試讀。布蘭登.山德森(迷霧之子作者)kuso之作《邪惡圖書館》 1 眼鏡的祕密Alcatraz versus the Evil Librarians

試讀。布蘭登.山德森(迷霧之子作者)kuso之作《邪惡圖書館》 1 眼鏡的祕密Alcatraz versus the Evil Librarians試讀。布蘭登.山德森(迷霧之子作者)kuso之作《邪惡圖書館》 1 眼鏡的祕密Alcatraz versus the Evil Librarians

▲中文書封                                         ▲原文書封

 

 

 

 

 

 


蝴蝶曾經在寫完龐大架構的奇幻小說《禁咒師》後,讓大腦休生養息一番,但作家的休生養息卻是寫個輕鬆類型的小說,果然作者都會被「寫作」的暴君制約
(笑,這是蝶迷才懂的梗)。我也以為布蘭登.山德森也是這樣的一個作家,在寫完奇幻名作《迷霧之子》後,寫了個幽默kuso的《邪惡圖書館》來讓大腦休息,沒想到,事情不像憨人想的那麼簡單。查了一下維基百科,《迷霧之子》第一本在美國是2006出版,《邪惡圖書館》卻是隨之在2007年就出版了,所以布蘭登.山德森是像宮部美部一樣,左手右手都可以寫出不同風格小說的人,佩服! (註:左手寫現代東京的推理小說,右手寫古典江戶的神怪傳奇,被封為日本當今「國民作家」的宮部美幸以一支健筆,傲然跨越兩個迥然的不同時代與類型,在兩種小說書寫領域大放異彩,且產量豐富、廣受歡迎,為日本文壇創造了一個空前的奇蹟。)



 

 

話說這本《邪惡圖書館》一開始的kuso風格讓我有點想說:搞什麼鬼呀!這種感覺,但沒想到雖然會忍不住心裡碎碎念,但就像作者說的,你就是會想看下去,這作者說故事的功力真是太強大了!讓你就是無法離開書本呀!



 

 

說了那麼多我居然還沒介紹這本書呢!(難到我變的跟亞克崔茲.史麥卓一樣愛吊人胃口?那可不行,我是個乖小孩,趕快來介紹一下吧!)



 

 

聽說亞克崔茲.史麥卓用了「布蘭登.山德森」的名字來發表這部小說,布蘭登.山德森是確有其人,只是被借用名字,因為他是「自由國度」的人,而一般我們熟知的世界叫「哈噓國度」,是由一群邪惡圖書館員所領導的世界,他要告訴我們真正的世界是什麼,而那是圖書館員所不樂見的,因為圖書館員們已經灌輸了許久我們認為的真實世界,例如世界的起源,世界的地圖,你不知道原來美國和日本中間還有另一個新大陸,因為那是圖書館員想掩蓋的事實,只要「哈噓國度」的人民越相信編造出來的歷史和真相,那他們就完全不相信「自由國度」的任何事,對「哈噓國度」的人而言,「自由國度」人的思想觀念跟瘋子沒兩樣,是的,這就是圖書館員要做的事,讓你認不清事實,一旦你覺得世界「應該」照著圖書館說的運作,那他們就成功了,所以亞克崔茲.史麥卓才想出書來告訴「哈噓國度」的人真實的世界(但其實亞克崔茲.史麥卓出書的目的只是為了折磨讀者,我有告訴你嗎?他說他不是個好人)



 

 

雖然故事一開始讓我這「哈噓國度」的人看的一頭霧水,但我很快的就進入狀況了,原來事實是:「弄壞」是一種天賦,小時候我們弄壞東西會被打,都是因為圖書館員洗腦成功,他不要讓我們擁有這種天賦,因為我們可能是「自由國度」裡「眼鏡俠」的一員,而「眼鏡俠」就像是「哈噓國度」裡的「超人」一樣,是可以拯救世界的!而「遲到」也是一種天賦,雖然在哈噓人眼裡遲到是件不好的事,但天賦是可以磨練的,「遲到」可以變成「延遲」,延遲可以做很多事,像被刑求的時候「延遲」就發揮功用,讓痛苦延後,而不會讓你被刑求時馬上招供。諸如此類的事不勝枚舉,原來我們的天賦就在不知不覺不見了,原來都是邪惡的圖書館員害的,所以親愛的哈噓人,趕快拿起《邪惡圖書館》吧!



 

 

如果你愛「遲到」,愛說「廢話」,愛搞「破壞」,愛「跌倒」,不要擔心,這些都是很好的天賦,趕快進入《邪惡圖書館》裡來尋找真相吧!



 

 

上一則:嗜讀。知花解花~《花語》 The Language of Flowers 下一則:試吃。花好月圓中秋夜,舊振南百年餅飄香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