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嗜讀】《傳奇LEGEND》~喜歡《飢餓遊戲》《移動迷宮》《分歧者》的你不能錯過!

【嗜讀】《傳奇LEGEND》~喜歡《飢餓遊戲》《移動迷宮》《分歧者》的你不能錯過!

【嗜讀】《傳奇LEGEND》~喜歡《飢餓遊戲》《移動迷宮》《分歧者》的你不能錯過!  

作者:陸希未(Marie Lu)

是「線上煉金術」公司(Online Alchemy,電玩遊戲公司,旗下同時擁有兒童品牌「絨毛學院」(Fuzz Academy))的藝術指導。某天下午,她在觀賞《悲慘世界》(Les Misérables)電影時受到啟發,她很好奇,惡名昭彰的罪犯與天才探員的關係演繹成現代版的模樣,這是這系列故事的起點。2006年,她畢業於南加州大學,目前居住在加州洛杉磯,時常塞在車陣裡。

 

好久沒寫讀書心得了!這一本《傳奇LEGEND》篇幅僅有二百多頁,非常適合怕看磚塊書的人閱讀,而且也非常適合拍成電影,步調緊湊,從二人各自的故事到交雜在一塊的情節,謎團只有越來越多,讓人想要一探究竟,作為系列書的首部曲,我覺得這本起頭起的精采!

 

而設定背景雖然與《飢餓遊戲》有所相似,(雖然背景都在美國,卻也與實際的美國現況不同,簡單來說就是架空小說),除此之外,我覺得並不用拿來比較,都只是一種反烏托邦類小說,都很好看哦!

(以下有劇透)

 

這本書是以二個人物的視角寫文構成。

戴伊(DAY)是共和國亟欲逮捕的頭號通緝犯,瓊是政府軍隊積極培育的菁英分子。

 

在美國這塊土地上的國家稱為共和國,而共和國有嚴重的瘟疫問題,戴伊因為屢屢脫逃共和國追補成功,讓共和國面子掛不住,所以雖然沒有犯下滔天大罪,卻因為面子問題而成為頭號通緝犯。

共和國的孩子每到十歲就必需接受一項考試,依分數而待遇有所不同,但不合格的孩子就要送到勞動營去~

而戴伊沒通過這項考試,所以被送往勞動營,但不知何故卻逃了出來!?戴伊最掛念的就是家人,所以他會三不五時去探視家人,直到家門口被畫上確定感染瘟疫的標志後,戴伊行動了,他一定要偷到解藥解救家人,於是他與瓊的交集產生了....

 

瓊在考試中成為唯一個滿分的孩子,這讓政府對她期望甚高,甚至以15歲的年紀就到大學唸書,原來是菁英分子的她一直以為她的路就是舖好的路,直到政府告訴她她唯一的哥哥-梅蒂亞斯死於戴伊之手後,她發誓一定要逮捕到戴伊...

 

在你追我跑的過程中,瓊認識了戴伊,而漸漸發現戴伊的可疑之處,讓她認定戴伊就是那個政府亟欲逮捕的頭號通緝犯但一方面瓊又發現戴伊不同於政府所刻畫的形象一般,戴伊很聰明,有禮貌,而且絕不殺人!證實這一點時,瓊有了疑惑,那殺死她哥哥的人是誰!?為什麼要把罪栽贓給戴伊....

 

謎團一個一個浮出,而其中的真相讓人感覺黑暗...

 

我得說這一本雖然不厚,但卻讓人想一口氣閱讀完畢,雖然已解開一些謎團,但有更多的謎團等著被解開,等不及想要看下一本了!

 

延伸閱讀-相似背景的書:

【嗜讀】《自由幻夢》(飢餓遊戲3) Mockingjay (The Hunger Games, Book 3)

 嗜讀】《移動迷宮》The Maze Runner~「邪惡是好的」?

 【嗜讀】《明日戰爭1-破曉開戰》

 

 

 

【嗜讀】《傳奇LEGEND》~喜歡《飢餓遊戲》《移動迷宮》《分歧者》的你不能錯過! 【嗜讀】《傳奇LEGEND》~喜歡《飢餓遊戲》《移動迷宮》《分歧者》的你不能錯過!  

 

 有空來粉絲團逛逛,最新訊息都會公布在上面!

 

純真的純粹狂想
【嗜讀】《傳奇LEGEND》~喜歡《飢餓遊戲》《移動迷宮》《分歧者》的你不能錯過!

 

上一則:不失敗新手料理上菜~與Teepee 喜馬拉雅山岩鹽(玫瑰鹽)撞出好滋味 下一則:【新竹。市區】來新竹必買伴手禮-新竹名產(?)福源花生醬,黑芝麻醬崔勾!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