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妝主題talk: 出國旅行時, 化妝包到底該怎麼打包?

美妝主題talk: 出國旅行時, 化妝包到底該怎麼打包?

我就是標準那種什麼都想帶, 但是什麼都用不到的人(笑)。或是那種明明出去就看不了書, 卻還是硬要帶書出來的阿呆。經歷多次因為帶太多反而裝不下雪拼後的戰利品, 導致要各種苦力扛回來後... 我居然成長了! 覺得真的只要帶這些就夠了...不要再折磨開心出國、想要放鬆的自己。這篇就來跟大家聊聊, 出國旅行的化妝包要怎麼斷捨離呢!?

 

保養品怎麼打包?
我分成白天跟晚上, 其實只要你的精華夠給力, 東西真的可以少帶很多。而我出國都習慣晚上一天一片面膜, 敷完之後就立刻上精華液>>乳液。白天的部分, 也是使用抽取式面膜替代, 敷完就上妝前保養精華>>上妝, 快速又省事。

 

彩妝的部分, 適用於自然妝感的朋友們參考。

彩妝品怎麼打包?
這部分就稍稍複雜一點, 分成妝前、底妝、眉、眼、睫、口等, 個人強烈的建議出國前就去接睫毛吧! 接了睫毛, 化妝的時間起碼省下5分鐘!!! 至於眉毛失敗率比較高, 就得看個人平常的習慣再決定。

妝前保養
帶上抽取式面膜取代化妝棉和化妝水, 接著就上妝前保養精華或是精華油(選擇滴管式設計的包裝), 省下空間之餘, 妝前保養就超級給力了! 妝前乳可以帶上試用包, 用完就丟無負擔。

底妝
氣墊粉餅絕對是出國的最佳選擇!! 現在許多氣墊粉餅除了當底妝用, 出門補妝也超級方便的, 遠比你帶一罐粉底液+海綿輕鬆簡單的多。定妝用的蜜粉, 如果你是乾燥肌又或者你去的地方不熱, 甚至可以考慮不帶; 還是需要帶的朋友, 如果有隨身型的蜜粉產品最好, 不然就會建議把粉撲塞進蜜粉裡帶上一罐...或是選擇make up for ever的HD光圈蜜粉(粉撲另帶), 包裝設計小而扁, 空間也省下不少。

眼妝
眼影霜, 至多至多再搭配單顆眼影/眼影筆就好, 這是我覺得超持久又可以讓眼睛更簡單加分方式。btw, 因為接睫毛通常都濃密的不需要再畫內眼線; 習慣要拉眼線的人可以帶雙頭設計的眼線筆, 一來想暈眼線可以用眼線膠, 二來想加強眼線也可以有眼線液, 一支雙效又省空間啦!
出國的眼妝我都比較隨性, 所以我只用手上...想要精緻的人, 建議帶一支筆狀或是比較尖頭設計的筆刷, 這樣不管是暈染或是局部細節都可以一支多用。

眉妝
跟我一樣一定要畫眉毛的朋友, 建議直接帶一組make up for ever防水三件組; 有眉毛的人可以直接帶染毛高就好; 不考慮防水三件組, 就是直接帶一支眉筆啦~ 但真的建議出國還是多一層保護, 畢竟眉毛超級重要的! 可以考慮多帶一支能夠防水、護色的眉膠

唇妝
因為我的嘴唇超級乾燥, 所以唇彩的部分我帶比較多: 無色護唇膏(晚上睡覺可以厚敷)、潤色護唇膏(可以單用也可以跟另外帶的唇彩做變化搭配)、唇蜜/唇露(看自己喜歡)。

 

上述這些打包, 你應該會發現我居然沒有修容和腮紅! 是的, 沒有。我說出國你就let it go吧~ 什麼腮幫子和好氣色的, 就隨緣吧(望遠)。如果! 你真的大到一定要修容或是菜色到沒有臉紅紅不行的話, 那你就帶一盤修容盤吧! (記得帶膏狀的比較持久!)。

以上就是我出國旅行整理的打包化妝包分享, 大致就是如圖的那些東西, 當然我還是會依舊要去的國家所需的虛華度來決定我眼影或唇彩要不要豐富一點(笑)。其實我覺得最重要的就是你要有一個熟識的好朋友櫃哥櫃姐, 因為這樣你就可以在要出國時, 去跟他要要妝前保養、妝前乳試用包啊等等, 光是這幾樣就能省下好多空間!  但是記得如果試用包是那種一包包, 不是條狀或滴管設計包裝的品牌, 我們就不要跟他好了哦(誤)

 

 

不要再想說這個我帶去會用了! 真的多慮了!
打完收工。

 

上一則:嗨 早安面膜, 洗臉、保養、保濕打底一膜俱到 #saborino 下一則:試用包系列|ADDICTION奧可玹。妝前/粉底試用實測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