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女有方之PART1 每個女孩都是天才..每個女孩都是獨一無二的

天才是後天教育的結果,只要教育得當,普通的孩子也能成為不平凡的人.

在每個孩子身上都蘊藏著不可估量的潛能,因為,每個孩子都是天才.

教女有方之PART1 每個女孩都是天才..每個女孩都是獨一無二的每個孩子都是獨一無二的

女孩子天生具有依賴性,那麼培養她們她的獨立性就顯得格外重要.

因為,獨立性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所應具備的心理素質.那麼,

作為孩子的第一位老師----父母,如何才能更好地培養孩子的獨立性呢?

1.從讓孩子學會自理生活起步------必須注意這是一個人的獨立意識和能力的起始點.

父母一定要從最基本的衣,食,住,行中培養孩子的獨立意識.

2.讓孩子自己去選擇遊戲的顆伴,或選擇玩具,從中培養其獨立的組織能力.---

遊戲是學前兒童的主要活動,也是促進兒童心理發展的最好形式.玩具則是孩子

遊戲中不可或缺的東西,它能使孩子得到極大的滿足和無限的樂趣.鼓勵孩子創造性

地玩,盡量發揮孩子的想像力,訓練孩子的獨立人格.在孩子相互遊戲的過程中,家長不要因為

孩子間的打鬧而參與其中.

3.鼓勵孩子困難中鍛鍊意志-----在生活中,父母可以有意識地設置一些"障礙","困難",讓孩子

獨立去思考,解決!當孩子透過自己的努力,克服了困難後,她就有機會認識事物間的聯繫,體會

成功的喜悅,從而增強了孩子的自信心和養成獨立的習慣!

4.委託孩子完成一些任務-----根據孩子的年齡,交給孩子一些易完成的任務,透過工作使

其懂得要尊重他人的工作成果,逐漸形成義務感,責任心!並且在獨立完成家長賦予的任務

的過程中,培養了孩子的獨立性.

教女有方之PART1 每個女孩都是天才..每個女孩都是獨一無二的教女語錄..獨立性是孩子在成長過程中所應具備的心理素質.

讀後心得~~~~~~~~~

現在的人都生的少或是選擇不想生小孩..

所以,每個小孩都是父母.爺爺奶奶們的掌上明珠,捧在手心裡的寶貝!

可以說...現在的孩子們,大部份都是被呵護著..倍受疼愛著..

很多事情..都幫小孩子做的好好的..都讓她們無後顧之憂..

有時候..都會造成孩子們心理上的依賴..想說什麼事都叫爸爸媽媽或爺爺奶奶幫忙就好啦!

三代同堂可以促進更多的情感聯繫,但也有可能造成教養上的認知不同!

所以,這都是很重要必須去溝通的問題..每個家庭都會去面臨到!

讓孩子們獨立吧!很重要的課題!

試著讓孩子去嘗試,挑戰..她們會獲得很大的成就感和養成獨立的個性!

前一陣子...我教雙胞胎姐姐們在飯後洗碗..她們很感興趣!

她們說..我會幫忙媽媽洗碗了!從中獲得很大的成就感!

有一回,她們又想搶著洗碗,我規定一天一人輪一次..

但她們還是爭著要洗碗!結果把洗手台弄得到處亂七八糟的..

奶奶很不高興的說..都不用幫忙了啦!愈幫愈忙..到處都是水了!

結果,姐姐就哭了起來!我跟她們的奶奶說..她們很想幫忙..妳罵了她們

.她的心裡就覺得很受傷了!

我跟姐姐說.."妳看!爭著要洗碗,結果弄得廚房到處亂七八糟的..媽咪最

後還是要重新整理丫..這樣妳就變成沒幫到媽媽的忙了!好了!今天..

媽媽去把廚房收拾乾淨..明天再讓妳們學習洗碗好不好?"

這時她才安靜了下來..我跟她說..妳很棒丫.會幫媽媽洗碗了!

但是不可以跟妹妹吵架..知道嗎?

從學習中成長..婆婆直嚷著她們還太小了!就教她們洗碗..

其實她們已經不小了!從小小的學習中成長..讓她們得到成就感學會更獨立!

我覺得是件好事呢...

所以...教養小孩真是一門學問...也需要家庭成員的互相溝通和調解認同!

才可以獲得最大的效益!教女有方之PART1 每個女孩都是天才..每個女孩都是獨一無二的

 

創作者介紹
教女有方之PART1 每個女孩都是天才..每個女孩都是獨一無二的

靚媽咪的甜蜜小屋

上一則:怕生 下一則:教女有方之發展女孩子的個性特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