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妝 】狂夜與嬉日。Ⅰ。

【妝 】狂夜與嬉日。Ⅰ。  


聽說我又遲到了,但,那好像很正常。

大 部分時候比較想 寫穿搭,是這樣的,妝文常常要花很多時間,而且還要細細爬梳步驟、技法和工具,而現在的我已經走到「就是這樣啊」的狀態裡,手一伸進衣櫥拿到什麼就穿什 麼,今天想要一張橘子色的臉蛋,就從C字櫃裡拿出橘子色的腮紅。不過時下妝文寫作好像被期待置入許多精巧的設計。


設計?

我沒空。

 

【妝 】狂夜與嬉日。Ⅰ。 

化妝台的《雙面樂芙妮》不用設計,只要自女子的許多性格中隨意選兩種模樣就好。


(岔題,化妝台最近喜歡自己的樣子》一系列的幾個活動似乎都既溫暖且真實,尤其出現許多我愛的,陳珊妮、TB、女孩與機器人...。前二還一直是我穿搭上的靈感來源。


《雙面樂芙妮》這活動也是平實又有著小驚喜,和第一波出的原住民編織相機背帶很像,她們與永和三美人合作推出一組只送不賣的限量海綿,分成黑色和白色盒裝,連形狀都不一樣了,粉底液海綿還是星狀的呢。我要作的只要在兩種模樣中,使用到這兩款海綿即可,多簡單。

 

嗯,我很喜歡這次的兩個look,因為這是真實的模樣。

【妝 】狂夜與嬉日。Ⅰ。  


狂夜是人潮洶湧的FASHION NIGHT OUT,隋棠從面前走過的時候以為會摔下新光三越的天橋吧。

聽說我是唯一沒有穿FNO T的部落客。--本人耳朵很硬聽不懂什麼樣的時尚需要穿制服。


【妝 】狂夜與嬉日。Ⅰ。 

很Hermes的馬廄頭巾是竇張,頭巾術恐怕是從Grey Garden得到的靈感。

放在時尚的位置上,那是一部令人情緒糾結混亂的片子。

 

還是在為碧姬芭杜著迷的緣故,飆高眼線始終如一。

今年高眼線依舊時髦,都是Kate Moss害的。

【妝 】狂夜與嬉日。Ⅰ。  


底妝希望偏粉感妝容,又不想太厚重,所以抽了GIVENCHY 3in1出來,搭配永和三美人這次限量的圓型海綿。
 

【妝 】狂夜與嬉日。Ⅰ。 


以海綿來講,永和三美人這塊不算紮實,上在臉上粉感明顯。


【妝 】狂夜與嬉日。Ⅰ。

左邊是保養和隔離霜後(聽說這算素顏),右邊就是粉餅之後,未上蜜粉。

好了,請不要說粉很厚,人家3in1實在不是一塊遮瑕用的厚重粉餅。

and,一笑的話,拔智齒的是哪邊就變得很明顯了吧。

 


【妝 】狂夜與嬉日。Ⅰ。  

彩妝的部分用了這些,倩碧這盤四色眼影一直是我的愛,比起日系彩妝的閃亮刺眼,倩碧的眼影內斂多了。


眼線是MAC超激光和SOLONE眼線膠筆。

上面靠假睫毛,只刷下睫毛。


唇不想要唇蜜的光亮,需要唇膏的樸質,選了PAUL&JOE這條珊瑚色的小貓唇膏。

眼妝太強,頰彩用了可說是無感腮紅的LANCOME立體街景腮紅盤局部修飾。


【妝 】狂夜與嬉日。Ⅰ。 

重眼線的妝容,其他部分往往清淡,用大地色的眼影只求輪廓明朗,眼皮乾淨。

and,LANCOME這盤頰彩如此無感地...討人喜歡。


 

 

 

 


【妝 】狂夜與嬉日。Ⅰ。  

第二個look是很居家的巷弄文化生活。(聽說這個名詞近日在台北的觀光企劃中,顯得很時髦。) 


和 家人吃一頓很台 北很漫長的午餐是每週最放鬆自在的活動,隔壁桌老家在湖北的老夫妻點了一碗小米粥,想配麵皮包東坡肉,前面一桌是王世堅一家(有時是三樓宴客),只見他連 午餐都皺著眉頭,今天中午的果粒蝦球縮水了,三樓全滿,樓下片鴨的阿姨大聲吆喝來了來了;晚上FH小姐來還幾個玩具,我問她餓不餓,餓的話,有台北口味的 塔可和法士達,不餓的話去笑和點個蛋燒或者tosteria來道沙拉,就這樣,消磨十幾個鐘頭。


【妝 】狂夜與嬉日。Ⅰ。 

日常生活裡,有個好氣色的話,憂鬱就會消失了。

如果要用星星海綿來達成光澤容顏,我選了平常用的DOUBLE WEAR,局部再加上很久沒有用的雙用水粉霜。


求的是這種過度完美的妝容。

【妝 】狂夜與嬉日。Ⅰ。  

三美人這塊海綿吃雙用水粉霜很兇,但能壓出薄透的妝感。


這妝和狂夜的妝容工具差不多,只差沒有用LANCOME無感腮紅。


【妝 】狂夜與嬉日。Ⅰ。 

妝術上,眼線和眼影的範圍都縮小了。

不勾眼線了。

 

【妝 】狂夜與嬉日。Ⅰ。 


這妝最大的不同就是大範圍刷上MAC Blush Ombre立體漸層腮紅#Ripe Peach的橘色塊。


【妝 】狂夜與嬉日。Ⅰ。 

假如屏除當晚累得腿痛眼睛充血的疲態,橘子色腮紅和不真實的底妝很相襯吧。

 

(舒不知,悠閒散漫的巷弄文化,曾幾何時變得擁擠吵雜還為了強佔車位偷剪地方居民植栽,嗯,這些亂象令人身心俱疲。<--硬要牽扯。)

  【妝 】狂夜與嬉日。Ⅰ。

其實這篇本來是妝裝合發,不過分類起來有點亂,既然這樣,打算把裝分開...
(續...)


 


 

 

 

最後呢,個人偏愛的ENZOOOOOOO編提醒大家,此次化妝台和永和三美人的聯名海綿組只送不賣,只要9/22∼10/4期間至化妝台《雙面樂芙妮》活動網站http://crossover.events.pixnet.net/03/index.php投票並留下收件資料,人人都有獲得這個聯名海綿組的希望。





原載於:【妝裝】狂夜與嬉日。

上一則:【裝 】華麗派對怎麼穿? 下一則:【裝 】狂夜與嬉日。Ⅱ。
我要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