聖心善牧園~我為小寶貝選的第一所學校

聖心善牧園~我為小寶貝選的第一所學校

一直以來,小寶貝都好想趕快去學校上學交朋友,由於本身是教大本科畢業,加上我和摩根先生都不用外出上班,所以抱持著能 多晚到幼稚園就多晚上幼稚園的心態,帶著小寶貝到處體驗各種活動,每當小寶貝問『為什麼有些小朋友好小就上課呢?』,我們就會回答『那些小朋友的爸爸媽媽 都要上班,所以小朋友才要這麼小就上學校』,小寶貝只會似懂非懂的看著我們,似乎不懂爸爸媽媽都能在家陪她,是多麼幸福的事情


聖心善牧園~我為小寶貝選的第一所學校

就這樣蛋糕、黏土、餅乾、PIZZA、LASY…等課程到處玩的情況下,小寶貝是比一般小朋友體驗更多課程沒錯,但是… 她沒有朋友!常常今天一起玩的很開心,下次見面不知在何時,小寶貝會一直問我『下次還會遇到XXX嗎?』我真的回答不出來,再加上由於一天二十四小時都和 我、摩根先生在一起的關係,小寶貝的用詞異常的成熟,常常用著許多大人才會的詞彙,有人可能覺得小寶貝這樣很厲害,但老實說也少了兒童那種天真的用語

  
聖心善牧園~我為小寶貝選的第一所學校

最近,在公婆的關心下,希望讓小寶貝回到該有年紀的『天真』?!負擔學校全部費用,要我們快去幫小寶貝報名聖心善牧園 了,我和摩根先生也只能同意囉,不然本來打算大班再送小寶貝上幼稚園的 ( 別覺得我公婆真是好,這是當初要我們早早生小寶貝的條件之一 )

事實上前一陣子,我也曾考慮過讓小寶貝先到街上的幼稚園去讀短期一、兩個月交交朋友,但參觀後我真的不滿意,所以現在只 能選擇聖心善牧園或是士林的雙連了,以距離來說,當然希望善牧園能讓我滿意,畢竟雙連真的有點遠,小寶貝可能要很早起…


聖心善牧園~我為小寶貝選的第一所學校

我們打電話要去參觀時才知道,聖心善牧園老早在五月就開過說明會了,而且在這個少子化的社會裡,居然名額快滿了,果然小 孩愈少,爸媽願意為孩子付出的愈好

在參觀過校園及老師的介紹 下,難得會有這麼令我滿意的學校,雖然我從教育大學畢業後就沒有再接觸幼教,但好歹大學四年幼稚園、小學就不知參觀、實習過多少回,身邊朋友也大多都是國 小老師、幼稚園老師的情況下,心中加減有一個理想幼稚園的標準,而善牧園就恰好是我那個理想幼稚園的藍圖所在,真是難以形容我心中的激動呀!


聖心善牧園~我為小寶貝選的第一所學校

在聖心善牧園裡,不教寫字、不背單字、沒有加減乘除、沒有回家作業,最棒的是沒有聯絡簿,聽說剛開學老師幾乎會每天電話 聯絡,告知父母孩子在學校的情形,課程以『我』為主題中心,教導孩子『認識自我』、『肯定自我』進而『發展自我』

( 不用寫聯絡簿真好,老師寫那東西要花上太多時間,家長可能還懶得看呢,拿那個時間去陪小孩不是很棒嗎?)

跟一般的幼稚園六個月一學期不同的是,善牧園有寒暑假,如果寒暑假要讓孩子上學,就要多負擔一筆費用,半學期學費 36550 + 月費6000 + 娃娃車 2500 ,平均一個月費用近一萬八,如果爸媽沒辦法四點半前接送,再加上課後才藝班每天300元的費用,一個月就要二萬四左右,以幼稚園來說真的不便宜

( 沒辦法,學校真的很讚!我自己出學費的話,也會咬牙讓小寶貝去唸! )


聖心善牧園~我為小寶貝選的第一所學校

聖心善牧園~我為小寶貝選的第一所學校

本來還想順便報名 7/5 - 8/20 的暑期夏令營讓小寶貝早點接觸同學,但居然已經滿班了,不是少子化嗎 >"

於是只能讓小寶貝在 7/2 先到學校認識校園,接著就等到 8/28 開學前的相見歡了,小寶貝也一直在倒數著七月二號的到來,小寶貝要上學了,做媽媽的我開始有了一點點失落,我之後該做什麼呢?是學才藝呢?還是去工作好 呢?摩根先生希望我不要去上班,那我又該做什麼事情充實自己呢?我想,等到九月小寶貝開始上學,我的重心消失了,可能要一段時間才能習慣吧!


上一則:這一夏,我們到福隆欣賞沙雕 並 享受冰涼的海水 下一則:期待已久的『哆啦A夢』電影,終於上映了!
我要留言:
  • vanillas
    2010-07-14 11:58:57
    恩,tks!
    我想讓小孩學會主動讀書及發現讀書的樂趣
    未來更會想讓他多嘗試一些東西
    從中去體會自己該朝什麼方向發展
    而大人只會從旁看他的需求協助他
    但想歸想  執行又是一回事 
    因為也牽涉到小孩的個性:P
    版主回覆 2010-07-22 00:00:00
    對呀!真的很難,像小朋友謹慎,大人可能會覺得『為什麼小孩不勇敢嘗試呢?』,小朋友大膽,大人又質疑『為什麼孩子不小心呢?』,我正在學習『去看孩子好的一面,並適時的提醒他不好的另一面』,這好難喔!像我家小寶貝很細心又很謹慎,但家姐就認為小寶貝太膽小了……好難喔>"<
  • vanillas
    2010-07-05 14:49:38
    我的孩子要升中班了
    謝謝你的分享喔

    有的時候我們認為是為了小孩好
    但他反而不見得領情
    你說的對
    一直想要培養他們獨立思考
    但有時又不免落入傳統的作法
    版主回覆 2010-07-06 00:00:00
    我家小寶貝也是今年九月讀中班耶!事實上,妳說的我也會耽心,尤其看到當牙醫的朋友一周才上十多小時的班,薪水卻十多萬,真的會想『逼他努力考上好大學,以後才能輕鬆生活』,但又怕在逼迫小寶貝唸書的同時,扭曲了她的性格,這真的很兩難…像我之前會自己教她各項課程,如數學、英文、語文之類,小朋友只覺得媽媽在教她看書,沒有給她壓力一定要學多少,不過有一直『持續』的教,效果還不錯,如果想給小孩快樂的童年,又怕孩子學得不夠快,可以自己準備書來教她,小朋友會很開心父母陪她看書、說故事或是學習喔! (很多國外的學前教育書很讚!!比國內的好太多了,像之前我介紹的happy to learn friends,或是costco裡也有很多學前~小學的教育書,都很讚!小朋友都會很喜歡喔! )
  • vanillas
    2010-07-01 12:40:01
    跟我們這比起來
    學費貴了點但月費相對便宜些
    算一算可能差不多了

    小寶貝上的課程對長大後的讀書及思考方式
    有多大影響?
    不曉得變美乖有沒有聽過可以分享的
    版主回覆 2010-07-03 00:00:00
    對呀,學費貴了點,但月費比想像便宜很多!至於妳提到的影響,這認真回答起來要打一大篇呢!簡單來說,研究顯示,孩子並不會因為小時後唸全美語、雙語甚至多語,以後英語就比別人好(不過發音要從小開始接觸倒是真的!),對我來說,孩子的重點在建立其『獨立思考』的能力,讓她自己去探索對錯好壞,再跟她討論『她行為造成的結果』,讓她去發覺自己的興趣所在,她才能在未來的生活中過得開心,就算不順遂也不理怨,因為都是自己的選擇,而不是為小孩鋪好一條安全平穩的道路,逼迫孩子唸書,說著長大後就會感激我之類的話…,當然每個人有每個人的想法,這只是我自已希望給孩子的生活態度!唉唷好多好多喔,講不完耶,對了,妳孩子多大呢?我們可以再聊聊媽媽經^^"
  • 芯心辛莘鈊
    2010-06-30 21:55:43
    當初我家寶貝原本也是要唸這間喔^^

    但礙於環境和師生比因素...

    不過又以台北市的環境來說

    至少比那種大樓裡像補習班的來的好

    所以這間算優的了...
    版主回覆 2010-07-02 00:00:00
    設備的確不是很新,但環境我很喜歡,有森林小學的感覺,至於師生比我覺得OK,因為聖心一班最多30人配二個『師院』畢業的幼師,跟一般幼稚園一個不知哪畢業的合格幼師 +助教,比起來真是好太多太多了 (抱歉,無意冒犯非師院 / 教育大學畢業的老師 )
  • 大傅
    2010-06-30 21:28:58
    不用寫聯絡簿~超棒的~
    打電話是最直接的嘛!!真好!!  >  <
    小海一定很開心!!  有活動我也要一起去參加啦!!
    版主回覆 2010-07-02 00:00:00
    呵,果然老師們也最愛打電話!!到時後小海學校有活動,當然希望妳能參加呀,不過妳們學校應該也很忙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