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樂士營養諮詢中心 認識癌症潛在風險 基因檢測成新法!?

健樂士營養諮詢中心 認識癌症潛在風險  基因檢測成新法!?

認識癌症潛在風險  基因檢測成新法!?

▲圖說:基因檢測流程簡單,只需採撿刷在口腔內側磨擦數次,無侵入性、無風險

 

日前知名藝人余天年僅31歲的女兒罹患大腸癌消息曝光後,掀起了民眾進行大腸癌檢驗的熱潮。其實癌症歷年都是國人十大死因之首,每5分40秒就有1人罹癌,顯示癌症問題對於國人健康的威脅與日俱增。有鑑於此,日前國內已開發出針對華人的癌症風險基因檢測晶片,利用基因檢測結果以及個人化的健康管理服務,從飲食、生活型態、環境改善上給予適當的調整,相信可以讓消費者對於如何遠離風險威脅,有更明確的方向。

 

癌症風險基因檢測的流程十分簡單,蘇聖傑醫師表示,檢測主要是採集口腔內側兩頰的細胞,只需用採撿刷在口腔內側磨擦數次,沒有侵入性,也沒有任何風險,並可檢測包含:惡性腫瘤指標、心腦血管健康指標、阿茲海默症、帕金森氏症、痛風、非酒精性脂肪肝、第二型糖尿病、骨質疏鬆、青光眼、卵巢癌、子宮頸癌、攝護腺癌…等潛在風險。蘇醫師進一步提到,若檢測後發現罹癌的高度風險,則可透過「癌症mRNA檢測」反應體內癌細胞的真實現狀,定期針對血液裡RNA分子是否有癌細胞的訊號進行偵測及追蹤檢查,便可達到早期發現早期治療的益處。由於基因檢測比一般的蛋白標記、電腦斷層、核磁共振等方式都來的敏感,透過晶片比對技術,可在非常早期便發現隱形風險,也把人為的誤判因素降到最低。

 

蘇醫師也提醒:有多基因遺傳病家族史風險的人最需要做基因檢測,通過基因檢測可以明確地知道自己是不是帶有遺傳疾病風險因子,尤其是導致各類型癌症的基因;確診患有遺傳性腫瘤的人,也可通過基因檢測未來尋求更合適的化學治療方案。此外,基因檢測必須由專業醫師或有經驗的營養師進行評估與報告解讀,才能幫助消費者真正瞭解自己的基因密碼。




◎圖片/資料來源:健樂士營養諮詢中心

 

上一則:2倍淨白力+2倍保濕力 打造耀白透亮肌 獨家噬黑淨白科技MelaCrusherTM 360度終結斑點 獨創液粉分離劑型 微粒粉體完美封存美白力 下一則:健樂士營養諮詢中心 糖尿病潛在風險 透過基因檢測一手掌握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