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子』母親節的康乃馨 不只是形式

 以前小時後,我一直不懂,母親節都要買康乃馨,但~不過就一朵小小的花,能代表什麼?而且,每年母親節就是送康乃馨,自己都覺得像形式一樣,媽媽又怎會開心呢?


『媽媽』這個角色,我花了很久的時間才適應,雖然對小寶貝的愛一點都沒有少,但~~在二、三歲前,我一直沒辦法接受"自己是個媽媽這個角色",我很開心小寶貝叫我媽咪,但我沒辦法很克服心裡障礙,很自然地說出『我是媽媽了』


所以往年母親節,常常是在幫婆婆慶祝中渡過,我自己則從沒想過要幫自己慶祝這個屬於媽媽的節慶


『親子』母親節的康乃馨 不只是形式  

今年母親節前夕,小寶貝趁著我不在的時後,自己畫了可愛的卡片,並請爸比寫上她想對我說的話


是呀~小寶貝很認真的一大早就幫我做了三件事情,即使幫忙的事情是幫我拿水杯、衛生紙,甚至是收她自己的玩具這種小事情,但當我看到一個小小的小人兒,在我身邊晃呀晃的問我"媽媽,我可以幫妳做什麼?",我很認真的擠出"我想喝水"這句話時,小寶貝就飛也似的衝去拿水再衝回來,還開心的數著"我幫第一個忙囉~",是呀~重點不是妳幫了我什麼忙呀,重點是妳想幫我、想讓我開心的那個心呀~~


看著卡片寫到『我生日快到了,送我禮物』,忍不住大笑起來,會啦~我不會忘記妳的生日禮物的!


『親子』母親節的康乃馨 不只是形式  

又一天,小寶貝帶著在學校做的康乃馨回來送我,奇怪,我以前一直覺得過母親節不過就是一種形式而已,怎麼我自己會感動到不行呢?


『母親節要送媽媽紅色康乃馨,白色康乃馨是送給死去的媽媽,我要一直送妳紅色的康乃馨喔!』


是呀~~~當了媽媽才知道,收到一朵孩子送的康乃馨的那種感動,即使年年都一樣,即使孩子不懂那種感動,但~對媽媽來說,那不是形式,而是孩子仍然在乎、仍然重視自己的一個表現,即使這個表現一年只有一、二次,對當媽的人來說~也已經足夠了!


親愛的小寶貝,這是我收到的第一朵康乃馨、第一張母親節卡片,我真的很開心,謝謝妳 ^______^

上一則:『試用』穿好襪保護你的腳 打球不再需要買好鞋、戴護踝了。TITAN 籃球襪。 下一則:『健康』不會吧~塑化劑風波。過敏保健聖品 LP33膠囊 也全面退貨。
我要留言:
  • 16
    2011-06-02 21:36:43
    小孩子腦袋裡永遠都裝著超可愛的想法~

    真是讓人會心一笑耶  ^_^

    版主回覆 2011-06-08 00:00:00
    對呀~~~很可愛呀!不過是第一次拿到她給我的卡片,還是很開心
  • 娃娃不芭比!
    2011-06-02 14:17:05
    所以妳知道小寶貝寫卡片的重點吧
    哈哈哈
    就是妳一定要記得買禮物給她啦
    小孩真的很純真呢
    想要什麼都會直接開口
    原想說小寶貝很貼心寫卡片
    看到後面真的好好笑

    為什麼前幾年還無法感覺自己當母親了呢?
    像我有很多朋友 在懷孕或生下寶寶那瞬間
    都能馬上感覺自己已成為人母
    妳在小寶貝誕生時 有沒有感動的瞬間?
    還是心想 哇我終於把肚裡的寶寶卸貨了
    當然相信妳是位好母親
    會不會是突然從小姐變人妻在變母親的角色
    有點難適應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