高風險可能因胰島素分泌效能不佳,使血糖過高的基因型,即可針對先天體質不足處,結合醫師與營養師團隊的專業諮詢與飲食建議,並以天然成分保健品予以調理、維持健康。蘇聖傑醫師進一步提到,長久以來糖尿病患者大多只能依賴長期服藥來控制病情,並沒有可以予以根治的治療手段,但長期服藥又可能對病患造成副作用,所以建議民眾有遺傳疾病風險的疑慮時,可以在發生前先做好健康管理,便可有效避免或延緩風險的來臨。

 

最後蘇醫師也提醒,消費者在選擇市面上的基因檢測服務時,除了需觀察醫師本身的專業度,也可留意檢查單位是否擁有自家實驗室與開發晶片,還需具備檢測報告的分析與解讀能力,才能幫助消費者輕鬆瞭解自己的基因奧秘。



◎圖片/資料來源:健樂士營養諮詢中心

上一則:健樂士營養諮詢中心 認識癌症潛在風險 基因檢測成新法!? 下一則:健樂士營養諮詢中心 驚!阿茲海默症悄悄接近 基因檢測揪原因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