盤點五位最適合吃香蕉的動漫人物!榜上竟然沒有孫悟空?!

 

盤點五位最適合吃香蕉的動漫人物!榜上竟然沒有孫悟空?!

 

作者:鍾佩瑾營養師

根據食藥署的食品營養成分資料庫,每100g的香蕉,熱量大約85大卡,含18g碳水化合物、1.5g蛋白質、1.6g膳食纖維,而且還含有豐富的鉀、鎂、鈣等礦物質和維生素。真的是很棒的水果吧!

香蕉營養成分多元,同樣的,功用也有很多。以下盤點了五位最適合吃香蕉熱門動漫人物(但很遺憾,沒有猴子變成的孫悟空)。如果你也有和他們一樣的需求或問題,相信我吧,你會喜歡香蕉的。


三井壽:湘北籃球隊得分後衛,擔心在場上抽筋

《灌籃高手》中的三井壽是一名天才球員,中學時代曾獲選MVP。高中一度走偏路,籃球也荒廢了一段時間。重回球場的三井依舊是隊上的得分主力之一,但是體力和身體素質成為他最大的罩門,還曾經在比賽中抽筋。

這裡要跟三井選手推薦一下,先來根香蕉吧!香蕉除了可以快速補充體力,還含有豐富的礦物質,包括鉀、鈣、鎂離子,有助於改善激烈、爆發性等高強度運動時,肌肉強力收縮或過度疲勞,導致電解質不平衡出現抽筋的狀況。


野原美冴:家庭主婦,有便秘的困擾

《蠟筆小新》的野原美冴是家庭主婦,最大天敵是自己五歲的兒子新之助(最近學校停課可能很多家長感同身受吧)。很在意身材,經常購買減肥食品及器材。另外有個不為人知(但讀者都知道)的小秘密,就是她深受便秘困擾。

香蕉含有大量膳食纖維與果膠,能夠提升飽足感,減少熱量攝取,這也讓香蕉成為坊間許多體態調整中的要角;而膳食纖維可促進腸胃蠕動、幫助排便,促進腸道健康。下次見到野原美冴,記得告訴她這個好消息。


櫻廣志:上班族,有長期喝酒、吸菸的習慣

《櫻桃小丸子》的爸爸廣志在劇中的戲份並不多,而且只要登場,往往都是在喝酒。年過四十了,這樣喝酒真的沒問題嗎?現代人的飲食和作息很容易導致三高與慢性病。還是早點做好預防比較妥當吧。

請把香蕉當成下酒菜吧!香蕉屬於「高鉀低鈉」的水果,鉀離子能夠維持體內電解質平衡,還能調節血壓上升的速度,有益心血管保健,以及預防高血壓;另外香蕉也可以增加飽足感,減少酒精過度飲用。


蘇菲:帽子店老闆,突然覺得自己老了很多

《霍爾的移動城堡》主角蘇菲,原本是一位經營父親留下的帽子店的18歲少女。受到女巫魔法的影響,一秒變成90歲的老婆婆。當然,電影中蘇菲最後破解了魔法恢復青春,可喜可賀,但在現實生活,我們可是不可逆的朝著老公公老婆婆的方向前進的喔!是時候注意抗氧化和增加抵抗力了!

香蕉含有大量維生素C、E等天然抗氧化物質,能夠提升人體的免疫力、抵禦外來病菌,並且香蕉屬於「低微生物餐」(食物中微生物減到最低的狀態)的水果,若體內白血球過低香蕉可去皮後食用,適合抵抗力不足的人補充。


艾莎:冰雪女王,誤傷妹妹之後心情有點低落

《冰雪奇緣》中的女王艾莎天生擁有冰雪魔法,一次誤傷妹妹之後,艾莎決定遠離親愛的妹妹。她把自己關在城堡的房間裡,整天鬱鬱寡歡,連《冰雪奇緣》的編劇都承認,艾莎的肢體語言和習慣表現出焦慮和憂鬱。

生長在冰天雪地的艾莎可能不知道香蕉這種水果。它含有色胺酸和維生素B6,可幫助大腦合成血清素,使心情更穩定、愉悅,並改善憂鬱情緒。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香蕉香蕉雖然吃起來很甜,但GI值只有52,屬於低GI食物,所以糖尿病患者,像是《銀魂》的坂田銀時先生,也可以適量攝取喔!

看完這些動漫人物用生命體現香蕉的好,也想進一步認識香蕉的營養成份、功效和食用禁忌嗎?這篇文章可以為你解答:空腹吃香蕉不一定傷胃?營養師拆解3大香蕉常見迷思

圖片來源:
攝影師:Vanessa Loring,連結:Pexels
 
其他水果營養文章:
上一則:經痛時男友只會叫你喝熱水?中醫教妳讓男友變暖男就看這篇! 下一則:前進東京奧運!認識水果國家隊新成員──火龍果
我要留言: