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FIFI義式餐廳...
今天fifi終於可以吃FIFI了...
我的英文小名是fifi...這家店我之前就知道了...只是一直沒去吃
後來有不少朋友告訴我說...有一家叫fifi耶..跟妳的名字一模一樣
今天終於有機會來吃了...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台中市西屯區大墩18街197號
04-2310-1886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12/31...97年度的最後一天...我依舊還是忙...忙完時都快八點了
本來朋友約吃晚餐...但我不知道我忙完是幾點
所以就拒絕朋友的邀約...後來忙完是快8點...哇...很早了內
8點算是最早的...不過也過了用餐時間了...該吃飯的都吃了
所以今晚我一個人...我是老大...自己決定上哪吃
這是FIFI餐廳由內往外拍的景象....
我到的時候已經快8點半了...所以客人不多...
大家都趕著去卡位倒數....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看見沒呀?FIFI...FIFI...FIFI
唉呀...好害羞喔...MENU上印著我的名字
今天我拍照...會有很多模糊的...不是我手震
而是這家FIFI餐廳燈光太美氣氛太佳...所以有點昏暗
在這麼美麗的時刻裡開閃光是一件很缺德的事
所以大家就將就看吧...我有的有開閃光
因為看見有人開閃光所以我也跟著開...但是不多章啦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這是套餐系列...點主菜...看是要加159還是99元的升級
我...當然是選擇加159來個全套的囉.....
沙拉部份我選的是義式油醋沙拉佐燻鴨蜜桃
飲料則是選擇了美式冰咖啡....
我起碼有一星期沒有喝咖啡了...今天就來杯咖啡吧

99元的套餐看起來好...貧窮喔....才差60元...
當然馬是要吃姾套好一點的對吧?!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很模糊....因為燈光不夠....
我點的是什麼什錦海鮮千層麵...本來要點燉飯的
後來眼睛一看...有千層麵...聽說FIFI的千層麵很好吃
HOME MADE...自己捍千層麵皮...現點現捍的..
噢喔...那我當然是選千層麵囉....不過價格也很高
應該說FIFI的價格不便宜吶...就跟我一樣
我點的海鮮千層麵是350元...再加159元的套餐...
忘了說...我是點Cream Sauce...不想說Tomato Sauce...
因為我討厭蕃茄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這一個就是招牌濃湯...這個湯還ok啦...沒有很特別很好喝
但是也不差啦...湯很濃...整碗都是歌歌的...麵包塊則是很酥脆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這個什麼羅勒青醬香蒜麵包一定要推薦一下
那個青醬啊...乍看之下以為是墨魚醬內
這樣就知道青醬有多濃了吧?!上頭還有Cheese..會刊吸的Cheese喔
麵包很鬆軟...旁邊的皮則是很酥脆...
我忙完時有先撥電話詢問今晚是否有營業以及是否限定跨年大餐
答案是有營業沒有限定什麼跨年大餐...就跟一般一樣
小姐問我要不要先預約...我說一個人...好...先預約
所以等我到時點完餐上前菜速度超快的
真的真的很快....快到我都傻眼了....不過這麵包上桌時不是熱的
而是偏冷了...還沒有完全冷還有那麼一點點點點點的熱
但是這樣的麵包依舊鬆軟好吃...麵包皮也是很酥脆...
嗯...這個麵包我喜歡....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這個就是我的套餐飲料-美式冰咖啡
對我這個咖啡精來講...這一杯咖啡實在是太弱了...
咖啡一點都不濃也不香...85度c的咖啡都比這個濃
這樣就知道有多濃了吧?!建議去的人不要點咖啡
因為真的真的好淡喔...是說人家都說是美式冰咖啡了
還能濃到哪去呢是吧?!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我的沙拉也上桌囉...速度真的好快好快...
人家忙完後打算今晚要很悠閒的度過這一頓跨年大餐哩
這一頓真的是大餐...好貴的...350+159=509耶...不貴嗎?!
這個沙拉我也要推薦一下...生菜部份是用羅美生菜及蘿蔓生菜2種混搭
我喜歡吃蘿蔓生菜...很可惜只有一些些...
可能因為蘿蔓的成本比較高所以只有少少一點..我又多要了油醋醬
FIFI的油醬很棒喔...又酸又香的...還有加泮蔥內...吃起來一點都不油
而且沙拉很新鮮都很青脆...不過盤子的右邊都是我不喜歡的青菜
蕃茄/小黃瓜/還有一種青菜不知道叫什麼名字
不過我知道那個青菜不便宜....成本很高...因為不是台中的青菜
而我盤子的左邊就是燻鴨蜜桃...有3片燻鴨...1片水蜜桃...
這個燻鴨吃起來口感很嫩很甜...內個問一下吼...
所謂的燻鴨是不是就是鴨賞呀?
因為吃起來有點像鴨賞但是又沒鴨賞味道那麼重...而且比鴨賞嫩
鴨血很清甜...搭著水蜜桃吃真的很棒...
最上頭有著紫洋蔥...我喜歡紫洋蔥...
唯一美中不足的是...羅美生菜全都是一葉葉的...
拜託...又沒給我餐刀叫我怎麼吃...一大片..一隻小小的餐叉要怎麼弄開呀?
我用沙拉叉慢慢的割呀割的...我在吃的時候...
我問了服務人員說妳們是用蘿蔓還是羅美還是2者都有
服務人員愣了一下...回答我說不知道...問一下廚師
我想我可能是第一個這樣問的吧...因為我有吃到蘿蔓呀...但是不多
最後...得到的答案是2種都有...嗯...證明我沒有吃錯....
這個沙拉除了右邊我討厭沒吃之外其它都吃光了
我不是個喜歡吃沙拉的人...今年...應該說是去年了...
去年開始會吃一些青沙拉....不知道為什麼...哈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我的千層麵上桌囉...盤子週圍一條一條黃黃的是芥茉...裝飾品
盤子總共有2個...裝著千層麵的是烤盤...很燙的烤盤
下頭的盤子則是撐住烤盤...不然沒辦法拿哩
這一章很模糊對吧?!好吧...我知道.....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來一章開閃光的吧...這樣有沒有很清楚的看見呢?!
這個千層麵一上桌時...我傻掉了...
我看見了淡菜...我不敢吃淡菜...今天又是一個人...沒人幫我吃
所以...只好把淡菜挑起來放一邊...我怕淡菜不知道為什麼
我也很怕九孔....滿滿的Cream Sauce...看起來就好可口喔....
這個盤子很大很大一個..千層麵擺中間真的吃的很辛苦...
因為要把頭伸郅刀桌子的快中間才有辦法吃
不可能把盤子拿起來吃...所以只能把頭伸進去一點吃
忘了說...這個千層麵的份量好多好多好多喔
2個人吃都不成問題肯定會飽...我一個人吃...@@
拼了吧...能拼多少算多少...反正一天沒吃東西了...應該拼的下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我點的是Cream Sauce....可是千層麵中間有夾著好多好多鮮蕃茄跟蕃茄醬
不過這蕃茄吃起來沒有那股詩有的怪味道...很好吃...
看一下...餐叉叉著的就是鮮蕃茄...真的好多好多
料很足呀....海鮮是有哪些海鮮呢?
花枝-很嫩...有3個...鮮蝦...很鮮甜...有2隻
淡菜...這就不用問我了...因為我不吃...還有魚吧...
我吃到都忘記了....真是糟糕內....
這個麵皮果然是好吃...Cream Sauce一點都不會膩...可能是有搭蕃茄的關係
這樣吃起來剛剛好...不會過膩也不會過酸
不過蕃茄還是多了點啦.....
這個Cheese刊吸刊的好嚴重喔...如果有人去吃有加Cheese時
別忘了拿餐巾墊著...沒有墊的話...Cheese會四處刊吸弄的衣服/臉都是Cheese
我就是這樣...最後受不了開始做淑女拿餐巾紙墊著...
我的臉不知道沾幾次Cheese了...超討厭的..一邊吃一邊擦臉真的很麻煩
這一個份量真的很多內...吃到後來...
頭都已經在桌子中間了...這樣吃很不舒服...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來吧...看一下....將將將將....我吃完了...應該說拼完了...
這個千層麵是Cream Sauce...但是不會很膩...
有的是吃一半就覺得油覺得膩不想再吃
但是FIFI的Cheese不會耶...超正點....這個我喜歡
說我拼完...不如說我很快樂的吃完...
雖然頭都伸到桌子吃了...但是好吃到我甘願吃的不舒服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用完餐...我的苠式香草奶酪也上桌囉...
黑黑的醬是黑糖...這個黑糖很純...好吃好吃...
這種的才是黑糖...吃冰或是吃豆花時說是什麼黑糖水...
有一家豆花店是黑糖+冬瓜...很奇怪吧...但標榜是黑糖水
我吃了老半天覺得怪怪的...不像是黑糖水...而且過於甜膩
後來朋友告訴我說有加冬瓜...我才恍然大悟..原來有加冬瓜
難怪味道怪怪的...感覺非常噁爛內...
FIFI的黑糖就很棒...不甜不膩很香...把黑糖比例控制的很好
其實我不敢吃奶酪...聽說FIFI的奶酪很好吃...
再怎麼好吃我還是不敢吃...跟服務人員討價還價老半天
FIFI只有一種甜點...服務人員很貼心的說那幫妳打包帶回家給家人吃好嗎?
我家人不在台中啦....我一個人住...最後詢問奶味會不會很重?!
服務人員說會...因為是頂級鮮奶做成的...不加一滴水
但是會有加黑糖...我說那我黑糖可以多一點嗎?
服務人員說可以...所以我想...就試看看吧...
因為...聽說FIFI的奶酪真的真的很好吃...
反正就先試吃一口看看嘛...不敢吃就吐掉...頂多不吃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我在等候奶酪時拍的啦....店內的氣氛真的很好...
很乾淨...給人感覺就是很舒服....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我旁邊的一對情侶走了....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這個奶酪....我吃第一口時...唉呀我的媽...好好吃喔
好好吃喔... 入口即化內...吼吼吼...還好我有試吃
這個黑糖香 而不甜...奶酪很純...而且很滑嫩內
難怪...那麼有名...看一下...我一挖就破掉了
這樣就知道有多滑嫩了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為了奶酪...再丟臉一次吧...開閃光拍....這個黑糖真的很棒
看看這個奶酪的模樣....滑不溜丟的...一整個正點
黑糖好吃到我把黑糖水都喝光...然後再加一次黑糖...哈
難怪難怪....這個奶酪我喜歡.....比台北的普羅奶酪還要好吃哩
台北的普羅都還沒有FIFI的滑嫩耶....這個單點好像一個60元
這樣算便宜啦...真的很便宜...因為好吃...真材實料的一道義式甜點
普羅是我第一家吃的奶酪....之後有試過吃其它奶酪但是我吃一口就吐掉
因為味道很重...感覺很噁...又硬...
FIFI奶酪就不會....到底這個奶酪有多好吃呢?!
請往下看吧....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欸...我吃的清潔溜溜的...看見沒?!這樣就知道有多好吃了吧?!
這個真的讚啦...
159的升級加的好呀...
這樣吃要509元....很貴但是值得呀...
FIFI走的是中高價位....千層麵不錯...以Tomato Sauce來講的話
我還是喜歡Joy's Cafe的...但是以Cream Sauce來講的話...FIFI略勝一籌
各有優點啦...古拉爵大家應該都知道吧?!
我覺得FIFI比古拉爵的好吃內...讚啦...
美中不足的就是美式淡咖真的很淡很淡...淡到我喝第一口時還看了看杯子
看我是不是在喝咖啡...看一下是咖啡沒有錯...再喝第二口...
沒有味道沒有甜...再看一下杯子確定是咖啡...
後來才想起來我選的是美式淡咖啡啦...唉唉唉...
但是也太淡了啦...85度c真的還比較濃內...

用完餐之後我悠閒的看著雜誌...雜誌看到一半瞄到FIFI老闆帶著一隻黃金出現了
哇...哇哇...KIWI...KIWI...難道就是傳說中的店狗-KIWI?!
我小小的尖叫了一下馬上起身衝去問服務人員說它是KIWI對不對?!
服務人員說對的沒錯...它是我們的店狗...
我說他現在要去散步是嗎?!服務人員說KIWI要回家了
我衝出去時KIWI上車了...哇哇哇...我好傷心喔
服務人員叫我等一下...要請老闆帶KIWI下車給我看
哇...太棒了...帥狗-KIWI...一隻雄壯威武的黃金
真的很雄壯威武內...是我見過路最壯的黃金
比起我的Ricky/Cool都還要來的大隻...腳掌超厚實
腳也很粗壯...我就問說是不是吃羊肉...
嘿嘿嘿...哇丟災...就是吃羊肉嘛...難怪那麼雄壯威武
而且毛色好漂亮好漂亮....真的很漂亮哩
而且KIWI好乖喔....真的真的好乖...
我終於看見KIWI啦...
其實KIWI是FIFI另一家店的名字...
在中華路....店名叫KIWI...本來KIWI是在那邊坐鎮的
後來開了第二家店之後...把KIWI帶過到FIFI來...
因為FIFI的空間比較大可以讓KIWI跑跑跑
看我多用功...FIFI的背景都打探的很清楚才去吃
這一家我想吃很久了...只是一直沒有機會吃...
12/31...選擇了KIWI...一個美好的結束...
也是一個美好的開始...我跟KIWI大約十分鐘
就讓KIWI回家休息了...可愛的KIWI下次見了...
今天的FIFI餐廳之行很成功...
fifi吃FIFI...嘻嘻嘻...很讚的啦....

創作者介紹
12/31-跨年晚餐@FIFI義式餐廳

美食.玩樂.PAPAGO

上一則:12/30-OK豬排+感覺在地獄吃拉麵的地獄拉麵@台中逢甲樂樂和風食堂 下一則:新年第一餐@麥當勞早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