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原來 我還有一只金戒指不見了 是媽媽在很多年前幫我求來保護我的法號戒
這次要去名古屋 媽媽問我戒指戴著 !
我翻遍了媽媽家跟我自己家 我才覺悟我的法號戒也被偷了 呵呵
我是不是很白癡 ?
等我收集到照片後 ... 一併交給警察 希望他還受理 媽媽生氣耶 ....

這次出國 正逢爸爸和鄰家好哥哥事業非常忙碌
所以我只好自己想辦法了 .... 剛好我的花期信用卡在上次刷東京機票有*一年一次的*免費接送機服務
所以這次正好派上用場 ... 而且時間真的很早 所以就也別麻煩鄰家好哥哥了
與司機約早上五點半 ... 我看司機應該五點十分就已經在我家樓下等了
車開的還挺穩的 .....
剛好省了ㄧ筆錢囉 .....
但只能用一次 因為班機很早 只好用在送機了
這時大衛才變聰明 ... 因為男人對於信用卡就覺得是花錢幹嘛辦那麼多種?
大衛舉一反三 ... 那我再辦一張花旗 .. 妳的送機 我的接機啊 !
我跟大衛說 ... 你真的變聰明了耶 ....

一下飛機 出關 daisie 以經在等候大廳等待我跟大衛了
maki & teru 和兒子 taka 已經在午前就到了飯店 check in 了
一年多不見了 大家很開心能又碰在一起 真的非常難得
我和大衛 check in 之後 並沒有去房間 直接在 lobby 與 daisie 等候 teru 全家下來去吃午飯
maki 一見到我 我們就來個大擁抱
maki 說 : 妳知道有關我的一個 big news 嗎 ?
我說 : 不知道 不知道 是什麼 ? 心裡想說 不會又懷孕了吧 ...
果真 maki 已經懷孕三個月了
啊 ~~~ 真開心 今年的牛年 真的是很熱鬧 好多人都要生北鼻 真是令人開心啊
呵呵呵呵 ........

原來 女服務生在這時早已幫我們把行李放到房間裡了 真是有夠貼心呢
這間飯店叫 NAGOYA GARDEN HOTEL 嗎 ? 我沒記全名 我啥 INFORMATION 都沒有
跟著走就是了 它位置 TOWN DOWN 市中心
daisie 可能想說這樣大家都方便 尤其是我 因為方便 shopping ... 哈哈 促進日本經濟嗎 ?
其實這回我沒有期待太多 因為日幣貴之外 我在網路上看不太大有關名古屋的旅遊點
如果衣服鞋子沒有打折 我也不可能下手啊 ... 而且 我也更不好意思拋下朋友 自己狂逛街去
這樣就對日本朋友邀請來的好意失禮了 .. 呵呵

daisie 開著他的 toyoto 休旅車 .. 從機場到飯店大約 他說一小時 我也不記得有開那麼久
一路上 他介紹這名古屋的狀況 尤其是現在經濟嚴重蕭條
這我才知道 原來名古屋是日本第三大的城市
我聽到後 可 : wow ~~~~ 了一大聲
但是 ! 怎人那麼少啊 ??? 整個城市的人超少 也不熱鬧 很不習慣
看著那棟 TOYOTA 蓋的最高樓 也是 toyota 的企業總部的樣子
daisie 老婆跟我講 有許多大公司的總部或是分支都在名古屋 所以這裡不太算是旅遊景點 到是許多大公司的聚點
不過現在大陸人到名古屋比到東京更多
我好奇的是 那為什麼街上人還是那麼少呢 ....
diasie 老婆 tomomy 說 : 日本整個經濟不好 最嚴重的是名古屋 而不是東京或大阪
大阪是日本第二大城市 那為什麼名古屋最嚴重呢 ?
因為光 toyota 公司的員工就佔了非常大的部份 之所以會有更多人失業 ... 真是恐怖
那不受影響表現最好的是 UNIQLO 公司
哈哈 ... daisie 自己都講到笑勒

不說那麼多了 .... 大家都餓著了
daisie 已經打算好帶著我們去日本 number 1. 的 eel 餐 也就是鰻魚飯囉

鰻魚飯 ~~~~ 鰻魚飯 ~~~~
雖然我和大衛不是很餓 但人家可餓著呢 既然是日本非常有名的鰻魚飯餐廳 希望別讓我和大衛失望太多
不是擔心朋友帶我們吃不好的東西 ... 是上回在東京吃東西不是很滿意 ... 覺得日本料理好像都沒什麼了 ... 台灣很多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在一間百貨公司的樓上 對不起ㄟ ... 我沒記住這百貨公司的名字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蓬萊軒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全面禁煙 非常的重要 好呢好呢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外頭的 menu 最便宜的要 2730 日幣 當時匯率換算下來一套餐可是要價台幣 1041 元
ㄏㄡ .... 我和大衛兩個要 2082 台幣 嚇死人了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熱熱的衛生巾 好舒服喔 ....
ㄟ ? 我們去東京餐廳吃飯時 怎都沒有這熱熱的毛巾呢 ?
名古屋隨便間餐廳 先上的都是這熱熱的毛巾呢
大衛心裡想的是 這能用嗎 ? 可是看日本人都用的很開心 ... 不嫌髒
我說 : 日本人處理毛巾方式可能比較乾淨衛生吧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可愛的 taka 很乖 要睡就睡 不怕生 還是很愛笑
來 ~ 一杯冰水 呵呵
要是台灣的小孩 哪有那麼幸福 有冰水好喝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teru 叫大碗的 份量真的超多 其實 在後面那幾天 我真的很想再回來吃一次這鰻魚飯 ....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教你食用的步驟
有年紀的服務生看著我們拿相機拍 就送上了英文中文的說明卡
我心裡想著 這裡有很多華人或旅客嗎 ? 不然這餐廳真的是很有名呢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1. 請嘗原味
這也是我吃東西的習慣 ... 喜歡先嘗嘗原味好不好吃 真好吃的話 我就盡量不加上太中的調味料了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嘿嘿 ... 我可以猜到大家一定會喜歡乾的吃法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鰻魚飯來囉 .... 哇 ...... 好開心 真的
看起來就真材實料 不是加工過的鰻魚 哈哈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蓋上滿滿的鰻魚 呼 .... 想來一口嗎
我看到嘴都合不上了 哈哈哈哈 ... 我很愛吃鰻魚飯 但是我不喜歡那種工廠加工過的鰻魚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哇沙米是山葵磨的 不是假哇沙米 棒 !
還有那細細小小的蔥 很新鮮的脆喔 沒有濕濕爛掉的
我問 daisie 說 蔥都這麼小嗎 ? 他說是啊 ~ 這裡的蔥都是這樣的細
喔 ... 是台灣的陽光讓蔥比較粗和大隻嗎 ? 呵呵 ....
喔 ~~~~ 真的是很棒 !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這是泡飯的茶喔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好可愛的小小飯匙 日本料理就是這麼多小工具
台灣人就是一雙筷子 通通都可以用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我先試一小口看看 ... 恩 ∼∼ 鰻魚的烤醬 不鹹甜噁心 台灣有很多鰻魚的烤醬吃了就狠想吐 @@“∼
媽媽有朋友認識的是大批發已經醃好的鰻魚 媽媽買過一包喔 我一吃 噁 ... 受不了
這個現烤的 好吃好吃 味道真的太棒了 狠剛好的味道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加入了茶泡飯
daisie 問我喜歡哪一種吃法 ?... 我無法回答耶 我說各有各的特色 我都接受 我不挑剔
大家都喜歡吃乾式吃法 我就知道 當然也不錯啊
可是既然大家都喜歡吃乾的 那我一定要支持吃泡飯的吃法 呵呵呵呵
因為我永遠記得 當女人孕吐時 沒有什麼口味是一定的
都好吃囉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這是另一個飯碗 要吃多少加多少調味 自己來 大衛裝的真吸引人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又是一個飯匙 挖鰻魚和飯的 .... 好吃好吃 真的狠吃 不噁心
這麼完美的第一餐 ..... 好棒喔 這已經足夠當我和大衛的晚餐了

接著 daisie 得去接他老婆 TOMOMY 然後去安排明晚的 second party 於是我和大衛 Teru & Maki 就逛街去了 ...
不然再吃 !!! 真的會受不了啦
嘿嘿 ∼ 逛街很簡單 因為日本很多幾乎已經都上春夏季了 所以我和大衛也別想說要買什麼了
更何況要養小孩 所以 就直接點名說要去 MUJI & UNIQLO
Maki 也很推薦 說很好穿又非常便宜 指著兒子身上的背心 UNIQLO 兩面穿 換算幾百塊台幣而已
我也不敢說逛的太久 ... 不過從 MUJI 逛到 UNIQLO ... teru 已經在一旁的客椅睡覺了 因為他們搭五個小時的火車來名古屋 所以早上四點起床 跟我ㄧ樣ㄟ ...
大衛問我說 這樣會不會不好意思 ?我說 不會啦 你趕快試穿你的褲子就是了 在猶豫才會不好意思
你放心 在倫敦時 我沒看過他們 shopping 過任何ㄧ件衣服 都是我在買的
teru 就算家裡有錢 花錢還是很有計畫性 而且很省 跟我們兩不ㄧ樣

余太太拖我買的發熱衣 哈哈 .... 一件不留的賣光光 整個日本的日本人都買不到了 有很多東西都買不到
除非是常態性商品 真的很搶手 大衛當下看上當季的ㄧ件長版外套 也是都賣光光了
MUJI 和 UNIQLO 逛差不多了 結帳了 就是 coffee time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我覺得還好ㄟ 沒有太好喝
diasie 本來推薦的那間 因為整間餐廳都吸菸區 所以只好打退堂鼓 到這間有分吸菸與非吸菸區的 cafe
還送糖果 不知道是因為情人節 還是因為是名古屋的咖啡店的傳統 .... 日本人自己都搞不清楚 呵呵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coffee time 完 就來到 daisie 已經定位好的居酒屋 是日本非常有名的喔
而且 他們的雞翅也非常的有名 來吧 ......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名古屋非常有名的炸雞翅喔 !!!!!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daisie 一次就點了三份 我說 不用啦 ∼∼∼ 我們沒有很餓ㄟ .....
他說 一份只有一點點 所以三份可以的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而且吃呀 不是拿起來啃 有特別的吃法 ... 切記 不然會被笑喔
來 ∼
1. 先撕開雞翅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2. 用力的抓住關節的地方 要用力抓喔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3. 一口就狠狠地咬住雞肉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4. 一次就吃的乾乾淨淨 將骨頭丟了

哈哈 .... maki 沒有看到 daisie 在示範 就照著平常的吃法 就被阻撓 呵呵
我問 daisie 怎知道要這樣吃 剛來怎會知道呢 ?
他說 筷子套上有漫畫 你們看吧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老闆的自畫像教你們怎吃雞翅 別用啃的喔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居酒屋好像都要保持著桌上要有食物 可是我就算再飽 都沒有辦法看著食物留在桌上
後來又叫了三盤 ... 可以不同的調味喔 旁邊有電腦可以點選叫菜
這裡有
一點點胡椒粉 辣一點的
沒有胡椒粉 只有辣的
有大量的胡椒粉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這就是一份的量 大量胡椒粉的口味

孕吐不舒服時 可能 他們繼續留在餐廳 我應該到外面透風去了
可憐的 maki 孕吐不舒服 卻沒看到她皺眉頭 .... 要是我可能已經皺到得打肉毒桿菌了 .... 哈哈哈哈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豆腐與胡麻醬 我發現名古屋的沾醬喜歡用胡麻醬 最近我也都超愛的 很香很好吃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起思條 還挺好吃的 ... 不過沒有牽絲 ... 還不錯啦
不過我發現 日本的炸物啊 怎炸的皮都偏厚 ............ 是有脆 但是我都覺得偏厚 我喜歡剛好的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這個裡頭雞肉 名古屋喜歡用味增來醃漬和油炸厚外表都還沾滿滿的味增 也是炸的外皮很厚 ..... 是還 ok啦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這吃香氣吧 ... 蓮藕被炸成這樣 呵呵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炸蝦不錯 我覺得吃了那麼多炸的 旁邊的生菜真該多吃補充酵素 是好的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也是厚厚的味增油炸外皮 裡面是鳥蛋 我在想的是 所有都只有高麗菜可以搭配嗎 ?沒有其他的蔬菜了嗎 ?
就這樣 .... maki 有小孩了 我肚子也ㄧ個了 明天原來是午宴啊 ... 我一直以為是一整天的 大家早點回飯店休息囉 .....
吃吃喝喝 尤其是喝冰的 可爾必思啊 soda 啊 烏龍茶啊 呵呵 真開心

來吧 先介紹我在名古屋的戰利品 真的只有一點點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不多吧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好可愛的小手帕 我很喜歡買手帕 噓 ∼∼∼∼∼ 別講
我是想說 以後小孩帶外出時 隨時要用的手帕囉 很便宜啊 一條好像ㄧ百多還是不用一百多台幣的樣子 我有點忘了ㄟ ......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maki 強力推薦的嬰兒服 而且要這種胸口交叉的喔 她說真的很棒 !!!!!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maki 強力推薦的襪套 她說男女都可用 而且冬天可以保暖 小孩開始到處爬時可以套在整隻腳上 免得受傷或是髒掉
一隻我挑 另一隻給大衛挑 免得都是我的風格
這一條只要一百多台幣 超划算的 本來我不想買的 ..... 因為擔心用的到嗎 ?
但 maki 又強力的推薦說一定要買 .... 好吧
本來我想說買給最近聲小孩的朋友 該送的東西都還沒送 .... 可是 ... 這東西太便宜了 我真的不知道要買啥ㄟ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這我在名古屋出境的機場 UNIQLO 看到的喔 圍巾 真的很好搭配 我看四季都可以用吧
而且啊 ... 顏色超多的 只要 1000 塊日幣ㄟ ! 為什麼不買 !!!!!!!!
材質也相當的舒服呢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垂墜性也超好的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還有多買 underwear 囉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這是等我生完要穿滴 style 啊噗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應該很好穿才是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還有 MUJI 的內搭褲 去名古屋前 一件新的 MUJI 內搭褲被我搓破兩個洞 因為我趕著10 點半前要買的麥當勞焙果
剩下九分鐘就要十點半了 .... 趕著穿褲子就配搓破 ㄏㄡ ...... 只好再買了
我已經拆開穿了
另外兩件是銀行小姐的 M 號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這領帶是在名古屋機場買的 還有一條大衛拿去戴了 我看是不怎樣
但今天大衛回來卻覺得他戴的好帥喔 .....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我說過只要出國 我都想要能買個當地的相框 選張最具代表性的照片洗起來放 紀念
我在機場買的珍珠相框 台幣幾百塊囉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ㄏㄡ ... 我只能說媽呀 .... 出國前當然與從英國回來放假的安其拉去逛了免稅店 我這次很理智的沒買什麼
就是看上了 DIOR KISS 這隻唇蜜 真美勒
看影片讓妳們看有多亮吧



超級 shining 的 色號 沒錯的話是 221 新貨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譚雅 名古屋之旅 2009 02 13th trip 1

哈哈 ... 大衛都苦於無好看的靴子和雨鞋
他看著這雙問我 譚雅 這靴子不錯 看有沒有 size 來試試看
我說 ㄟ ∼ 也可當雨鞋嗎 ?果真可以ㄟ ... 很多精品店好看的雨鞋要價都要 45 千台幣 是瘋了嗎 ?
這雙六千多日幣 .... 恩 來試試吧 !超好穿的ㄟ ....
好有氣勢的一雙 在日本賣的相當好喔
我看 名古屋兩間 MUJI 啊 很快這雙就要沒貨囉 ∼ 太好了
接下來的梅雨季 我有帥氣的雨鞋囉 哈哈哈哈 ....

上一則:2009 香奈兒春夏粉嫩包 ( 很討厭 為什麼要讓我看到 ) 下一則:譚雅名古屋之旅 daisie wedding 之 NU BRA 教學 & 超優唇蜜推薦
我要留言:
  • 譚雅
    2009.03.13 09:41:53
    B1
    喔  ∼  價格ㄧ定差很多
  • 千層派
    2009.03.13 00:18:46
    B2
    有個牌子叫AIGLE的戶外用品品牌,也有出類似MUJI的雨靴http://www.aigle.co.jp/shopping/order.jsp?gdsid=850929075日雜常登,BUT價錢差好幾倍平常我想是可以穿啦,只是重了點然後也較不透氣:P
  • 千層派
    2009.03.13 00:12:48
    B3
    有個牌子叫AIGEL的戶外用品品牌,也有出類似MUJI的雨靴日雜常登平常我想是可以穿啦,只是重了點然後也較不透氣:P
  • 譚雅
    2009.03.12 19:30:42
    B4
    都可以呀兩穿的吧  ~~~~~
  • ilian
    2009.03.12 17:28:39
    B5
    想請問你歐  這雙鞋非下雨天時也穿嗎?還是只在雨天穿?謝謝唷~
  • 譚雅
    2009.03.11 11:14:38
    B6
    我也以為ㄟ  ........  但怎會穿  L  的呢  ????平常都能穿囉  很好搭配的
  • ilian
    2009.03.11 09:23:38
    B7
    呵呵有阿我有試穿過我看大家都搶S跟M碼的但最後一雙L  試穿後  覺的還能接受就給她先買了像這雙鞋是不是平時非雨天也能穿阿?原來你也穿L歐..我以為你是穿S  or  M的
  • 譚雅
    2009.03.11 00:07:47
    B8
    這一款的版子比較奇怪些MUJI  一般的雨鞋  我買  M  號還很大  但是這款啊  ∼  L  號才穿的下ㄟ    ........  跟我懷孕沒關係喔因為當下我試穿別款雨鞋和這款靴子  這靴子的版型狠∼小喔一定要試穿後  再決定要不要買  不然狠有可能在腳踝的地方就進不去了不然就是小腿肚太大所以一定要試穿後再買喔  良心的建議
  • ilian
    2009.03.10 21:36:12
    B9
    譚雅你好呀我想請問你的MUJI雨靴買S,M,L哪一碼呀?因為今天香港有間新的MUJI開幕獨家首賣唯一一雙我就買下來才開店沒三天這雙鞋剩最後一雙我是想要M  可是沒了剩L還好我腳大  呵呵還OK不知到台灣的MUJI有賣嗎?我覺得好漂亮唷這雨靴價格也很親民480港幣而已
  • 譚雅
    2009.02.24 21:38:32
    B10
    是啊  !!!!!!!!!!!落雪的婚宴妳就住名古屋啊  ...  cool呵呵呵呵
  • pink
    2009.02.24 14:55:52
    B11
    是啊~我住名古屋..^^..
  • nicky就是我
    2009.02.24 13:31:24
    B12
    噗  不是  只是很巧都是nicky...我會記得你的長相除了因為BLOG之外還有就要洛雪的訂婚宴  我有去XD"
  • 譚雅
    2009.02.24 12:17:11
    B13
    nicky  就是我是  nicky  云子嘛  ??to  pink  ;妳也在名古屋喔  ....  妳怎知道我看只有載名古屋待過的人才會知道不然網路上也查不到這些呢
  • pink
    2009.02.24 11:55:16
    B14
    這家鰻魚飯的確很有名~本店是在熱田神宮附近~很多人來名古屋都指定要吃呢!那家居酒屋也是很有名山ちゃん每次看到老板的自畫像就會會心一笑
  • nicky就是我
    2009.02.24 11:53:55
    B15
    譚雅這是提外話  我上星期四在捷運站看到你耶  穿著白色套頭毛衣嘿嘿嘿  妳是瘦瘦的孕婦啦!!!
  • 譚雅
    2009.02.19 23:15:30
    B16
    真的啊  ∼  很有名啊  ?我都不知道呢
  • 愛愛love
    2009.02.19 17:34:50
    B17
    不愛吃鰻魚飯的我...看了照片都想吃哩!!!
  • 千層派
    2009.02.19 13:27:42
    B18
    譚雅逄萊軒很有名耶雖然我不愛吃鰻魚飯不過看起來超美味的啦炸雞翅我就可以吃很多了嘿..戰利品雖然不多但是買的好啊!都很實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